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2017年的窗外正對著是北投圖書館和北投溫泉博物館,有點可惜的是2017年來的時候北投溫泉博物館正在整修,

正好也在下雨,遊客們全都擠進去北投圖書館,擠爆人…

 

undefined

2017客廳的窗外~ 綠油油一片很美!!

 

undefined

2017年的窗外,這個方向正好是捷運往飯店的路,飯店隔幾間有間"蔬食"素食餐廳,是在2014年晚上我跟阿減,

走路要搭捷運去士林夜市時,看到裡面人聲鼎沸,客滿為患,想說這間到底是什麼餐廳?

回來上網查才知道是素食餐廳,而且吃過的人都說不錯,才會決定帶阿母來北投,因為可以看風景,對吃很要求

不吃肉的阿母也適合吃蔬食。

 

undefined

右邊是2017年正在休館整修中休館的北投溫泉博物館。

 

undefined

其實2014年我們有從窗外經過,看到裡面好像沒有什麼可以看的,就對它興趣缺缺。

不過我想有整頓一定就有改變更好,應該整修完會更好吧!!

 

undefined

2014年的洋式床,為了避免打擾旅行睡眠的問題,我跟阿減都習慣選兩張單人床,這次也不例外。

 

undefined

洋式房單人床兩床

兩張床放上去後感覺房間空間很小,不過有利用窗戶展開空間延伸感,就不會覺得這麼壓迫了。

 

undefined

床我覺得還不錯睡,枕頭就不太習慣了,因為當時本人我還沒睡習慣羽絨枕,但2017年我已經睡習慣羽絨枕,

倒頭就睡著不會認枕頭!讚~~

加賀屋的床墊是屬於比較硬一點的,本人我也喜歡硬一點的床墊。

 

undefined

 

房間也有電視和一個衣櫃,衣櫃裡有一個保險箱。基本上…都用不到。

電視也不用看,因為沒啥好看地…

 

undefined

房間都會有附上電話和手電桶,因為有床頭燈,所以手電桶都用不到。

塌塌米房也有附一個手電桶,但沒有床頭燈。只是仙仙後來看到玩了一下就不想玩了。

塌塌米房什麼都沒有…連電視也沒有,不過沒差,我們又不愛看電視。

undefined

2014年的早晨窗外!

意外的是我想說床頭前面的版子好像可以拉開,結果一拉開就是北投的美景,還可以看到不遠處公共溫泉的人們,

正在泡湯。太有趣了~

 

undefined

床邊連著窗戶,我們就躺在床上看著天空和風景,好悠閒~~

2017年的和式房我沒有拍照,因為服務員約好18:00到房間舖床,之後我和阿減就趕著去買晚餐回來給阿母和仙仙吃。

仙仙在和式房間內看到床舖一舖好,立馬跳上去躺著,還一直問我說這是我的床嗎?她難以相信她自已也有一張床。

可能以為又要跟惡阿姨擠床了??

 

undefined

沿著這條路往上走就是公共溫泉池,有不少間。還有不少的溫泉飯店。

但一間比一間高…因為沿著山坡而建的房子,建的又那麼高,不免內心覺得有點壓迫感…好可怕…

有種隨時好像要倒的感覺??

undefined

可以看得到溫泉溪~

 

undefined

客廳的夜燈。

好有日本FU~

住這間時打卡…很多人都說:你去日本嗎?我說不…我在北投。

讓人很吃驚台灣可以住得像去日本旅行感,體驗也很不錯~~

 

 

undefined

2014更衣間比較大間!!

 

undefined

2017更衣間,呃…好吧…我比2014年胖了不少,看得出來。

2017住的房型,更衣間真的小了不少,四個女生晚上要刷牙、梳洗什麼都擠在一起,非常熱門的使用更衣間。

洗手台也整整小一倍外,因為廁所的門也建在更衣間入口處,反而覺得更不方便??

只是2017這間更衣間廁所問連著浴室,對阿母來說比較方便。

泡溫泉後想上廁所都可以直接去。不用再走到玄關再去廁所。

 

undefined

2014廁所。

我覺得2014的廁所比較大間!!

