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我的習慣通常每年補貨的時間點大致分成:母親節、週年慶、過年。

當然今年也不能放過,早就磨拳擦掌的等待這刻到來,也擬好清單決心要全都壓在肌膚之鑰了…

所以,一等到除夕前幾天,看準SOGO有作活動,也比較划算就衝了!!

等這一刻等了好久呀!但一敗完馬上就有點後悔…為什麼要這麼亂花錢??心痛~心痛~



巧繪眉線 & 眼線餅 2

一直以來都是用肌膚之鑰的眉筆,一路用來始終無怨尤呀!但用了幾年後筆身已經有點斑駁,

是可以用只是有點摸起來不蘇湖的顆粒感,於是決心為101隻眉筆再添個好戰友;常爬微博作功課早就被

SUQQU 的眉粉盒燒到不行,但發現很多內地妹妹都不太推SUQQU眉粉,反而很推CPB (肌膚之鑰)家的

眉粉盒,這真讓人是中箭呀!拔箭後決心要來一盒CPB 眉粉!!



看~好美呀~

老實說肌膚之鑰的眉粉盒似乎濱臨絕種,跑了幾間專櫃,眉粉都沒貨,不然就是要用訂的,

沒想到在巨城SOGO居然有貨!!櫃姐說因為巨城是新櫃點,所以所有的產品必須要足量,他們會盡量

舖足所有的種類!就怕客人買不到貨。真是太貼心了!

順利的敗了一盒,只是在選色上從第一眼就決心入手 2號,因為1號看起來就是咖啡色偏紅,櫃姐也建議拿

和平常用101號眉筆色相近的色號,這樣也比較好搭配妝容!!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只是太久沒有用眉粉上妝,畫起來很不順手,覺得好像畫的一邊高一邊低,

一邊濃一邊有漏白?!但拍照看又還好?!畫起來效果非常自然又濃密,好像天生眉毛一樣美~

最讓人驚驗的是那格眼線粉 - 深咖啡色,依照指示畫在眼線位置,咖啡色的非常自然,暈出我最想要的

自然無辜妝!!作眼線也很適合,濃、淡自已調控,不會暈哦!好用的狠!

淺膚色那格主要是作眉頭淡化,也可以拿來作眼影打底色!這一盒真是太實用了!

可以出門旅行眼、眉一盒就搞定,方便呀!! CP值超高!用量又省!!算起來很划。

真心喜歡肌膚之鑰在2009年前出的彩妝,貴一點點卻實在的好用!!


完美全效睫毛膏

本來有打算要回購我致愛PAUL & JOY 纖翹雙頭睫毛膏 ,但覺得優惠都被打散了,那還不如集中在同一櫃上,

所以不得以又以高價購入貴姍姍的睫毛膏。當然,購入前有作功課,這隻完美全效睫毛膏在對岸也被捧到天邊!!

果然又中箭!就給它一次機會吧!試試究竟有啥魔力可以讓大家叫好?!

光是外觀就忍不住讓人給個99分!就顏色來說很高貴感,就材質也是高雅的金屬殼,不是便宜的塑膠殼!!

再來就是讓人喜歡的香味呀~味道不濃,就淡淡的邊刷邊飄出,心情大好~




刷上第一筆就忍不住大叫,這睫毛膏太厲害了吧!怎麼刷都不會有蟑螂腳,無論刷幾層絕對根根分明,隻隻纖長!

跟我最愛的PAUL & JOY有拼了!再來就是翹、翹、翹!雖然本人睫毛本來就短、不會太塌,但刷過可以

刷完一天,下午睡了午覺後,不小心揉到眼後,再拍這張照,看看!都不塌!也不暈,連小暈都完全沒有!

更別說掉屑這蠢事了!!

之前用PAUL & JOY 很偶爾才會來一次小暈,但肌膚之鑰用了這麼多次,沒有暈!沒有暈!真的沒有暈,

實力太驚人了!加上它非常好卸,不會讓人卸到抓狂或紅眼,輕輕鬆鬆Chanel一下子就乾乾淨淨!

