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生日購AVEDA來了~

因為今年生日沒有在過年期間,一般我都會在休假日,好好的逛一下AVEDA~

所以在2月第一天我就直接衝去AVEDA,直接點餐,買的幾乎是用過再補貨,感覺我對AVEDA已經到一個極限了,

沒有特別想再入手的~以下就來分享一下今年買了什麼產品~

 

0001 (10).jpg

護色洗髮精+復原配方潤髮乳

這兩瓶應該是我每次都必定回購的洗髮精和潤髮乳。

•護色洗髮精 - 主要是染髮補色用,但我覺得它就不是染髮使用也非常讚,因為它的起泡力非常好,又洗後不乾不毛燥,

最重要的是,它洗完可以撐兩天頭不會太油,所以很欣賞它!但最近連用三罐後實在有點膩了,想換…

手邊用的正是第三瓶,2020買的是第四瓶也不知道何時會開罐,有想要入別間來用看看…

AVEDA洗髮精除了護色髮精我覺得不錯外,我跟阿減都很喜歡迷迭/ 薄荷洗髮精,這也是它們家常年熱賣品,

夏天用非常不錯,很涼爽。只是如果只能選一瓶我還是會選護色洗髮精,因為有染髮需要補色。

 

•復原配方潤髮乳 - 是我用過最好的潤髮乳了,入手這是第四瓶了~之前有換過別間潤髮乳用過,用一陣子後

發現頭髮變粗,好似槄草一樣,刺在後脖上非常痛,又換回復原配方潤髮乳,頭髮才沒這麼刺這麼粗,比較柔順。

所以基本上每次都會帶一瓶復原配方潤髮乳,胖胖瓶如果中間不用別間潤髮乳,一瓶可以用10個月差不多。

 

 

0001 (7).jpg

純香蠟燭

今年我又直接入了一顆,去年買的都還沒點勒…然後回家馬上點了去年買的,可是…

先說說為何買它?!在去年靠櫃時,整個櫃上都充滿了純香味,非常香又濃郁。

櫃姐說是因為點了純香蠟燭,讓我有點驚豔!原來純香蠟燭這麼香,跟我之前用的洗髮精、沐浴乳甚至身體乳差很多!

它們味道都不香不濃也不持久,當時以為只有蠟燭才香,所以去年不管會不會點,就入了一顆。

結果,這顆點了幾次發現,它要點至少四個小時,香味才會充斥房間…再來香味很淡很淡,

有次在點的時候,小阿姨來我房間,她說 : 什麼!你有點?什麼味道都沒有?!有點跟沒點一樣呀!!

是的…要靠很近才聞得到有一點點香氣,僅一點香氣…

再來就是它不知為何會燒到掛杯,而且非常容易!我才燒一次就掛杯,第二次特別燒久一點,點了四個小時,

還是掛杯…最後不得以,只好自已手做罩子,才讓掛杯現象解除。

這顆蠟燭我只能說我應該不會再入手了…它沒有diptyque吸引我…香味也太不香…價格也滿貴的。

 

0001 (9).jpg

純香袪油乾洗髮+蘊活菁華滋養液(環保包)+藍色紓壓純香菁

• 純香袪油乾洗髮 - 乾洗髮在我的生活裡已不可分開,兩天洗一次頭我都會噴它,不過我都是在公司噴,

家裡放的是另一個品牌的乾洗髮。純香袪油乾洗髮已經用到第二瓶了,除了量不好控制,有時會噴個太多,

粉太白會拍不開…其它就沒啥缺點了。但我暫時想換別的品牌來用看看。

• 蘊活菁華滋養液(環保包) - 應該已經被我噴掉快10瓶了吧!萬年回購!!在找不到其它喜歡的生髮液,這瓶絕對還

是我的最愛,會一直用下去。

我平均兩天洗一次頭,只會在洗髮後噴在頭皮10-15下,再按摩後吹乾。千萬不要像櫃姐說的每天噴,

如果每天洗頭就算了,但如果沒洗頭再噴它,簡值是災難…除此之外,也不要噴太多,噴太多也是災難。

味道會非常恐怖 囧…
 

0001 (8).jpg

• 藍色紓壓純香菁 - 一直都是想買清單上的列品,但常常因為預算不足就刪了,之前收到兩隻隨身瓶的贈品,

用過後個人覺得非常喜歡,它是淡淡的薄荷香,也是淡淡的清涼感,不是太刺激一下讓人受不了那種;

薄荷香我個人覺得很高雅的味道,不是那種廉價的刺鼻味。每次被蚊子咬或覺得哪邊癢,我都會塗它。

夏天如果覺得太熱,我也會把它擦在小腿上,非常涼爽…味道又宜人…可是很傷本。

所以入了大瓶可以放入小瓶,隨身帶著走,夏天非常適合帶出門。

是說這淺藍色我不愛,我比較喜歡舊版的深藍色,也許深藍色有加什麼色素以至不符合它們品牌的執念,

所以改版變淺藍色,淺藍色感覺就沒那種使用上的視覺療郁感…太淺像在用水。

 

