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補到2021年的開罐文了!

先來說說這3個月的膚況,個人覺得…跟之前一樣,冬天一到好似有一層膜,浮在表面,

擦什麼保養品都吃不進去一樣?!膚質時好時壞??主要還是缺水、紋理不細緻、小細紋出現這些問題。

髮質則是感覺比去年好一些,可能有認真護髮外,現在的洗髮精已換掉Aveda家了,交替使用別的品牌。

所以落髮問題有改善些,髮尾有亮晶晶的FU~

 

_MG_4050.JPG

NIVEA 保濕深層眼部卸妝液

之前看Youtuber推薦過這瓶,剛好看到藥妝店有做特惠,入手一瓶來試試。

跟很多眼唇卸一樣是分上、下兩層,油+水混合後再使用。

整體來說我覺得它是好用的,是有眼唇卸的效果。但還不能讓我心中第一名 - 理膚寶水讓位。

主要是因為NIVEA過油,每次卸完眼睛都會濛濛的,要清潔…而且卸除速度也比理膚寶水差一點,

要停頓久一些,拿棉花棒去檢查,睫毛還是沒有卸乾淨。要卸個三次才會乾淨,有點麻煩。

如果用理膚寶水,即不眼油,也不會有殘留,快速卸乾淨。

當然,NIVEA價格比較優,3瓶可以抵一瓶理膚寶水…購買也比較方便。

之後手邊如果沒有理膚寶水,才會考慮入這瓶暫用吧…

 

_MG_4676.JPG

肌膚哲理 純淨清爽3合1洗面乳

肌膚哲理家明星產品,很多人都推薦這瓶,於是某個機會讓我入手來試試看,到底是有多好用?

質地是黃色水乳液狀,倒出來時有嚇到我…心想這麼稀,能起泡嗎??

果然它不易起泡,但比較前面的elt md 已經算不錯了。因為起泡力不夠,所以每次用量需要多一點,

約50元硬幣大小。香味帶一點點柑橘香,個人很喜歡這味道,覺得很清新。

洗完臉一點都不乾,肌膚還非常柔嫩,是乾肌會喜歡的洗面乳,不會崩的很難過。

產品說明它還可以卸淡妝,但我不敢,只當它清潔用…只是它清潔力稍弱,所以我放在晨間潔面,

晚上就用歐舒丹。

整體來說是會想回購的一款潔面,但它價格在台灣賣太貴,只能說有機會再入手了。

 

_MG_4383.JPG

歐舒丹 白皇后潔面慕絲霜

剛買回來研讀使用說明時,誤以為它一週只能使用1-2次,屬於深層清潔型…有點大誤呀!!

就一直放到快過期的某一天,覺得它不能再這麼待下去了…就算是深層清潔也該拿出來用了,

然後再次確認使用方式,才發現它是天天使用,一週使用1-2次是拿來做深層清潔面膜。

我對慕絲型產品真的難以抗拒,超愛一擠就可以有綿密又濃郁的泡沬,使用方便又開心!!

果然,這瓶很深得我心,首先是外觀,瓶身設計的是本人最愛的白色+線條,簡潔有力。

泡沬是真的綿密又有彈力,按在臉上很享受,按一下泡沬很快消失,就可以沖水,也不需要沖太久,

洗的非常乾淨!!香味是有點白茶香氣,不會讓人討厭的味道,洗完也不留香,很OK。

對我唯一的缺點是洗的太乾淨,倒致冬天使用臉會太乾。

它們家同系列的潔面乳也非常好用,但可惜了潔面乳已停產。所以這罐是會回購。

 

_MG_4101.JPG
sisley 角質調理霜

顆粒型去角質,雖說對乾肌太傷臉,但這瓶算是我冬天可以的去角質了…神奇!!

顆粒算中等大小,不會太刺痛,去角質也非常快速有效。去完角質也不會太乾?!

