2014年即將來臨,爬網誌發現很多步落客們都在寫2013愛用品文;雖然很想跟風

來篇,可是仔細想想好像沒有很多新朋友或是特別喜歡,反倒是想起很久以前一

直想寫的肌膚之鑰心得文,始終都沒下筆;既然都收集了差不多,就寫心得文吧!

以下僅個人覺得想法,不表示每個人用起來效果都一樣,畢竟每個人膚質不同,

我又剛好屬於超超超乾肌,所以算是異類外,對產品本身的品質也就比較嚴苛。

 

之所以會跌入肌膚之鑰這坑,係因用過不少專櫃的粉底液,都覺得冬天仍舊無法駕馭我

這超乾肌,實在心灰意冷的時候,爬美妝網發現好多人都推肌膚之鑰,大家都說用過絕

不後悔,而且絕對有你想要的妝感!當然價格不斐。為了讓自已死心,就一口氣砸對我

而言非常一大筆錢去買第一瓶粉底液,但第一次過完後,老實說我內心大驚: 這粉底

液是來騙老娘的錢吧!跟本沒有網路和櫃姐說的那麼神呀!還我錢來呀!

第一瓶就達不到我想要的效果,為何後面有再敗了這麼多??究竟是為何?

先來第一瓶的心得吧~

 

裸肌光粉凝露 O20

當年印象中爬文,大家都在推光潤或光緞,但我完全沒有底究竟要買哪一款好?!就靠櫃

來試試看吧!正好當時裸肌光粉凝露新登場,櫃姐極力推這瓶,主要是我第一訴求是保溼

,櫃姐掛保證這瓶絕對保溼!!所以靠櫃試用效果也不賴,就開開心心撒大錢敗回家了。

只是萬萬沒想到保溼當然沒話說,可是我另外想要的遮暇它完全沒有!它的遮暇可以說跟

隔離霜一樣,就僅僅是調和臉的膚色,讓人看起來氣色很好,但什麼斑、紋、痘疤就千萬

別想靠它,因為裸肌光啥都遮不住,這款僅僅適用膚質爆好的人。

就在使用幾次後非常失望後,就丟在旁邊凍住不再用了,一直等到隔年冬天,肌膚乾裂到

不行的時候,心想放著也不是辦法,還是加減用一下,沒想到這次用居然變的好用了!

上完妝那光澤感和奶油肌馬上展現出,除了依舊不遮暇外,卻給我不同以往的美好感受,

忍不住一直想照鏡子,看自已的肌膚突然變明亮又水潤,彷彿天生好肌!!

從此之後就愛上裸肌光給我的美好光澤奶油肌!!後來試過把它混比較遮暇的粉底液一起

用,比方說MAC 光采粉底液,效果更加明顯,除了夠遮暇外,保溼度絕對夠,又可以展現

天然好肌的妝感,所以裸肌光立刻從冷宮解放,瞬間跳升天堂級的愛用品!!

之後,只要肌膚很乾爆乾紋或脫皮、甚至龜裂,都靠祼肌光拯救,而且從不讓人失望。

這瓶用量其實很省很省,用了好多個冬天,背面的用量視窗依舊看不見它用到哪的痕跡,

其實只要3個黃豆大小,就可以推打全臉,用量算很省了!

這瓶我絕對要大推也絕對要囤貨!冬天沒有它心會不安,而且不能沒有它呀。

裸肌光粉底液已經是我心目中的粉底第一名!

 

肌膚之鑰 光潤粉霜S O03

因為第一次用肌膚之鑰的裸肌光粉凝霜非常失望後,幾乎是冷凍了一年以上,到了隔年看到

它們家的光潤粉霜S新上市,內心還是忍不住想敗的衝動,覺得這次如果再敗到不好用,那

就徹底對肌膚之鑰家的粉底失望了,於是給了它們一次機會,隔一年裸肌光都未解凍就衝去

敗光潤粉霜S。老實說第一次用光潤粉霜S後,我忍不住給它個大讚!實在太好用了,尤其

是遮暇度和持久度,實在遠遠超過裸肌光呀!!太神了,當下就被我列為心目中第一名粉底

液!但之後再體驗幾次後,它就從第一名跌下來了,主要的原因就是不夠保溼!!秋、冬用

如果肌膚狀態不好,上完光潤粉霜後會有很明顯的乾紋和爆裂皮…所以後來冬天我就不太敢

用光潤,畢竟光潤有點控油的效果。除非是混了裸肌光一起用,這就不得不再稱讚裸肌光的

保溼效果,混搭任何粉底液都好用。

除了太乾外,慢慢用了幾次後缺點也漸漸浮出;個人對器皿有嚴重的"維持新狀"的恐懼症,

不管它是不是快要用完,我都會忍不住一定要瓶身不留紋,瓶口不溢出的狀態,都要維持

乾淨跟新的一樣面貌才行。(所以在家共用的東西,總會忍不住每次使用前要擦乾淨)