0001 (6).jpg

檞香保濕洗髮精

新產品入手,因為AVEDA家的洗髮精我已經有點膩了,正好要補差額來湊滿額贈,所以帶了一瓶 400ml,

櫃姐說這香味非常特別,主要用於舒壓,和保濕,洗完頭皮也不會太重很清爽外,髮質也會保濕有水感。

因為當時冬天我的頭皮是"乾燥"型,頭皮管理師特別告訴我,我必須使用保濕型的洗髮精,我頭皮才不會

乾燥且脫皮。

我非常吃驚!因為我以直以為我頭皮是中性?!沒有什麼乾的感覺。原來實際上它跟我的身體一樣也是乾皮…

正好這瓶洗髮精主訴是保濕,連頭皮都可以一起保濕,所以就算很貴,我還是入了大瓶來試試。

回家用過兩、三次,第一次用的強烈感受是:它可以起泡?!只要用量一點點就起泡了!!

用過AVEDA的人都知道,它們家的洗髮系列大部份起泡力都是中等至無起泡。

檞香保濕洗髮精居然可以用量只要三個花生米,就可以洗全頭,泡泡多到有嚇到我!!

而且還滿保濕的,洗完後吹乾的髮質是有帶水份,所以會自然有個垂度,髮質還會亮晶晶,比它的保濕洗髮精還好用!!

撐兩天不洗頭,頭皮是小油,我是還可以接受。

香味則是它們說的帶點森林味,就是有個苔味,很明顯,我個人可以接受,覺得不臭,畢竟它還帶著木質調的基

底香氣…整體味道還不錯。

我應該以後除了護色、迷迭/ 薄荷洗髮精外,也會想再入檞香保濕洗髮精。只要它別漲太多…

 

0001 (5).jpg

復原配方強效護髮乳

用3000點換一瓶,真的覺得它是我目前用過最好用的護髮乳之一,應該是會一直使用下去不變心,除非哪天

它真的漲到很貴,我敗不下手…才會停吧!

(基本上AVEDA年年漲,換新配方或改包裝也要漲,可能哪天受不了…會離它而去 ==)

 

0001 (4).jpg

蘊活系列滿3888送這組,櫃姐拿出這組時,我才想說:蛤?我滿額囉?我明明沒有買紫色的瓶子呀???

才想到蘊活菁華滋養液(環保包)一盒就達標!

純香美體潤膚乳 50ml + 純香洗髮菁 250ml + 蘊活菁華洗髮精 50ml + 蘊活菁華潤髮乳 50ml

• 純香美體潤膚乳 - 個人覺得不適合我,滋潤度完全不足外,香味也根本不持久,不像在專櫃聞到很香的味道…

• 純香洗髮菁 - 也不適合我,洗後覺得頭皮易出油,有點太普通。強調AVEDA獨家植香,味道也是非常淡,洗完無味道。

• 蘊活菁華洗髮精 - 它真的就是不起泡,每次上頭皮我都以為我用乳液在擦頭皮?!最近冬天還可以用它,至少

隔天不洗頭,早上起來頭皮油的程度,還可以接受,但夏天就完全不行了,會非常非常油…再加上它的味道是薑味,

我真的不愛它…要不是它真的可以抑制落髮,我可能就要拋棄它了,實在太貴了!

• 蘊活菁華潤髮乳 - 真的不夠滋潤,主要是蘊活菁華潤髮乳可以上頭皮按摩,所以就真的不能太滋潤,

正品應該是不會再入了…除非有想要來一套蘊活系列一起使用。

 

0001 (3).jpg

 

左邊兩個是櫃姐送我的,右邊的是抽獎抽中的…

 

復原配方修護精華 10ml + 甜馨洗髮精 10ml + 純豐蓬髮雲 30ml

•復原配方修護精華 - 本人覺得這條不好用,用掉2條後今年決定不要再買了…真心覺得白白浪費錢。

•純豐蓬髮雲 - 我以為我抽中正品,結果居然是試用品,倒是小瓶也好啦!我已經有正品了,以後就倒到隨身瓶裡旅行用。

蓬髮雲我有用過幾次,是真的會蓬,很蓬!但一定要吹乾才會有效果!

•甜馨洗髮精 - 新的洗髮精,我是還沒用過,但對它興趣也不大,感覺它跟直順、純豐、純香洗髮精,好像差不多,

不太有想買一罐試用,畢竟甜馨洗髮精也是強調"香味",我覺得應該香味很弱…

 

0001 (12).jpg

2020年的生日禮物。

袋子我很喜歡!!上面還有個可愛的生日蛋糕~~

這種胚布袋我收集不少了,但都很少有機會拿出來用,畢竟它尺寸太小,要裝啥好??