這瓶已是等2瓶,打算等後面其它去角質產品用完後,再回購這款。畢竟一條去角質我可以用超久。

 

_MG_4108.JPG

Nursery 精華保濕化妝水

本來是想試它們家的卸妝系列,無奈瓶身設計…有點…下不了手,而且台灣實在賣太貴,不划算。

所以先來試試"保濕"化妝水。價格是可以接受的。

我裝在噴霧瓶裡做化妝水用,主要是因為習慣洗完臉後用噴的快速又方便;首先這款化妝水主打保濕,

但冬天用真的完全不夠保濕,當然等級不到肌膚之鑰或LA MER那兩款化妝水保濕,可是連最基本

維持肌膚的水份到下一個步驟完成,都做不到,有點失望,感覺它就只是一瓶水而以。

再來就是味道…嗯…很不太正常的柚子味,比較像柚子發效過的味道…不喜歡。

整瓶用到1/10就決定…不再入手。卸妝也要考慮考慮。

 

_MG_4631.JPG

Darphin 活水保濕亮眼凝乳

我也不知道我是哪根筋不對,在冬天開了這罐清爽型的眼乳液,果然…保濕效果…不佳。

可能是它打著保濕名號,以為是真的保濕,結果了一整天下來,眼部特別乾,還爆乾皮…特別缺水?!

質地是水乳狀,很稀,對於習慣擦霜狀的我非常不安心,但非常好推,而且吸收很快,香味也是保濕系列

的柔和香味,我很喜歡這味道。可是它完全不夠滋潤,所以之後應該不會再入手。

 

_MG_4685.JPG

香緹卡 花妍活膚精華液

終於開了這瓶,在第一瓶還沒開罐時,我又買了第二瓶?!主要是它算香緹卡家便宜的精華液。

打算就是等很冷或很乾燥天氣來試試它的保濕度如何??如果不錯以後冬天可以靠它了…

華麗麗的外觀讓人使用起來心情特別好,使用量我大概是2-3下,主要是因為我是特乾肌,喜歡滋潤度夠

的保養品。這瓶這陣子都是放在早上使用,主要是晚上才能用AESOP的肌膚調理凝露,搭配這款剛好早上

也可以保濕。

擠出來是半透明帶著白色絲,跟瓶身裡的刻花差不多,上臉非常容易推開,也可以感受到源源不絕的水潤感,

很舒服,也非常好吸收,推一下就吸收。香味是帶一點點的花妍系列的百合香,非常清淡高雅。

使用感受是很不錯,剛保養完臉也非常滋潤,心想這滋潤效果很不錯,搭配什麼保養油也很合~

可能因為它本身沒有什麼油脂,所以非常容易吸收也保濕效果不太持久,大概擦了半天臉又乾了,

開始爆乾皮,會泛紅有點痛。

主打是保濕效果,當然不會有什麼美白、抗皺之類的其它效果,整體來說這瓶我可能不會再回購,

畢竟想要的是保濕效果,它卻沒有很持久。

_MG_4058.JPG

Aesop 肌膚調理凝露

已經是第二瓶了,應該會再入手,主要它滋潤效果很不錯,用了它第二天起來臉非常亮、

光澤!只可惜,櫃姐說它不適合白天用,也不能天天使用,主要是它營養了,肌膚可能會受不了。

好像是這樣?!之前不知道時,早、晚加上天天使用,一陣子後臉變黃,然後又一陣子又回復。

想說它到底是什麼效果?!原來是要隔開使用…

 

_MG_4644.JPG

Darphin 玫瑰芳香精露

不知為何櫃上並不推這瓶??反推其它款香精露?!不過,玫瑰香是有改款過的,

未改款前的香味,真的下不了手,是胡椒味的玫瑰精露,聞到都有心想…這真的是玫瑰味嗎?

我還是用別款香味好了。所以我之前愛用是沒藥香,比較偏滋潤的木質調香氣,用完二瓶後,

台灣就不再上市了,正好玫瑰改款上市,味道去除了濃濃的胡椒味,剩下非常淡的青草味,有點像玫瑰花瓣打成汁的氣味,

擦在臉上後沒有任何香味。

一開始darphin家的精露我都至少要用5滴以上,會在化妝水後精華液前使用,作肌底打底用,讓後續保養品更

好吸收。調整約二週後,大概就是3滴的量了。基本上精露不太適合早上使用,容易因為陽光關係,造成變質,影響肌膚。

所以我都是晚上使用,有時在敷面膜前也會先上5-8滴按摩臉,再敷面膜,之後肌膚會閃閃發亮!!