因為2017的洗手台是設在馬桶前方一小塊,人坐在廁所裡會覺得有點小壓抑,太窄。

阿母還問我廁所用木頭地板,是要怎麼洗?怎麼打掃?我說應該只能用擦的,還要不定期打蠟…

聽起來一點都不好處理。而且更衣室地板的竹編地,也被踩和擦到破破舊舊,磨損的很嚴重,

阿母說我不想家裡廁所地板用木頭材質,我說我也是…

undefined

最重要的泡澡間~

因為有這道玻璃氣密門,隔絕外面的熱空氣和燥音,外面浴池主要是建成陽台式,可以跟戶外連成一體的感覺。

我們都是剛好9月10月去,正好都是很熱的時刻,泡澡時很悶熱,感覺就是在戶外露天泡湯,泡著熱水又吹熱氣

快要瘋掉了,

 

undefined

打開窗戶的方式就是轉開玻璃片,用手旋轉開,就是有點累。

玻璃片也不能全開,就僅僅一個縫而以,隱密性算不錯,坐在池裡打開全玻璃片也不會有壓力,

還可以聽到外面有蟲叫和樹沙沙聲,跟汽車聲,看著對面的綠樹在泡澡,感覺很妙~~

 

 

undefined

泡湯池非常大,我還滿怕的因為怕阿母跨不出來有點危險。

 

 

undefined

和一般日式浴室一樣,旁邊都會有設一道低型的沖澡處,可以坐著洗完澡再進入池內泡湯。

加賀屋附的洗沐浴品和身體乳都是施舒雅,走百貨公司貴婦的SPA館,非常高級,我第一次去

還不知道施舒雅是什麼?在某一次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是高級SPA館的品牌。

我超愛它們家的沐浴露香氣,非常非常的高雅而且精油味很香,剩下的沐浴品回來後,我都拿它來給仙仙洗澡,

仙仙看到後就說:哦~是泡溫泉用的!!

然後她洗完身上都是一股精油的香氣,她阿母說:哦喲!你怎麼這麼香呀~她就會很開心。

undefined

旁邊圓圓的是夜燈,也是晚上這間泡湯間唯一的一棧燈,燈光非常昏暗,泡湯是很有氣氛啦…

但都看不清楚東西,有點怕怕的。

除了這棧燈以外,還是靠著連著的更衣間的燈光,更衣間的燈就很明亮,但還是不夠照亮泡湯間…

undefined

正值2014年夏天的泡湯池。

2017下午吃過午餐後,休息一下我們就帶仙仙去體驗人生第一次的大眾池,一進公眾池區就先是腳池,

就是只能泡泡腳的地方,很有趣的是它是個陽台,位置是靠近天狗痷的地方,所以後方一片都是住宅區,

很安靜,也有陽光可以灑進來。感覺不錯~只是天氣太熱,帶仙仙去泡腳池我都熱到飈汗,妝都花了…

腳池再進去就分男女池分開,進女池前會要經過更衣室,一進去我們都驚呆了,連仙仙也呆了,

因為大家都脫光光在穿衣服擦保養品…

 

undefined

窗外

因為難得又再來一次加賀屋,不體驗大眾池實在有點可惜,我阿嬤之前就常問我去日本怎麼沒有去體驗

泡湯?我說我不敢…。趁這次機會帶著阿減和仙仙一起體驗大眾溫泉究竟如何?

於是下午吃飽完約4點多,外面正好在下雨哪也不能去,就帶仙仙出發去大眾池,她聽到要帶她去玩水,

開心的不得了,以為要去游泳池~~

undefined

 

到大眾池的第一站就是腳湯,因為腳湯有點深,仙仙太小又太矮所以要人抱著入池,不過後面坐在

椅子上泡腳湯,她就很開心玩了好一陣子,更開心的是旁邊有一個非常大的魚缸,她看了好久的金魚。

超開心的看了好久,開開心心跟我們進去女生大眾池了…

結果一開門就是讓人吃驚的畫面映入眼簾,太…震…撼了…在穿衣間有一對全身沒有穿衣服的韓國母女,

很自在的全裸在吹頭髮聊天,當下我跟阿減就有種…要脫?還是不要脫的心情在爭扎中…

然後仙仙突然大聲說:咦~他們怎麼光溜溜呀?為什麼呀? 

