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已久的出國之旅,終於在今年又實現,再度完成兩人自助之旅~

從前年我們就決定要兩年後再去日本自由行,於是開始認真的討論該去哪邊好?

本來我想去東京,可是想想除了輻射問題外,還有就是東京地鐵交通的複雜度,讓我有點苦手…

於是迷呀提議去九州,上網查資料後來才發現,九州是日本大熱門景點區!!

好買的程度絕不輸大阪,風景也不輸京都。於是我們就拍板定案,往九州出發吧~

命名為Kånken是因為我跟迷呀兩人都背上Kånken包,我還是特別帶上加大版,居然覺得

不夠裝?!旅程裡還買了一MINI回來~跟Kånken這麼有緣,就以Kånken命名~~

 

目標訂好後,今年過年時去書店買九州旅遊書來看,嚇然發現九州不像大阪和京都,旅遊景點都

非常集中。九州非常非常的大,甚至分北九州和南九州…光是北九州想去的點車程最短都要1個半時,

來回就花了三個小時,難怪回來回想這次旅程,總覺得好像都沒玩到什麼?卻又覺得時間很趕?!

原來,我們都花時間在趕車,因為我們每一個景點都必須要轉車…

旅遊書買到後,如同以往,請迷呀先標記大目標想去的景點,我則是做最後的統合和整理,看哪幾

個景點可以排在一起,就當天往那個方向一起玩回來…但如剛說的,九州景點很散,我們幾乎是一天

往南跑、一天往東跑、一天往西跑…完全不搭配。

沒關係,行程還是必須要排,這次北九州排行程,老娘已不像上次那樣頭很大,整晚睡不著了!

可以很順利先查出PASS券的行程和路線,但這裡要說一句,九州交通不像大阪和京都來得便利,

只有JR PASS券,不能搭乘地下鐵、公車。地下鐵有Pass一日券,看自已行程需不需要?甚本上

我們搭地下鐵都只有一、兩站,只要¥200,買一日券不划。

至於公車,在福岡有¥100公車,在市區不管到哪都是¥100,所以也算是比地下鐵划算的多,只是

公車站和路線要查詢清楚,連日本人都搞不太懂到哪坐車,但如果你臉皮夠厚,其實可以上公車後

拿手機給司機看這台巴士有沒有到你想去的站,司機非常熱情,到站會擴播cut你,聽不懂日文沒關

係,車頭有到站公車的漢字,非常方便。


 

其實在7月份以前我真的不覺得我今年可以出國員工旅遊,因為家裡有一些事,讓我猶豫究竟

能不能出國,一直到7月底才帶著不安的心,快速的訂好行程的機加酒!九月份又正好非常非常忙碌,

除了家裡的事之外,我還要去考駕照,行程一直沒有時間擬,一直等到九月中才算抽出點時間,開始

認真看書做功課。

之前有問福岡達人,她建議飯店訂在福岡市區,行程交通會比較方便。研究過發現福岡算是北九州中心點,

去機場去南去北都還算省一點時間。決定6天5夜的旅程主在福岡市,也為了避免行李搬來搬去的窘竟,

一同以往5天都入住同一間飯店。雖然早在7月底訂,但最便宜的機票和便宜的飯店居然沒位了…

心一橫就直接訂了升級版的機票和飯店,整個行程下來不得不說:有錢好使鬼推磨!!高級九州行!!

機票加價後座位就在最前方,靠近門口,不用再每次下機還要等十幾分鐘才能出機艙。

飯店直接升級到四星級,再加錢分成兩小床,所以這次睡的非常非常好:飯店附的早餐高級到讓我又肥了!

可惜,前面行程太趕,早餐常常只能吃20分鐘,完全沒有享受美食,拼命吃飽後再快跑去趕車…


 

因為這次是秋天旅行,自認為日本的緯度比較高,所以10月份應該要比台灣冷很多吧?!但剛10月初回來的同事說,

日本一點都不冷?!氣溫很舒適,衣服叫我不用穿太厚?!可是台灣都已經冷成這樣?!但也不想帶了太多厚衣服,

然後一件都穿不到又拿回來,於是又是心一橫,選擇最輕便的牛仔褲和牛仔裝,外套也只有一件帽T,如果真很冷在

日本再去買衣服,反正就是打算最精算行李公斤數!結果,在日本我跟迷呀兩個人都熱到滿頭汗,卻發現身旁的日本人,

人人都風衣、外套、甚至毛衣都出場?!我們兩個人還穿短袖?!常常坐在地鐵或室內都覺得日本在偷偷放暖氣?!

又是熱的我們滿身汗?!就算在室外,太陽大到覺得我是不是在南部的錯覺?!從日本回來都曬黑了?!其實我是

去墾丁吧!!


掛行李時,空行李箱居然還要11公斤,真是吐血…

都已經盡量精簡了,原本在出發前一天都還在想相機要帶兩台,後來想想也不可能兩台兼顧,又是心一橫只帶百N出門…

不得不說,回來看照片真的不柱老娘每天吊著這重的要死,又卡位無法多買東西的相機,帶去是對的!!只可惜按快門

的時間又變少了…因為有時熟辣加上偷懶,都不想舉起相機按快門…


 

在旅行出門前一定要做的事,就是記錄這次帶了啥化妝品,因為要精簡行李重量,都盡量帶少一點。

.肌膚之鑰 光緞粉底霜 - 照片上的是光潤,因為拍完照後,覺得光潤會太乾,就直接換光緞,果然換的沒錯!!

                                        光緞才適合日本超乾燥天氣用!!

.PAUL & JOE 纖翹雙頭睫毛膏N - 上次去日本玩的時候買的,居然在兩年後要去日本前一週才開罐,依舊是最愛呀!

                                                        超好刷,超纖長,超不暈!!所以這次日本我又扛了兩條新版回來!!

.肌膚之鑰 薄型蕊心眉線筆 202 - 筆桿已經用了有六年多,早就斑駁,所以這次去日本我也扛了隻回來。

.MAC 防水眼線筆 - 本來要帶肌膚之鑰眼線膠去,但它已經乾到不能再用了,只好選最不暈的眼線筆,結果MAC暈

                                 的亂七八糟!!才畫好妝剛出門就暈了…

.肌膚之鑰 光耀幻妍餅 11 - 這次省空間不帶蜜粉,只帶可以修飾打亮的餅,結果覺得帶了跟本沒有多少。

.肌膚之鑰 水緞薔薇唇膏 106 + 光潤魅幻唇膏 208 - 本來要帶103橘色系,結果拿錯。兩隻都走粉紅色,不過覺得

                                                                                   跟妝感沒有違合感,非常自然,而且滋潤度要比護唇膏好。

.AQ 新試用粉餅 - 本來是打算補妝用,結果只用了一次…補妝效果不太好。

.肌膚之鑰 斑斕立體修容餅 3 - 旅行一直都是3號粉紅色或4號橘色。這次出新的腮紅,於是一樣從日本扛一盒回來。

.肌膚之鑰  星煥映彩眼影 305 - 走咖啡色最保險。本來打算303一起帶,但又覺得太多太重…跟橘色腮紅一樣捨棄。


以上,慢慢整理照片了,但說真的照片真的不多,而且第四天根本沒有拍照,100N一直躺在包裡站空間佔重量,

讓我都不敢多買東西。

好了~九州旅行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