玫瑰精露整體使用下來,我覺得它中規中距,整體表現也都跟之前用過的精露差不多,難怪有時櫃姐說,

不知道選哪款精露,先選味道,只是差在味道,基本保養效果都差不多。

不過,以我認真使用過:darphin的洋甘菊、橙花、沒藥、苿莉、百妍、百千層、甜橘、和玫瑰。

依我膚質是超乾肌,最愛是百妍和沒藥,因為它們兩滋潤度真的沒話說,使用的量就很明顯,只要少少3滴,

就可以感受臉變柔嫩、滋潤。玫瑰反而沒這麼滋潤。

之後我應該會直接入手百妍精露,雖然它是最貴,但改善效果很明顯,變亮、透又滋潤,用量也少,香氣更迷人。

CP值來說是划算的。

 

_MG_4093.JPG

Darphin 芳香柔潤調理膏 

這瓶是第二瓶了,首先香味迷人,是柑橘香氣,讓人會很放鬆心情,再來是滋潤度也夠,

可是它質地是膏狀,常常挖太多會覺得臉很黏,推不開外,就是太HOLD,會卡卡的。

所以習慣少少量混著乳霜上臉,但效果好像又不太好?!

基本上這瓶含精露只能晚上用,而且是局部使用,不適合全臉。但我不想開兩瓶精華油在那邊

等變質,所以白天、晚上都用,還整臉擦,結果滋潤臉部效果…沒有之前那罐好?!

之後,看心情再決定要不要入。

_MG_4648.JPG

Darphin 玫瑰精露潤澤乳霜

之前週年慶玫瑰芳香精露+玫瑰精露潤澤乳霜有特惠組,櫃姐就推薦我這一組,正在猶豫潤澤乳霜到底適不適合

我冬天使用?櫃姐說:它是乳霜,所以非常滋潤哦!馬上就入這組來用。

期待這開罐時刻,打開後看見粉紅色的霜狀就特別開心,顏值高,讓人用了也心花怒放~~

質地是標準乳霜狀,有一定的厚實度,感覺滋潤度讓人很安心,挖約3-5個花生米大小 (因為我是超乾肌,用量一定要多)

在手心推開會發現膏狀會化成半液體狀,擦在臉上不厚重,也非常好吸收。好像冰淇淋一樣~~很神奇。

香味則是很淡很淡,混著芳香柔潤調理膏一起擦,臉上只聞得到芳香柔潤調理膏香氣…

 

_MG_4653.JPG

粉紅色的冰淇淋質地~

剛擦完臉上油亮油亮,但不感覺油膩,非常舒服,臉也很滋潤感覺滿滿的油水感。

可惜呀…它的滋潤度一樣只能撐個半天?!常常吃過中飯後臉都乾到爆?!不像LA MER家乳霜持久滋潤。

用了約三週…這罐達不到我想要冬天使用的乳霜,肌膚紋理依舊不平整,臉還是很乾…其它改善效果也不明顯。

這乳霜不是適合我冬天乳霜,用了白用的感覺?!之後應該不會再入手了。

 

_MG_4073.JPG

Aesop 藍甘菊保濕面膜

網路上很多人推爆,櫃姐也是靠櫃時主打推薦,之前櫃姐有送一條試用,某天試用完,覺得它不適合我,

主要是滋潤度不夠,也不保濕?!但隔天用完臉非常光澤、明亮,臉依舊爆乾…不是我想要的效果所以沒入。

後來靠櫃要買肌膚調理凝露時,櫃姐推薦我帶藍甘菊保濕面膜搭配一起用,她說保濕效果會更好?!