我說因為要進去玩水、泡湯都要光溜溜不能穿衣服,來惡阿姨幫你脫衣服。

她被我要脫她的衣服嚇到了!正好她是穿浴衣,兩三下就脫掉,她還來不及反應就被脫光光,

馬上說:為什麼我要脫光光??一副要哭的樣子,不願意脫衣服。

我說惡阿姨也要來脫光光了!然後馬上就脫了,她立馬就心情好多了,平和一下…

雖然我之前有一、兩次跟仙仙一起洗澡過,她對我脫光光沒有什麼反應,反倒是突然一下看到太多人脫光光,

她內心很衝擊…

 

undefined

可以從泡湯看到窗外的圖書館,感覺很特別!~

仙仙的這份內心衝擊感在我們放開一切脫光光,踏入大眾池的一瞬間就完全忘了,看到大眾池裡面很多池和水,

她就立馬開心的想要衝下去玩,我說不行,要先在旁邊的淋浴沐浴區洗好澡才能下去,她似懂非懂的跟我們在淋浴區洗澡,

在淋浴區又有得玩了,一下開水一下淋水拿桶子接水…很忙。洗好總算可以下去了,小阿姨說:我們先沿著池邊走一圈吧!

池邊有一排正好有坐椅,仙仙走在坐椅上水正好只到她大腿,如果人整個下去就到她胸口以上,她會怕,所以都是抓著她走。

走到旁邊有個躺著的噴泉區,我們三個人擠在一個躺椅上玩噴水,開關可以自行控制,但噴水的力道非常非常大,仙仙一開始被嚇到,

然後就抱著她,她就不怕,但一直叫小阿姨關小一點,太大水力了…小阿姨無奈的說:不能控制大小…

玩一下就去中間的圓型噴水池座位區玩,仙仙遇到了一個大陸的小姐姐,大概是小一吧!?仙仙一直叫:不要再噴了…

其實她很怕,然後小姐姐坐在旁邊看,感覺很想加入,我說:姐姐,你敢坐嗎? 小姐姐點點頭,旁邊她奶奶說:沒事,

過去玩玩。然後姐姐就加入我們,瞬間仙仙完全不怕,還很開心的笑,假裝自已很勇敢…

 

 

undefined

2014年隔天要退房前,我們又自已在房間泡了一下腳浴。

 

我們三個人在浴池泡又玩了好一陣子,覺得有點缺氧,於是走在窗戶邊發現有涼風吹進來,很舒服。

大眾池牆邊有一排窗戶,窗戶的隱密性很好,可以遮擋住外面的視線,但坐在池邊又可以看出去外面的景色,

主要是有兩層不透明玻璃擋著,而且洞的高度開的很小,只有約30公分而以,正好外面玻璃又遮住了低視線,

保留高視野的遠方天空和山景。坐在窗邊也不怕走光。

 

undefined

預約房間時有特別幫仙仙要一個兒童澡盆,這澡盆不錯用哦~

我們泡了快一個小時就覺得缺氧,於是就起身洗洗打算出去,仙仙卻不願意出去了,她一直說她還想再走一圈,

小阿姨說:好吧!我們只能再走一圈就要出去了哦!她說:好。

於是又走了一圈池子,仙仙又耍賴想再繼續大眾池裡玩,小阿姨沒辦法就跟她說:那我們回去房間裡面泡小浴缸好不好?

本來在賴皮不肯走的仙仙,一聽到可以回房間玩,立馬說好!!我們回去房間。

 

undefined

 

走出大眾池後到更衣室,仙仙批著一條毛巾倒在旁邊的躺椅上,很自然的晃來晃去說:光溜溜、光溜溜…

沒錯…光溜溜對她來說打擊太大,晚上跟阿秀阿姨視訊時,馬上報告阿秀說:大家都光溜溜,嚇死我了…

 

 

undefined

 

跟著我們回房時,走路都晃來晃去,人還倒來倒去,臉泡到紅通通的超可愛,其實這時的她已經泡太久溫泉,

人有點昏。回房後補充一點點水,又開始準備玩房間的小浴池,玩一會就幫她洗洗澡,又再繼續玩水,小阿姨還

跟她一起洗澡完畢,整整玩了2個多小時的溫泉,小阿姨還特地為了仙仙,帶了不少的玩水玩具,仙仙玩的非常開心。

玩到天黑6點服務人員來舖床,正好大家都肚子餓,我們趕快去買晚餐吃,仙仙才被挖出來,我們整理整理後就跟

小阿姨分兩路去買晚餐,仙仙則是跟阿嬤在房間,開始拼命的喝水,不一會就拉著自已的棉被倒在阿嬤的床上睡著,

而且睡的非常非常熟…我們買了很久晚餐回來,都叫不醒她。

 

undefined

這是在我們剛到房間後,準備準備出門去吃午餐前,仙仙突然鬧脾氣,一直亂吼亂叫,然後小阿姨就從

包包裡拿出為她準備的相機,是專屬的小相機,大小非常適合她,而且還滿好操作,她就開始一直一直亂拍,

連跟我們去禮品部也在拍,去圖書館也拍,阿嬤刷牙也在拍…

拿出這相機後,她瞬間人變乖非常多,應該是下午沒睡所以人在歡,去泡溫泉卻又乖的不得了…

 

