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阿爸今年六月走了後,突然阿母的生活重心變到我們身上,常有種緊迫逼人的感覺,

我覺得是她的個性造成的,所以有種想帶她出去走走的想法,本來平常我們都是一個月至少會去竹東菜市場

一次,後來去久也膩了,阿減說那我們還可以帶阿母去哪?阿母身體不好,隨時都要上廁所?!不太方便去

太遠的地方。

於是,我想我們可以帶她去一間飯店,讓她待在裡面就好,想廁所都可以隨時去,最好飯店外面是走路5分鐘,

就可以到的景點?!馬上就想到,我們曾經去過北投的圖書館,當時超想帶阿母去,覺得阿母會喜歡那邊。

阿減聽了也覺得不錯!正好今年員工旅遊還沒使用,就選了我們曾經住過又覺得非常不錯的-日勝生加賀屋。

時間也訂在連休的第二天~於是7月下訂完就開始期待著10月連休的旅行了。

這可是第一次我們全家(好希望阿爸也在)一起去旅行~

 

期待超級久的北投之旅,在10/8上午開始。

我們一早9點半就先去星巴克買早餐,但當天人有點多,等有點久。趕回家都已經11點多了,阿母也準備好,

等我們出門。

結果我才開到巷尾,突然想到沒帶墨鏡,於是只好又折回去拿墨鏡;快12點才出發去三峽接仙仙,

在之前告訴她我們要去住飯店,她才剛滿三歲完全不知道住飯店是什麼體驗,只知道要跟我們出去玩。

2014年我們是自已扛大包小包行李,坐客運到台北後轉捷運;阿母一開始以為我們也是坐客運再坐捷運去北投,

我們說這樣太麻煩了,我們自已開車去!!

於是12點半到了三峽,到阿印婆家打招呼後,我們就接仙仙直接開國道三出發北投,阿減說因為路很亂,

所以這段路由她開,而且她需要一個人幫她看導行,於是就我坐副駕駛座,請阿母坐後面照顧仙仙,

一路上仙仙都非常興奮,跟著兒歌唱歌唱的很開心。到了台北市區,混亂的導行指示,路又非常小條,

再加上路在整修,我們整個開的膽戰心驚,很怕自已走錯路。仙仙在後汽座上也感受到這份緊張感,

原本還開開心心在唱歌,就開始停下來一直觀注我們前面在幹嘛,不敢講話。

還好我們自已看Google map 路線,不聽導行指示,跟著自已的感覺就這樣順利的開到北投加賀屋。

Check in時間是14:30左右。

 

 

這照片是2014年拍的,當時出了捷運站,就先去對面的北投圖書館逛逛。2014年當天可是中秋節呢?!

也是大太陽的好天氣~

但2017年住加賀屋時,天氣不太好,開車的路上都時不時飄著小細雨,又時不時出大太陽。

時在很難懂的天氣,到了北投後突然就開始下大雨。就一路下到晚上8,9點,之後後雨停停又下下。

 

這照片是2014年拍的。

這次開車到加賀屋時,可以說一團混亂,停好車後問泊車人員可以停在停車門口,我們卸下行李,

幫我們泊車嗎?泊車大叔非常熱情的說沒問題,可以慢慢來。
 

於是我們馬上把仙仙和行李搬下車,行李非常多,因為我們都分成一小袋一小袋,帶了不少亂七八糟

的東西,像是外帶食物盒,六瓶蔬果汁。重的要命…重點是這六瓶沒喝,又默默的帶回家了…

發現有車子就什麼東西都想亂帶,結果都沒有用到…

 

 

門口會有兩個獅子,是加賀室的招牌。

泊好車後,有位管家小姐是日本人,很親切的幫我們推了行李推車來

 

另一隻獅子,這兩隻獅子都非常火紅,大家來都會跟他們合照。

 

一樓大廳外入口處有這個人造瀑布,很好看~水是灰灰的溫泉水。

人造瀑布後面則是天狗奄遺址,2014年去的時候,天狗奄遺址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地方,

很亂很雜,2017年去才發現加賀屋飯店幫它改造成一個公園,我覺得不錯,因為畢竟它是個文化遺址,

但沒有人維護,飯店就緊緊貼在旁邊,很凌亂也很怪,改造後除了多一個景點外,也會連帶帶動飯店的

生意,有好看的環境吸引更多人。

 

一樓入口處有兩個入口,一樓中間是禮品店,二樓才是櫃台大廳。

其中一個入口是照片上兩個手扶梯,都非常小一個手扶梯;另一邊是升降的透明電梯。

 

到了二樓大廳,check in的人很少,我們趕緊辦check in ,一下子就確認完成,拿了房門卡,

前往這次住的房間是6樓。

仙仙則是被我們從車上抱下來後,一臉驚恐,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其實坐那麼長的車,

他在快要到加賀屋前,差點睡著了…結果被我們驚醒,所以情緒不太好,迎接我們的管家,

穿著和服是一位日本人,跟仙仙打招呼,他都很不爽的吼著回應人家,感覺很沒禮貌,害我們都很不好意思。

 

這三台透明電梯一下子就吸引仙仙的注意,因為它是透明的~從裡面看出去可以看到五樓的公共區域,視野很好。

電梯裡還有個日式小椅子,仙仙一眼看到立馬就衝上去坐。

 

從電梯照出去,可以看到二樓大廳外,有古箏,不定期會有演奏。

我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正好是中秋節,下午到晚上都有人在演奏。

 

因為今年去玩的時候要顧仙仙來不及拍照,所以貼了不少上次去拍的照片。

這張就是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住的820房,個人覺得820房間比這次的要大很多,因為廁所比較大間!!