雖然個人喜歡香緹卡家保濕面膜,但是藍甘菊保濕面膜是它的一半價格,如果真的搭配肌膚調理凝露可以更加保濕,

那之後就可以入這一組冬天使用。

終於,前面的保濕面膜用完,立馬拿出這組來用,一開始秋天還沒太冷時,我沒有搭配肌膚調理凝露,直接洗完臉,

就按壓5-8下擦全臉。它質地非常稀,是乳液狀;味道是濃濃的由加利味,聞著很舒壓。

但…不是說藍甘菊很溫和嗎?為何每次擦在臉上都爆痛到快哭的狀態?!擦花妍保濕面膜都沒這麼痛。

忍個3分鐘,再按摩個3分鐘,有點吸收進去後,臉上還保有點面膜,就可以去做別的事;

說明上這款面膜可以停留30分鐘。但每次停留30鐘後洗掉沒有馬上去上保養品,臉都會瞬間乾到爆??

皮都爆了好幾層?!乾到很難過。有種我剛是敷了吸油面膜嗎?太奇怪了…

後來用了半瓶發現這款面膜,我最多只能停留15分鐘,不能超過!不然就會像上面一樣乾到爆,臉皮很痛…

就算使用量加上很多,或是混肌膚調理凝露用,用了幾次下來,一樣乾、乾、乾?!連敷幾天藍甘菊面膜也是乾,

證明它保濕對我沒效。

倒是有點不錯就是光澤,每次敷完臉都像鏡子一樣可以反光了…但這也說明我的皮在崩爆的狀態,不太妙。

基本上我一週會用它3-5次…現在剩下1/3,打算加速用完換別的保濕面膜,這款也不再回購了…

 

_MG_4130.JPG

SUQQU 活膚極潤面膜

終於可以寫一個真的愛用品了,這瓶是之前拿到入會禮15ML使用,驚為天人的保濕效果,後來就入正品了!!

因為藍甘菊保濕面膜實在太不保濕了,所以就開了這瓶來平衡一下。

再度開罐,發現它還是好好用呀,滋潤度和保濕度100分!!用量超省,大概一個花生米大小,敷個10-15分鐘,

洗掉後臉超嫩、又保濕!!香氣也是超級迷人!!

某次上妝還因為用錯香奈兒CC霜,造成臉上大爆皮,乾紋盡現,臉超乾,只好卸掉後,敷上活膚極潤面膜10分鐘,

再度上妝,臉上乾紋消失,變的非常水潤,是我冬天裡的補水急救品,冬天超級給力。

之後當然要再入手!!

_MG_4221.JPG

Aesop 瞬間滋潤噴霧

應該是第3瓶了,改成玻璃瓶身了,滋潤度還是不錯的,只是太乾的時候噴它還是不足。

但一般乾燥時噴這瓶都可以很快改善,香味也是我喜歡的玫瑰香氣,也是真愛~應該會一直愛用下去!!

 

_MG_5168.JPG

沛特斯 救髮B咖啡因洗髮精-稀疏髮質(無矽靈)

去年12月在超市看到它,閃動的"別讓落髮失去自信"這幾個字打動了我這稀疏髮者,立馬買了一瓶。

等AVEDA的蘊和洗+潤用完後,為了髮根,所以不能斷了防落髮洗髮精,於是馬上開了這瓶。

質地是透明狀,是我喜歡那種;香味則沒有太大特別處,就是有點點涼涼的薄荷味,洗起來也稍微有涼感,洗完就沒味道也不涼了。

起泡力非常好,只需要一點就可以發出不少泡沬,比起AVEDA真的起泡力實在太好了!!

泡沬非常柔密,說明上是按摩頭皮3分鐘後沖水;其實髮型師也有告訴我,所有的洗髮精都要起泡後,停留至少幾分鐘再沖水,

讓泡沬裡的活性界面劑可以帶走油污,頭皮會更容易去油。

神奇的是使用這款洗髮精,真的可以防掉髮,AVEDA防掉髮約6-7成,而且不是每次使用完都有明顯改善,沛特斯則是可以

改善8-9成,效果是非常顯著,第一次用就有感覺頭髮掉少了。加上價格非常便宜,是AVEDA的1/8價格,整體CP值非常高。

成份還不含矽靈,使用完真的沒假滑,可以安心使用。購買通路也頗多,不担心買不到。

之後會列為基本防掉髮洗髮精的使用列上,每週至少要用一次來養髮。

 

_MG_4531.JPG

Aveda 香榭保濕洗髮精

這瓶去年年初剛入手時有拿出來用一、二次,後來因為待處理完的洗髮精太多了,堆在廁所不太好,怕發霉,

所以就又拿出來放在神桌上,等前面都用完再用它。

今年再拿出來用,覺得它保濕效果和起泡力,跟前一代 "深層保濕洗髮精"比好太多了!!