undefined

來北投我比較擔心的是阿母上廁所和吃飯的問題,到了之後阿母自已也鬆了口氣,因為廁所非常方便,環境也不會讓她

太緊張。吃的話因為阿母有很多限制,很多東西不能吃。中午我們四個人就出門覓食,還好阿母說有壽司可以吃,

不然真的不知道該給阿母吃什麼好?於是我們就買了爭鮮壽司,仙仙則是7-11的肉鬆飯團,因為她完全不吃酸酸的

壽司飯…

其實我們來之前有特別去看一下2014年來時有注意到的"蔬食",那時人非常多,我就想到不愛吃肉的阿母應該會很愛,

所以看過評論很多人都推,於是晚餐在行程之前就決定蔬食外帶給阿母吃,正好中午出去買午餐時,就先讓阿母看

放在門口的菜單,阿母看了之後每個都很喜歡,還好她喜歡,選了好一陣子,決定來個墨西哥餅套餐,晚上買回去時

阿母說非常好吃,我們吃了幾口也很驚豔,完全不像素食呀!非常非常好吃。

我則是跟小阿姨買了拉麵給仙仙吃,但仙仙因為沒睡飽被拉起來,臉很臭又不肯吃東西,拉麵只吃一小碗。

我則是吃麻辣鴨血臭豆腐配拉麵,臭豆腐超級好吃,但排的非常久,因為老板娘現煮,人又多…配料是可以自由任選

看買什麼料加什麼價,我覺得這間臭豆腐很不錯吃!

 

 

undefined

吃飽飯後實在太飽太撐了,正好雨也停了,於是決定下去走走,夜遊一下,晚上的北投人也是非常多,

但這感覺很特別,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跟我阿母這麼晚還在路上走,阿母牽著仙仙,仙仙一直跟阿嬤聊天,

阿嬤笑的很開心,這是我覺得阿母難得的放鬆,出來遊行是對的!

走了20分鐘後,到房間開始我們就輪流洗澡,阿減先洗,仙仙又吵著要再去泡水,小阿姨只好洗澡又讓她

開始玩水,洗了30分鐘後,換阿母去洗,阿母洗完出來,我問她舒服嗎?她點點頭笑著說:泡溫泉很舒服!

當下我覺得這次遊行值得了!只要阿母開心就好~~

 

undefined

上圖是中午要出門吃午餐順便去逛圖書館準備穿鞋時,仙仙看我在拍她可愛的木屐,她也有模有樣的拿著她的

小像機在拍照,結果她亂拍不到一天電就沒了…小阿姨忘了帶充電器,就沒再拍了。'

我們回家後看仙仙到底拍了些什麼照片?結果開了資料夾都笑死我們了,一直拍阿嬤,還叫阿嬤擺pose。

照片都是一些沒對到焦啦,什麼亂七八糟的都有…邊看邊笑。

 

undefined

上圖是惡阿姨在拍浴池外的景色,不小心被仙仙看到,還偷拍惡阿姨。

晚上我們輪流洗完澡後,很悠閒的看電視和做自已的事,仙仙還跟阿秀視訊,完畢再跟她阿母視訊,非常乖。

因為沒有帶奶粉來,想說把她餵飽就不打算給她喝牛奶,結果她10點奶沒喝然後晚上11點多跟我說她想喝牛奶,

我說可是我沒帶奶粉,她就有點難過,我說不然你喝惡阿姨的優酪乳好了,她立馬說好,然後一口氣喝了半杯

約250cc,說還要喝,阿嬤說就再給她喝一點點就好,結果又喝了約200cc就擦擦嘴,準備去睡覺。

 

undefined

上圖是偷拍完惡阿姨後,立馬衝來覺得惡阿姨拍窗外的景色好像很美,又跟著學拍。

快12點時阿嬤說趕快去睡吧!明天還要早起呢!!仙仙就開心的躺在自已的舖床上,翻來翻去睡不著,

一直跟我聊天,聊到12點快1點,小阿姨進來時還準備跟小阿姨聊天,結果不一會體力不支,睡著了…

半夜我跟小阿姨一直爬起來抓睡到床舖外面的仙仙,把她從塌塌米上又抓回床舖,她就這樣一直睡到翻出去。

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