 

很神奇的設計它有兩個門,一個完全是裝飾用,沒有什麼作用只是用來隔開房間門的窗門。

我覺得這設計感不錯,會覺得好像有點隔開走廊的吵雜聲??

 

進門後是玄關,這裡有鞋架和放行李的櫃子,當然一定會有塌塌米!

阿母一進門看到塌塌米就很喜歡,覺得很香,說:這水打翻了不好清吧?!我說整塊換掉吧?!

阿母說這塌塌米看起來不錯,很貴吼!我說:這間飯店應該不會用太糟的材質。

我阿母很好笑,等管家小姐帶我們參觀介紹完房間後,坐在和式桌前默默的從袋子裡拿出一包,

從家裡帶來的主婦聯盟衛生紙說:我還以為住那種很不好的飯店,所以我連衛生紙都自已帶了。

我傻眼的說:阿母帶你出來就不會住很糟的飯店呀!特別選這高級飯店,這間很高級吧?!

我阿母點點頭說:很高級!我沒想到這麼高級。然後默默的收回衛生紙。

 

 

這照片是我們這次住的玄關處,本人覺得有點小,一堆人要出門穿鞋拿嬰兒車又拿傘的,全都卡在這兒。

只能分批穿鞋,然後先打開門。

鞋不放鞋櫃,因為裡面有我們穿不慣,飯店附的夾腳拖;仙仙也有一雙,一開始她看到就馬上想試穿,

還請管家幫她穿,結果她腳太肥又加上從沒穿過夾腳,仙仙很緊張的塞不進去後,就放聲大哭,說不要穿了…

因為沒睡下午覺,人很翻,哭到外面走廊的管家都進來問怎麼了??

 

水是依人數給,一人兩瓶。不夠可以再要,冰箱內的飲料和點心都可以自取。免費!

可愛迷你的小冰箱就藏在這門後,門是雙用,拉過去可擋住冰箱,拉過來就變客廳的門。酷!!

每個房間都是這樣設計。

 

2014年我跟阿減兩個人住,所以當時是選則洋房型,就是正常單人床兩張。

上圖是2017年住的是塌塌米房型的照片,在玄關進來後的右手邊就是房間,望過去就只是把單人床拿掉的房間。

其鼡很普通,就只是塌塌米,什麼都沒有。

今年選塌塌米房主要是因為怕阿母睡不慣彈簧床,塌塌米比較硬適合她老人家。加上仙仙要加床,睡塌塌米

比較不怕半夜她掉下床。

後來飯店有打電話確認入住時問我,有個四歲以下小孩要加床,是否需要舖小床?我說好啊~

看到她的小床我們都忍不住笑出來,就是成人床對折一半而以,但至少她有自已的床位,也有自已的枕頭和被子。

她超開心的!!泡完澡後自已去房間拉出自已的棉被,放在阿嬤的床上,昏睡過去…

 

客廳來了~

客廳是我們最常待的地方,也是光線最好,視野最讚的地方!因為它的窗戶超大,面對的正是北投區的

圖書館和溫泉博物館,一整條綠化區!!整個北投最美的風景盡收眼底!!

 

 

2017年的客廳。2017年的客廳有比2014年的大很多,客廳大到還可以放下兩張舖好的日式床~哇~~

 

 

旁邊還有個美麗的小窗格,是仙仙最愛的小角落。

望出去正好是進來的路口,路口處是捷運出口,所以搭捷運來也是很方便哦!!

當然飯店也可以預約接駁車。

這窗戶的左手邊正好是我們房間的浴室,可以互相關望到,當時我還怕說會不會泡澡看到隔壁人的房間?

或是從這窗戶望出去會不會看到別間人在泡澡?其實不會,因為它設計的一格一間是突出窗戶,

只有自已房間可以看得到自已。很讚!!

但是泡澡時還是建議要把窗戶關上比較好。

 

仙仙一進房間就收到管家給的小朋友泡澡用品,裡面有個熊熊海棉,管家說這個放到水裡會膨脹哦!變成大熊。

仙仙聽到眼睛都亮了,馬上說要立刻使用,我說不行!現在才剛進房間,管家還在介紹,等我們整理好行李,

吃飽飯就可以泡澡了!!泡澡就可以用了!!

結果,吃飽飯仙仙就吵著小阿姨帶她去洗熊,一下子就在廁所裡的水龍頭前面玩起水龍頭,邊玩還邊唱,

嘩啦嘩啦~嘩啦嘩啦~​​​​​​​嘩啦嘩啦~啦~ 一直玩水龍頭的水。

把她拉出來廁所之後,過沒5分鐘她就突然不見了,等大概10分鐘後大家才發現,她早就一個人在

水龍頭前面玩的全身濕。

 

2014的客廳,當時的窗戶比較小。

 

2014的客廳

能打開的窗戶大概就這麼大。不像2017年的客廳是2014年多4塊塌塌米大!

 

2014年的客廳

不知為何?2017年的客廳沒有附這個扶手耶?!

 

2014年的客廳

客廳旁邊這個窗戶打開就可以看到臥室,只是它無法直接走進去。

2017年的房間則是個門,打開可以直接走進去臥室,仙仙還在這邊跟我們玩躲貓貓。很開心!

 

2014年的客廳

​​​​​​​窗外是好天氣呀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