光潤S這款的瓶口設計非常有巧思,是可以旋轉後,從肌膚之鑰的LOGO擠出跟屁股形狀

的粉霜,可是瓶口卻永遠都擦不乾淨,無論怎麼抹乾淨瓶口後蓋上蓋子,下次打開後瓶口

總會有一圈殘留粉底霜,實在讓人覺得很討厭。

除了不夠保溼及瓶口的小問題外,光潤我覺得它還有個不太妙的缺點,就是如果用手上妝

必有手紋,不論怎麼拍怎麼按肯定會有線條出現,我想畢竟是因為它遮暇度高,所以粉質

算厚底,我覺得它有種"咬粉"(粉易平撲在毛孔、凹陷處,但又不會長痘)的感覺,完妝後

發現臉上會有幾條線狀。基於這原因我通常用光潤時,都是先用手拍打、按壓全臉,確定

臉吃粉咬粉後,過一會再拿乾淨的海棉稍稍拍、按全臉,最好是再上一層蜜粉定妝;不過

個人覺得蜜粉定妝的作用不大,最好還是用海棉壓過全臉。雖然這麼搞工的上完妝,呈現

無暇天然好肌狀,可是過沒多久,如果不小心揮到臉,還是容易出現線條或紋路,實在很

惱人的困擾。

光潤雖然對我而言有這麼多問題,不過如果大家問我肌膚之鑰最推哪一款粉底?我還是

會說:除了超超超乾肌之外,乾肌、油肌、中性肌、混合肌,我都推光潤,因為好上手、

用量省、效果超呼想像的好,絕對是基礎入手好粉底液!當然,要小心手紋和不要揮到妝。

也有很多人說肌膚之鑰的光潤上完一整天後,臉大冒油之後反而不會脫妝,最讓人深感厲害

的是,光潤和油混在一起反而呈現"奶油肌"!

關於這點,其實不是只有光潤哦!而是肌膚之鑰家的粉底霜、液都有這功能,連最不遮暇的

裸肌光也會有奶油肌。

但光潤在我心目中暫列第二名,不過它卻是我最常帶出門的好伙伴,畢竟它遮暇力最強、

又不易脫妝,所以只要肌膚狀佳,不乾夠保溼時,如遇重要場合跟出門旅遊,它都是我第一

選擇! 呈現出一整天的妝效也從沒讓人失望過,所以很安心的讓人選擇它。

肌膚之鑰 光緞粉霜I O30 

其實在買光潤的時候有爬文看過,深知自已最需要的是夠保溼的粉底霜,應該是肌膚之鑰

的光緞粉霜,而非光潤粉霜,畢竟光緞才是主打保濕。當時爬文時發現原來舊光緞要停產

了,預計新光緞也快上市,所以當時心癢就先敗了光潤,心想等光緞改版完再敗好了!

果然等了一年之久呀!光緞粉霜I默默的上市了,既然光潤不夠保溼、裸肌光又不夠遮暇,

那光緞強調同時兼有兩款的優點,立馬就等週年慶帶回家,還厚著臉皮請櫃姐幫我把組合

裡的光潤換成光緞粉霜。

興奮的回家就開用,可是用了幾次後,覺得它對我有說不出的哪裡怪?!也夠保溼、遮暇

也夠,完妝後也夠持久,也呈現光亮緞面無暇肌,只是後來漸漸發現,我似乎選錯顏色了?