難怪這隻在對岸火到不行,建議如果口袋夠深,絕對要試這隻,用過讓人想一口氣包十隻回家。

決心之後手邊要有一隻完美全效睫毛膏作基本配備!!這隻一定會再囤貨!!




光耀幻妍餅 #11 + 盒及刷具組

早在週年慶就有先帶回 #12 玩玩,沒有寫心得文是因為用完第一次後,馬上就決定要再回去帶 #11 回家,

一起帶回虛華、閃到瞎的外殼一枚。因為殼太貴,就讓他們兩共用一個殼!




老實說,最初覺得這盒子不好看,感覺是假玩具。但爬微博作功課時,有個對岸的妹說出門在外補妝,

只要拿這盒出來,回頭率百分百呀!!愛慕虛容心態作祟 ,馬上就心動決定也帶衣服回家吧!…無藥可救…

拿到實品時還真的有被閃到,盒子果然越看越美~ 加上質地是金屬材質,拿在手上一點都不像塑膠玩具。

出門在外補妝,實在很招搖,連阿印都被閃到決定要帶一組。不過,生性低調的我很少在外補妝,

所以拿出來補妝的機會很少,至於回頭率就不得而知了…



其實,之前有稍稍寫#12 心得文,真心覺得完妝後,妝容效果好美好美!微微吸引人的閃光!

散發天生好肌光澤感。本來沒打算要入手#11 ,但又是該死的微博,對岸的妹子說:#11 ,她用過一次後,

馬上又再回頭買了三盒,然後又忍不住決心要再入幾盒。太驚人了,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們用過都推?!

於是用過後,我終於明白為何大家都推 #11,因為它是百搭色,無論膚色黑像木炭,還是黃的像中毒,

只要刷上後馬上讓你有像天生好肌,膚質好到爆的假象!!而且臉真的會變比較立體感。

#12 則比較適合作陰影的效果,櫃姐建議可以刷完腮紅後,再刷上一層#12,可以打造蘋果肌光感,

這方法我有試用,效果真的很好,不論什麼腮紅瞬間都可以呈現更有質感的光澤度,馬上加分!!

其實#12也是可以上全臉,只是它效果沒有像#11來的如此直接搶眼。




因為妝效實在太美了,所以過年每天上妝完後只想上它們兩作修飾,結果被我天天刷,已經掉了一層!

太不禁用了,是不是我也該囤個幾盒?!但手邊還有舊款的肌膚之鑰 - 清晰粧效蜜粉餅 1 造型餅,這盒

才用了不到十分之一,它的效果和光耀幻妍餅不一樣,清晰粧效走的是霧面感,光耀幻妍則是閃到爆。

建議如果只想入一盒那就拿#11吧!




買完這一攤後,櫃姐送了 - 無齡抗㾗精華,主打抗表情紋,像法令紋和眼週紋,所以可以拿來作眼霜用。

但實在太貴了,只好用用贈品就好。

另一瓶則是光采保濕露 (調理型)不知為何櫃姐要送我調理型?!可能那陣子下疤長過幾顆生理痘,剩下痘疤,

讓她誤以為我是油肌……囧。這瓶就等夏天再用吧!!




薄型蕊心眉筆 + 蕊 204 - 鐵灰色

敗完那一攤後,手邊突然多了禮券,於是二話不說立即決定要為手邊唯一一隻眉筆換個筆身。

但在順便試妝試色時,不小心被 204號迷倒…

照片上左邊是新款,右邊是舊款。兩款只差在新款多一條金線,和字體不一樣。





其實,舊款並沒有壞掉,只是如同上面講的,不知為何它長出一顆一顆的東西,摸起來不蘇湖,而且有點黏黏的…

肌膚之鑰彩妝創意總監Lucia表示:「沒有這款眉筆,我活不下去」跟總監一樣,它跟了我整整四年,每天都必用它,

筆芯已經不知道換掉幾輪了,現在回頭翻文才發現沒寫過它的心得文!!




它可以說是我用過最好用的眉筆了!!之前用過什麼六角和惹我,還有MAC,都沒有它來得厲害!!

