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delay太久了,2014年的家族秋旅都已經過了很久,到現在2013年的家族秋旅都還沒寫。

在翻選照片時,一度覺得這篇好像因為下雨,所以行程不算多,照片也拍的少,乾脆不要寫好了…

可是,畢竟是難得的出遊日,不寫好像以後就失去這份回憶感。所以趁著記憶還在,趕快寫寫。

以後翻出後,不管是苦是甜都是一份美好的回憶。

 

這次旅行我們放棄了每次都搭的新竹客運,改坐電聯區間車,主要是因為2013.10 阿印 

要結婚,在之前要先去親家拜訪一次,所以這天早上的行程就是坐區間車到鷹歌。

在搭車時我突然熊熊想起,我忘了帶護唇膏或是唇膏!!正值秋天秋風很刮唇超乾,

一直舔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坐車前就決定趁空擋,再補一隻肌膚之鑰新上市唇膏吧!!

 

剛好離吃飯還有一個小時,我立馬火速衝到最近的SOGO 肌膚之鑰去敗了一隻新唇膏。

之後再來分享一下唇膏心得文。

敗完後就心滿意足的到後面預定好的餐廳吃飯。 

因為實在是不知道要吃什麼好,直接就選了已經一年都沒吃過的MK!

它已經儼然成為我們每次台北之旅必吃,其實我們也沒有非常愛MK,就口味來說

比較合,選擇種類比較高,也可以吃得比較飽,就醬而以。

這次比較沒有人,所以可以大膽的偷拍一下夾菜區的菜色。

雖然說選擇很多,但真正每次吃的也只有那幾樣菜色而以。

 

 

 鍋底一樣選兩種~

 滾~ 

 

沾醬~

 

 

海鮮類每次都是我的首選和至愛~尤其是干貝、蛤蜊。只是這天的干貝不知為何?

煮起來沒有甜味、鮮味。不怎麼好吃呀~每一次去吃的干貝口感都不太一樣。

 

 

 

 吃麻辣鍋少不了三寶 - 牛筋、牛肚、豬大腸。一樣好好味呀! 

 這次肉片變成現點現切,不再放在夾菜區給大家夾了…

可能這樣可以控制肉的食用量外,也比較新鮮,只是一次想吃很多肉,都要一直分批

叫好幾次,而且人員有很忙都會忘了上肉…

最愛還是牛小排肉片、梅花豬肉片! 

 

 

 水果非常讚!!

 

 哈根達士絕對不能少吃,吃到最後肚子都要炸了,還是硬要吞下三顆才覺得圓滿了!!

 

頂著快要炸開的肚皮,我們開始來尋找今天要入住的馥華商旅(敦北館),因為颱風關係,

早上出門還是晴天,到要進MK吃飯時發現地上是濕的,但仍是大太陽,可是在我們出了

復興南京捷運站口突然下大雨…只好在商店街先晃一下,正好我沒帶到雨傘就趁躲雨時入手一把,

不管是不是下雨的狼狽狀,出門旅行一定要來一杯星巴克,順便去星巴克買一杯~

 

逛了一會雨仍然很大,我們只好撐著小傘,拿著行李直和星巴克,大包小包的直接

到巷子裡尋找今天的下榻~走了一陣子,雨一下大一會小,但馥華商旅 - 敦北館也不算難找,

只是下雨腳都濕了。 

 從外觀看起來非常時尚和氣派,讓我們不免對今天要入住的商旅更多幾分期待!!

 

看起來非常新~

之前上網預約入住時還特別交等一定要有窗才行,服務員回覆是馥華商旅每一間都是有

窗戶的!!可是…我卻誤以為我們的房間是有陽台…

 

 

 

大廳設計的非常時尚,感覺很像咖啡廳。

 

 

超喜歡這種木質的家具,和空間設計,整個感覺讓旅人有放鬆的FU~

 

 共公使用電腦居然還是APPLE~讚!

 

 設施非常的齊全,連健身房和洗衣房和空中花園都有!一會我們就來閒晃閒晃!