 

0001 (11).jpg

Keya Jam 四季菓食醬 + 潤手霜 25ML 純香限定版

2020年生日禮物居然是菓醬?!我拿到正好是草莓季的草莓+薰衣草口味,光是看到這個組合我就不想開罐來吃…

因為薰衣草做的食品,都有一個味,不常吃的人,很難接受…希望這瓶我有勇氣開罐,不要給我放到發霉。

 

潤手霜 25ML 純香限定版 用過它們家的潤手霜,個人覺得很普通,其實護手效果有限,沒有像AESOP或

歐舒丹,Jurlique這麼強而有效的護手,就算我已經很密集擦完一整條,依舊是…沒啥護手效果。

冬天手依舊乾到不行,還裂開…

 

0001 (1).jpg

單一香階精油 - 尤佳利 + 佛手柑

前面一輪是2/1先敗的,接著228連休,我又默默的逛到了AVEDA,其實,我是想去看單一香階精油,

因為當時天氣非常冷,又乾,超想要用精油按摩身體後去泡澡!!

然後櫃姐馬上跟我說單一精油從今天開始,只要入佛手柑加任何一罐只要1760…組合價。

於是我入了佛手柑和尤佳利,我下次想要入橘子和廣藿香。橘子這次小阿姨入了,廣藿香則是木質調,

超級適合冷冷的冬天!!

AVEDA家的精油從以前到現是想入但沒入手,因為每次預算都不夠,只好把不需要的精油類都刪除掉,

然而這幾年終於到了,已經不知道想買太多不知道可以再入什麼試用,正好來入精油用看看。

去年有入薰衣草香的精油,覺得薰衣草好香呀~可以舒壓,拿它來混著乳液又可以滋潤身體,非常不錯,

只是當時買完,礙於手邊還有不少身體油都還沒開罐,所以薰衣草精油我一直都沒開罐。

今年敗完佛手柑和尤佳利後,回家馬上把我的擴香台拿出來點,佛手柑的味道我超喜歡~~

房間時不時飄出佛手柑的香味,心情真的很好~

佛手柑的功效:

1.心情提升

2.促進新陳代謝

3.緩解壓力

4.除臭 抗菌

5.淡化疤痕

6.舒緩呼吸道

 

尤佳利是打算仙仙和麵麵來時點它,因為它有殺菌效果外,還對呼吸道非常好。

AVEDA的基底油都是椰子油,剛開始用完全沒有感覺有椰子油的味道,反而是覺得這油,

吸收度還好,用起來有點油膩油膩,好像很油但又不夠滋潤,才發現…嗯,是很輕油脂的

椰子油。基本上我要用到杏仁油或夏威夷豆油,像椰子油或棕櫚油我都不太滋潤。

AVEDA的單一香階精油使用方法:

1.沐浴後直接當保養油,按摩舒壓,滋潤肌膚。

2.泡澡前擦在全身後,進入泡澡。

3.頭皮過乾(像我),可以在洗髮前滴幾滴在頭皮按摩,再洗頭。

4.直接滴入薰香燈,空氣可殺菌又可以心靈療癒。

5.滴幾滴在紙巾或毛巾上,放在枕頭下,幫助睡眠和呼吸。

 

 

 

0001 (2).jpg

 

頭皮淨瑕去角質梳

這梳子本來我沒看好它,想說我都有在定期去頭皮角質了,這梳子實在沒啥用?!

而且還不能拿來梳頭…只能洗頭前用。所以一上市就不太想買。這次靠櫃時櫃姐推這梳子,她說她之前去AVEDA

的沙龍,打算好好放鬆一下頭皮,也順便去角質,心想這麼高級的沙龍應該會用特別的產品去角質吧?!

她說沒想到就是洗頭前,拿去角質梳,幫她梳頭皮而以。她心裡OS;這在家也可以自已做…高級沙龍也不過如此。

櫃姐說:千萬別小看它,它可以幫你梳出不少頭皮屑,刷出頭皮很多層;第一次梳會很可觀!!建議我穿深色

的衣服,可以看得出成就感!!加上我頭皮是乾皮,可以刷出更多!!讓我當下就超想梳看看,馬上就敗一隻。

回家刷第一次時,說真的,沒有我想像中雪花片片感,只有掉一些些,難道是我頭皮清太乾淨了?!

就叫小阿姨刷一下,小阿姨也刷很少雪花…

 

使用上要記得把頭髮拉起來,用梳子刷頭皮,不然梳子只會一直梳頭髮,沒有梳到頭皮;基本上我覺得

這個就有點難,因為拉起頭髮後,是要以前後嚕或打小圈方式刷,不能直直梳頭。

是說這梳子刷過後,洗完頭會覺得頭皮很鬆,梳子也可以使用拍打工拿來按摩頭皮~

目前我用了三次左右,感覺去角質可以有很多方法,用梳子梳實在太麻煩了,效果也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