用量不需要太多就可以起很多泡,而且洗完髮質含水量真的有明顯變多,所以髮型可以很自然有個垂度,

非常飄逸,完全不毛燥!洗完隔兩天頭也不油,這次真心覺得改的好呀!之前深層保濕洗髮精,起泡力完全沒有,

洗完頭有種油感沒錯,可是隔天頭超油,一點都不想再用。

這瓶雖然在Aveda洗髮精品項裡單價屬於高單價,但用量省,洗一次馬上有感覺,髮質有變好的fu~

讓我下次會想再入手。

 

_MG_4481.JPG

Aveda 蘊活菁華髮根強韌膜

去年才上市的"髮根強韌膜"就是塗在髮根處的髮膜,同系列的洗髮精和潤髮乳讓我很失望,所以沒打算要入這條;

然而今年初靠櫃時,櫃姐推薦我用看看,主要當時是冬天,我的頭皮超級乾、泛紅又脫皮,還出油;明顯的油水失調。

櫃姐說這條很適合我這狀態使用,可以調理頭皮,不再乾。所以先買一條試試。

使用量是櫃姐建議一根中指的長度即可,按摩在"髮根和頭皮處",我認真的按摩頭皮幾分鐘後,再上髮尾的護髮品。

等洗完澡沖頭,頭皮完全不黏膩,有種做過去角質+面膜的通透和滋潤感。

平均是一週用2-3次,隔天用一次。我覺得使用第一次就效果非常明顯,頭皮隔天起來,非常鬆?!不油膩,可以

撐到二天洗頭,很特別的髮根鬆感?!而且也不毛不炸!非常滑順。

用了約二週,因為本身是超乾肌,頭皮也超乾的,所以改善乾燥這部份,比較少,頭皮還是會掉乾屑,只是情況有變少。

再來就是主打頭皮強韌,因為本人也是非常易掉髮體質,用過這條有感覺頭皮有強韌,改善約80-90%因為拉、扯、梳

頭掉髮,特別明顯的是梳頭後,梳子上不再是滿滿的頭髮,或是地板掉髮變少了!!

同時也在用新的防落髮洗髮精,整個搭配下來,非常不錯。

我覺得這條算是蘊活系列裡,第二名推薦好用,第一名是蘊活菁華。應該會被列為常備品。

_MG_4594.JPG

Aveda 復原配方強效護髮乳

如果沒停產這條會一直愛用下去,只要用一次就可以很明顯感受頭髮變光澤、強韌不易斷裂。

別的護髮產品都沒它好用,基礎的打底非常實在,可以把頭髮養的非常好。

但它停產了,取代的是花植系列,已入手大瓶,下次用用看花植。

 

_MG_4393.JPG

Sabon 苿莉花語沐浴油 + 綠玫瑰沐浴油

這是阿減買的,可是卻是我在用,哈哈哈~本人最喜歡苿莉花語的香氣,洗完隔天身上都可以聞到這清香。

讓我把苿莉花語的香水已列入清單上。

綠玫瑰的香味比較像白茶的味道?!清香中帶股茶香?!洗起來也不錯,只是香味感覺沒苿莉香持久?!