如何厲害?用過一次就驚人了,它持妝可以維持一整天,早上出門畫到晚上回家要卸妝,它都還有7,8成在眉上!

重點是我中午都還會爬著睡午覺,起來仍然在存在!!

除此之外,最讓人喜愛的是它非常好畫,很好上色卻又不會過重,一根一根畫上後再用眉刷刷開,馬上展現天生

眉色,自然到不行!!就算初學者也很好上手,絕不苦手!!

也就是為何我一直死忠跟著它!!




上 204 鐵灰色、下 101深咖啡色

因為新改版後色號由原本三色新增為四色,多的一色是專為染淺色髮系的人設計!貼心!

改版後色號也變了,原本是用101號深咖啡色,現在新款櫃姐試過後說跟202號是一樣顏色。

然後幫我試妝時,先拿了204號鐵灰色幫我在比較弱的眉尾作加強,說會比較自然感覺像是自已的眉毛。

果然,她試完後馬上原本想帶202深咖啡色號,立馬決心要先帶204鐵灰色回家!




實際畫上後,有沒有!204完全像天生眉毛一樣?!之前不知聽誰說過,最難駕馭的眉色就是鐵灰色,畫不好會讓人

感覺很兇外,也有蠟筆小新的笑果,所以一般人都不太挑鐵灰色,但鐵灰色又是眉色裡最自然最貼近黑髮,如果畫的好,

又比其它色系來的好看,又自然!!

經實驗證明,鐵灰色真的非常自然,又比較好看!深咖啡色則是比較柔和沒有這麼兇。但兩色畫在一起,卻又不覺得突兀,

畫完後沒有人跟我說:ㄟ~你的眉毛怎麼顏色不一樣?!

但平常日上妝我都還是選深咖啡色,因為就是沒那麼兇啦!!



CHANTECAILLE 香緹卡 花妍晶瑩唇彩 上 - Flirt (挑逗) ,下 - Classic (經典)

這次是被台灣彩妝網燒到這隻,本來是想入手它們家的眼影盤,但今年色系有綠色我不愛,晃來晃去看

到有人推這隻唇蜜,看過網誌後馬上就被燒到,於是決心如果過年有去台北就要來入手,等了好幾個月,

終於,過年可以去台北,不過香緹上的櫃位好少,都是在新光三越!!連新竹都沒有櫃!!



衝到櫃上後馬上就請櫃姐幫我試這隻唇蜜,我不得不說我真心愛肌膚之鑰的櫃姐,香緹卡的櫃姐完全就是晚娘面孔外,

加上看不起人的口吻,冰到極點!!第一隻就先指定要試 Mirth ,結果不知是不是櫃上光限不足,還是真的實物就是

完全不顯色??之後櫃姐介紹了幾隻,都覺得色系不是太強眼,就是怪到極點?!

但用過真的超愛它們家的質地,不會黏的很可怕,持久度也比我想像中長,吃過東西或喝過水,會掉了7,8成,但顏色

還是會有留在唇上一半!!算是目前心頭好,大愛中~




classic

跟櫃姐說我想挑一隻橘色系和粉色系,本來想說橘色系就挑 Mirth ,但試擦完完全不顯色,櫃姐馬上就推這隻

classic,一畫完馬上說包了這隻,結果在櫃上看了半天非常喜歡,覺得它好有氣質又顯色,可是回家擦

上後反而覺得顏色好深,擦太多又覺得嘴好油感,擦太少又覺得乾紋好似很深?!

擦到後面發現其實是我不習慣上太有顏色的唇彩,拍照起來其實不會太深,問其它人他們也覺得好看,不會太深!



flirt

粉色系本來想試安潔麗娜裘麗炒火 - love,但櫃姐說那隻比較挑人,我膚色太黑擦起來會泛白,她說的沒錯,常常

擦太粉紅色的唇蜜會泛白。於是她推這隻 flirt,剛上完我真的沒有很愛這隻,覺得它好像偏橘?!顏色又太豔?!