 

 

我們入住的是309號,其實裡面公共區域非常狹窄,房間非常多。

進了房間我們才發現它空間也不算大。

迎賓點心和水果。

我覺得這價位有水果已經算不錯了。 

 廁所有浴缸非常讚,而且很新,水龍頭也不會水太小不靈光的問題。

 

為了不影響我跟阿減的睡眠品質,特別訂房時要求兩小床,只是沒想到房間有夠小呀!

走道窄到不能再窄!!床就已經佔滿了房間,還好我們沒有推行李箱。 

 

 到是床還滿舒服的!!

 

 每一間房間都有的窗!沒想到這窗外的景色真的不怎?!

 

 不過還好窗外看似住家,但沒有人住。

小小的化妝台。

 

 

 真的很可愛的小空間。很快就被我們放滿東西…

 

 

 鏡子藏在細節裡。

 

 

隔天就靠這小小化妝桌完成當天的妝。

 

位置雖然小但有點擠,我還是不喜歡小小化妝桌。  

 小歸小,但應有盡有,還有熱水壼和茶包。阿減立馬就來煮水喝,她說下雨天有熱水喝真不錯!!

 

 冰箱和保險箱都有!真的非常激賞!隔壁就是衣櫃。 

因為下雨天我們不敢亂跑,只能待在商旅裡,所以放好行李休息一下,等沒下雨時就來參觀設施。

空中花園還不錯,可以遠眺101大樓~

 

 空中花園

 

 旁邊小池盆裡的蓮花。

 

 洗衣房。

健身中心

器材都非常新,也沒有人在用,所以我們兩個人就很努力的踩一下腳踏車,為了消化

中午的午餐,等一下可以去饒河街夜市可以多吃一點!這次的台北之旅就是因為下雨,

所以受限很多,加上又是中秋節,感覺待在商旅裡似乎還滿空虛無聊的。

 

在吃完MK後就硬說我要去逛SOGO,阿減說也可以,反正下午沒啥行程,而且時間也夠。

所以就開心的去SOGO閒晃一下,結果不小心…

分享一下滿足了我空虛心靈的小物,難得在Scottish house看中一件小外套,重點

是它是橫條紋呀!還有滾邊我超喜歡的!!這種小外套在我心目中怎麼搭怎麼美呀! 

 

 

 一試穿後馬上就決定我要敗這件!實在是太美太適合我了!!

尤其是我正缺一件這種小外套,正好新衣可以在阿印結婚時穿上!!立馬就敗下去。

 

但是說實話從敗到現在一年多,我僅僅在阿印結婚時穿上,其它的時候完全找不到

時間可以穿它,或著要搭什麼衣服好?!其實有點小難搭,因為我的衣服都是橫條紋。

 

 

以前小時候最常去的夜市就是饒河街夜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杏花村,但這次去發現

它已經不見了…不免有點心酸。

這次出門前就先想好要去饒河街,所以有先看過公車路線,只是想說問問看商旅的人,

也許他們有比較完整的路線?!結果商旅的人推我們去另一個夜市,完全沒聽過的夜市!

我們就默默的出來後,照自已找的路線去找公車站。

個人覺得還算有點距離,大概要20分鐘車程,而且在我們回程等公車時,突然下大雨,

還好公車一下就進站,馬上跳上公車。再狼狽的淋著雨提著今晚的晚餐回商旅。

就著夜雨好好的來享用中秋大餐!

其實我沒有非常愛吃胡椒餅,但這間非常非常多人在排,從小時候就一直看很多人

會排在這攤,剛好阿減也非常喜歡吃,就順便排吧!其實他們動作很快,大概排了

20分鐘就OK。

 

 

 

烤爐火非常大,靠近都覺得快被燒到!!我想冬天應該覺得很溫暖吧!

因為我們一貫都是買了再帶回去飯店吃,這次也不例外,一樣搭了公車

 

狀元糕

是我朝思慕想的狀元糕呀!自從假日花市再也沒有人賣了以後,新竹就再也買不到狀元糕了!

居然在饒河街夜市看到,可是為了後面可以吃更多,只能少少的買四個嚐嚐。

不知是不是冷掉了,覺得這狀元糕味道普通,沒有糯米的香氣,就僅有花生粉的味道比較濃?