在sabon的沐浴油系列裡我還喜歡薰衣草香,但好像台灣不再入薰衣草香??

sabon的沐浴油冬天用非常讚,滋潤度沒話說,洗完後不會太乾,很不錯!香味又迷人,使用量也省,每次壓一下,

就可以打出非常綿密又多的泡沬。

整體來說這瓶應該是我會備在冬天使用的沐浴品,只是香味偶爾會想換一下。

 

_MG_4173.JPG

歐舒丹 杏仁美膚油

放在神桌上非常久的一瓶身體按摩油,冬天除了乳霜外,我一定要搭配一款按摩油,不然一定乾到脫皮又裂開。

按摩油也有分滋潤型和清爽型,杏仁美膚油是屬於滋潤型,非常保濕。

先說它的壓頭,非常難壓?!角度不對是壓不下去,所以常常用的時候很不方便,壓不出來…

油質屬於厚型,要稍微推、按摩後才會吸收,但本人愛這種油厚型,這樣才夠滋潤。

滋潤度可以說是一百分,而且它真的有美膚效果,擦了幾天會感覺皮膚變的絲滑又細膩,非常喜歡的

觸摸感,很有彈性,不虧是美膚油!!

但是缺點是,它的味道,是濃濃的"香草奶味",對!是奶味,絕對不是本人愛的杏仁味!

這奶味臭到…受不了,每次擦完全身,我都快吐了…實在太濃郁,就算它擦完滋潤度很夠,也不打算回購了…

 

_MG_4139.JPG

歐舒丹 乳油木護手霜

乳油木的香味是我最喜歡的歐舒丹系列,之前用過不少小條的乳油木護手霜,滋潤度和修護效果都覺得不錯,

於是某年週年慶就特地回購正裝品,還是最大條,想說護手霜用的滿兇的,可以補最大罐。

香氣還是一貫最愛的乳油木香,像小baby的爽身粉味,很清爽又可愛的味道,應該討厭的人很少吧?!

質地是膏狀,可以說比一般的護手霜還要膏,但它一推開就馬上可以化開,吸收也很快;擦完算是手上殘留油度算少了,

但還是會有油,一般我喜歡擦完護手霜再用擦手紙擦掉多餘的油,不愛油印的到處都是,甚至討厭留下護手霜香味。

修護力來說我覺得不知道是不是上一條  GDP 菘藍極致呵護手霜 太好用?!

不像菘藍這條,擦一次洗好幾次手,都還在手上。乳油木則是每洗一次手,還要再補一次。

滋潤度我覺得比之前小條用起來有差一些?感覺要擦上一個月才能覺得有改善?!

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乳油木滋潤度算不錯了…修護力也是中等。是會回購的選項之一。

 

_MG_4542.JPG

Curel 潤浸保濕身體乳霜

也不知道為何會想買它們家的身體系列,沒有任何香味,想說可能會比較滋潤吧?!

在身體乳液冬天開罐來用才發現滋潤非常不夠,超級乾的…又趕快再開這瓶身體乳霜來用。

質地是介於乳液和乳霜之間,但又非常難推開,延展度不好,常常擦一擦會卡住,使用量必須增加,

或加點身體按摩油。是不是很怪?明明不是很膏狀的東西,卻推不開?!

滋潤度我覺得是中等,但用量有點兇呀,不夠推不開,沒擦到的地方又超乾,所以一瓶差不多一週KO掉。

這對我來說CP值完全不高。所以不會再入手。

 

_MG_4432.JPG

Aveda 單一香階純香油 廣藿香

AVEDA家的全部單一香階純香油已收集完畢,首先先說它基底油是椰子油,所以做身體保養來說不夠滋潤,

擦的當下非常滋潤沒錯,但不夠持久,不能持續到下次洗澡前。一般我都是混身體霜一起使用。

香味則是沒有很持久,畢竟它又不是香水,但香味很純天然,非常適合做SPA舒壓用。

手邊有薰衣草、尤加利、橘子、佛手柑、和新入的廣藿香。廣藿香是木質調香氣,本人超愛它的味道,

是5種香氣裡最喜歡的,它不像其它香氣,前味很重,它是屬於後味比較強的香氣。

所以非常適合搭配其它香味一起使用,跟佛手柑有點像。

Aveda家的香精油個人覺得不是很適合點水氧機,比較適合擴香(加熱型)使用。香味會比較濃一點,

也比較持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