但轉動間和光澤度是我喜歡的。於是硬著頭皮包了!回家擦上發覺它超美的!!完美不豔麗,上唇後不泛珠光外,

自然超有氣色!!喜歡的狠呀~~

到手後天天擦,發覺香緹卡的品質很差,因為每次蓋回蓋子時,都因為壓力太大,造成裡面的軟管頭噴出來,

常常都要很小心的把它壓回去,不然很容易溢出來…



網路上很多人評說香緹卡真是貴婦牌呀!一條看似很大條的唇蜜,其實只有少少的3ml~貴的狠!!

讓我不禁忍不住翻翻手邊的其它家唇蜜到底是多少?!

由右到左:

MAC - 15ML

黛珂 - 7ML

NARS - 8G

BOBBI BROWN - 4.2ML

母呀!實在太誇張了,看香緹卡個頭都還比BOBBI BROWN大,但ML數居然比它還少?!

請問香緹卡你是長到哪裡去?剩下的1.2ML是藏去哪了?!搶錢搶的這麼不正大光明!!

雖然醬說,但我還是偏愛香緹卡的上妝後效果!!之後,有點想去收Mirth回來作最後一層

保護上色用!!




柔光嫩白妝前霜 SPF35 PA++

二月初就收到肌膚之鑰寄來的生日兌換禮,今年居然又是面膜一片…比起去年我還是比較喜歡去年的

生日禮 - 洗顏皂。

決定先偷偷來入手一樣,順便換生日禮,可惜我想來想去實在不知道該買什麼好?!本來打算入手

護唇膏,但囤貨太多還用不到,到時又放到過期。所以,就勉強入手這一條美白妝前霜,想想可以作

隔離霜用也不錯,而且隔離霜用量有點大。





到手時發現它好小一條,但價格算還OK,沒有比防曬霜貴,所以入手的算心安。

本來不是很愛立可白式的隔離霜,覺得它跟碧歐蕾好像,感覺有點廉價??後來,

櫃姐給我試在臉上時,覺得它要比之前藍色那一條好推很多,輕輕一拍就可以推開,

滋潤度個人覺得比之前好很多,感覺滿保濕,之前藍色的滋潤型用起來,冬天仍然會乾到脫皮。

再來就是最讓我擔心的泛白問題,之前藍色每擦臉都白三號,推也推不開,只好混其它的

隔離霜一起用。新出這瓶泛白沒之前嚴重,但多多少少還是有,我覺得是櫃姐故意擦在臉上不推開,

回家後阿減說:你臉怎麼這麼白?我一看鏡子,果然脖子和臉完全不同色 …囧。

香味也很優!!我喜歡!!




這次購入後,算櫃姐有良心,送了我不少的試用品

.柔光嫩白妝前霜 SPF35 PA++ 2PCS試用包,出門旅行可以用!免帶大瓶!

.新生無瑕緊緻露,一次份量,好少!

.柔光嫩白粉餅 SPF25 PA++ ,可是O10色號,好像不太適合我?!

.光潤魅幻唇膏 ,已經有一盒了,再來一盒也無彷~




讓人覺得貼心的是新生無瑕緊緻露雖然只有一小包,但試用包還附了一片絲柔化妝棉!貼心!

只是我也猶豫之後要不要帶一瓶新生無瑕緊緻露?可惜靠櫃後試用,效果很無力?!沒有什麼特殊

覺得好用到哪?或是毛孔真的有縮小?就只是拍上去涼涼的而以,新款居然又是塑膠罐瓶身,

想買都有點倒彈。加上手邊舊款緊緻露也不知何時才會用完,因為完全找不到時機點來使用,

聽櫃姐說舊款緊緻露可以消除面庖?!那還是等我冒痘時來試試舊款緊緻露,是否真的可以消痘?!



光潤魅幻唇膏

這次又拿到一盒,還好顏色只有一色重覆 - 210,正好也是我覺得四色裡面好看的顏色。

新的這盒裡面有3色是最新款色,3色我已靠櫃試用過,老實說,不適合我的唇,唯一勉強還覺得可以的

就只有222了…其它個人覺得不是太深太豔,不然就是裸色完全跟我唇色一樣。



好久都沒拿到這麼多贈品了,真的開心!敗家心情真好~下一攤就等母親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