同樣是O03這色號,光潤對我來說剛剛好,但光緞就似乎黑了一點?!我猜因為冬天肌膚

會比較白,所以每次上完妝膚色雖然剛剛好,但隨著時間越來越長,臉就越來越暗陳,也

會變黑、黃,反而沒有光潤那樣白晰明亮感?!所以目前我都會搭肌膚之鑰的蜜粉一起上

妝,因為蜜粉有微珠光感,可以調和臉的膚色,對我來說是偏白,所以可以稍稍調和一下

光緞的暗陳感。不過,最好的辦法,還是去買一條新的光緞O02回來調著用!可我又想等

它新改版上市再敗,同時可以感受新和舊款好處。

光緞目前給我的問題就大概是這暗陳問題,上妝完後不太明亮外,其餘對我而言則沒有什麼

缺點,它一樣非常遮暇、明亮、有光澤又保溼也夠持久。我想可能等到敗新款光緞後,它在

我心目中的名次,應該會超前光潤粉霜,名列為第二名!

肌膚之鑰 蜜粉

其實我本身膚質的堪虞,蜜粉是不太能碰的,因為每次上完蜜粉,原本粉底液都遮蓋好的

乾紋、脫皮、龜裂等問題,都突然盡現眼底,實在很讓討人厭,又沒法再用粉底壓過去,

就只好重新卸妝重畫一次。就算超乾肌的我不適合使用蜜粉外,我依舊被肌膚之鑰蜜粉盒

吸引,加上美妝網上它被評比為蜜粉界第一名,這麼愛收集肌膚之鑰的我,在抗拒把它收

入袋這麼久後,最終還是敗給了:就算冬天不能用,我夏天總能用吧!默默的帶回家。 

多麼讓人流口水的LOGO,還有這沉穩的珍珠光澤深藍盒!光憑這低調又高尚的外貌盒,

就給人一種專業、質感!就算我不能太常用它,敗到手後還是滿足了我那份虛榮心,彷彿

擁有了它,我的美妝技巧又升級了,自認跟彩妝師同一等級…

用了幾次後不得不說它們家的粉質實在太細太細了,是那種輕輕轉開盒蓋都會有粉末飛起

來的細!所以千萬別在有風的狀態下用,可能蓋一開半盒粉都被風吹光了!!

再來就是上完妝的質感是不容質疑粉嫩粉嫩狀,肌膚變的好好,雖然是粉霧狀卻不會有太

誇張的厚粉感,更不會讓人覺得妝很濃,反而讓人覺得膚質很好才會有這種妝效的假象。

當然讓我最在意的就是它的保溼度,基本上任何一款蜜粉對我而言都是冬天乾肌的殺手,

並沒有什麼保溼度,肌膚之鑰家的蜜粉也是,如果肌膚狀況不佳,上肌膚之鑰蜜粉也是會

出現乾紋、脫皮、龜裂等問題,只是唯一的厲害是,乾紋、脫皮、龜裂等問題可以用"粉嫩"

的表現,稍稍轉移臉上的問題,是非常神奇!但只是轉移,如果近距離看,還是會看到這

些問題,因為蜜粉改善不了這些問題。

本以為它對我而言會太白,可是沒想到就算平時上完隔離霜再上蜜粉,都不會有太白問題,

肌膚之鑰蜜粉的顏色會有轉變和自動調節的效果,想想一個用O01和一個O03粉底液的兩

個人,同時都可以撲上這款蜜粉,卻不會有太白或太黑的問題,都會呈現粉嫩質感妝效,

這時我才明白當初靠櫃問櫃姐,這蜜粉粉紅、紫色對我來說會不會太白?櫃姐說:不會的,

其實它是"透明色"沒有任何基底色,所以上臉會沒有膚色差異的!!我還在想透明色是什麼

色?原來就是無形的調節和呈現美好的妝容。

自從敗了PAUL & JOE糖瓷蜜粉後,有了可以同時比較的機會,也才知道原來肌膚之鑰蜜粉

是如此強大好用!就算只是上隔離霜再上蜜粉的妝感,都可以如此自然又有質感!讓人不給

它第一名都不行。當然目前在我心目中,也是蜜粉排名第一!

 

以上是目前我手邊收集到的底妝類之一,很多人都覺得肌膚之鑰家的東西很貴,就先

針對底妝液類,我想說一句其實它容量很大,而且用量省,妝效又是底妝界的佼佼者,

整體換算下來其實不算貴。如果有機會體驗一次,你可以立即感受到它帶給你的美好~

提供給想踏入肌膚之鑰底妝坑的妹妹們參考。以上就是個人心得之一,後面還會有肌膚之

鑰粉類的評鑑,就先讓我喘口氣,有空再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