有點不知吃啥味?!

 

 

胡椒餅

真的非常好吃,就算冷掉還是很美味,跟外面賣的比較起來,真的一吃就吃到!

裡面有滿滿的肉蔥,咬下去還會流汁,難怪這麼多人排隊一定要吃!真的是美味!

下次去一定要排胡椒餅!

 

地瓜球

不失水準,也難達到超級美味,就地瓜球的甜甜味。算不錯吃。

 

水煮玉米

完全沒有味道的水煮玉米,超級失敗!不好吃!

 

 滷味

印象中這家滷味是買的最後一攤,人還算多,可是吃起來卻有股很怪的中藥味,

一般中藥味是香氣,但它有種化覺合成的味道很假,我們都不太喜歡。

 

鹹水雞

為了補充蔬菜,所以特別專挑蔬菜來吃,味道很普通,沒有特別驚豔。

 

 章魚小丸子

冷掉了還算可以,但我們覺得比起師大夜市,師大夜市的章魚小丸子就算冷掉都還是好吃。

但這間算OK。中等美味。 

涼圓

這也是我們找了好久的兒時記憶!同樣也是假日花市沒人賣了之後,我們就僅能在偶爾

出遊的夜市中㝷找到這美味。阿減一口氣買了超多,非常好吃是沒錯,綠、紅豆沙內饀

甜了些外,外皮還是Q彈!!只是一次吃這麼多又這麼甜到後面會很想吐…

臭豆腐

最愛臭豆怎麼能漏了它,看到它還有開立馬來一盒!雖然老板看起來很兇,

排隊的人和現場等位的人還滿多的,心想應該味道不錯吧?!

味道算冷掉也很好吃!還真的不錯不會太臭~只是有點小貴!

包心粉圓豆花

這一碗有讓我們驚豔到,太其是它的豆饀煮到非常綿密香濃,再加上黃豆香氣的

豆花,這碗超超超好吃的!!

還有我們還外帶一碗陳記藥燉排骨,冷掉還是超級美味,我想藥燉排骨和胡椒餅

已被列入饒河街必吃美食了!!

 

現切水果

很貴以外,並沒有特別好吃!

 

我跟阿減兩人晚上就著小雨看著電視配著夜市美食,慢慢把全部的美食吞下肚,

吃到肚子都要炸了,才休息睡覺!下雨天真的去哪都不方便。

  

隔天一早起來總算沒下雨了,趁著早上還有時間我們打算加緊行程去後火車站逛逛,

所以一早就到地下室吃早餐。

地下室空氣不佳,早餐內容物算還可以,只是選擇非常少…

 

颱風過後的焚風真讓人受不了!

後火車站已經是我們每次到台北必去的地方,主要是這邊有批發價的日本進口小物,

還有飾品很多可以看。每次都有收獲,推薦給大家,它離轉運站也不會太遠。

 

每次逛完一定要再去紅綠燈口的轉角吃苦茶之家的甜品!

超愛它們家的芋頭和蓮子,好綿密的口感,好桑~

 

差不多逛到下午就是該回程了,這時我們一定會去京站的美食區,先吃點東西準備

去坐車。

繼光香香每次必點呀!

出門在外總要把握吃炸物的時刻。 

 

繼光香香雞好吃歸好吃,但逐年漲價,到一個貴翻天,一包都要跟一個便當一樣價格。

這真讓人吃不消,不過好在我們很少吃,了不起3-4個月吃一次。

再來就是它的炸雞都有骨頭,大大小小的骨頭在吃的時候實在是吐的非常不爽!

而且吐骨頭又非常不優雅…

 

香蒜杏鮑菇

也是每次必點,因為口感很不錯吃,但蒜味真的很弱!實在吃不太出來它有蒜味。

香香雞都還比它蒜味濃。

 

鮮魷魚

是我的最愛!也是必點呀!只是它份量很少,偏貴!

 

 

每次吃完香香雞後就是旅程的結束,也差不多是我們要搭車回家的時候,再期待下次的旅行,

又是一年後。

 

 

arrow
arrow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