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著記錄,我居然忘了寫2017的Aveda購入品!

有不少東西我居然誤以為我放很久,所以趕緊拿出來用了?!見鬼,明明就很新鮮好嗎?

難怪我看有效期限時,一直以為它是key錯??然後又用的急匆匆…真有點怕後面排隊的東西等更久。

2017和2018 Aveda購入品就一起記錄和分享心得。

 

undefined

蘊活菁華洗髮精 - 舊版。(2018年1月有改版)

從認識 Aveda時就曾經敗過小瓶來先試水溫,使用完一瓶覺得普通,沒有特別清潔頭皮的感覺,有時反而覺得

出油的更快??不是那麼的清爽?!而最讓我介意的是它的南薑味…南薑味有夠重,洗完再加上要噴蘊活菁華,

味道就…噁…因為本人討厭薑味…

不過真的掉頭髮有變少,以前洗完頭水管孔都會有一堆頭髮,用這瓶之後水管孔的掉髮變少了,算滿厲害的,

至少保住頭髮比養髮來得重要。如果說為了減少掉髮,我可以忍受南薑味…

後來朋友一直向我激推,她說特別好用!!於是2017年初我就入了這大瓶,大瓶有比較划算,但還是洗髮精界的貴婦。

洗之前要充份搖均勻,搖到裡面變成深奶茶色,然後跟一般洗髮一樣,要洗兩次,第一次洗頭皮所以比較不會有泡沬,

第二次用量可以變少,頭皮洗乾淨了,泡沬就變多了,洗起來也比較正常一些。

不過,洗完後並沒有覺得髮根變鬆?變清爽?變直立?出油是一樣的快…所以對這瓶有點小失望。

後來另一個朋友告訴我,洗完頭要沖之前先靜置約5-10分鐘再沖洗,可以控油讓頭皮變非常清爽?!

我是沒試過,因為現在在用護色洗髮精,暫時不能用這瓶;剩下半瓶打算等染髮變長後再用;綜合以上的優點,

只有一個就是減少掉髮,缺點就是南薑味太重,也沒有髮根清爽或直立感強。所以就不打算再入手。

然而在2018年初它改版、升級了…不用再搖、染髮也可以用…所以就又入了第二代。

 

復原配方潤髮乳

已經用到第三瓶了,表示對它的喜愛~~和忠誠度~~

以前一直以為潤髮乳對我來說沒有差,結果用了才知道有沒有潤髮差很多!

用了後我的頭髮不再打結,也不會太容易枯萎;養髮就靠它,頭髮就算放下來不綁上,纏在脖子上也不覺得

刺或癢癢的很不舒服。

而且復原系列真的超級好用,絕不假滑,也不會有一層膜在外面,護髮吸引不進去的fu~讚!

味道則是很原始的味道,沒有任何的香料添加,所以有點點塑膠瓶的味道,但使用後是完全無味。

質地非常的膏,帶點鵝黃色,擦在髮上就感覺它比較像是護髮霜,不太像一般的稀狀潤髮乳,但一樣不可

以擦在頭皮上,也是要徹底清潔才行。

應該是目前用過最好用又最有效的潤髮乳,跟Christophe Robin的玫瑰護色豐盈潤髮乳一樣好用!!

是會一直愛用下去的潤髮乳。

而且一定要敗大瓶!比較划算之外,這一大瓶大概用個14個月就KO掉~~

 

復原配方強效護髮乳

這瓶是復原系列裡我最愛的!已經是第二瓶了,也是忠誠的喜歡它!!

在之前又染又燙造成髮尾受損,剛好入了第一瓶,想說要救救髮尾來個天天用吧~

用了一週後,髮尾修護養護的非常好,救回受損髮,太神了!而且連之前都直掉的捲度,居然復活了…

味道和質地跟潤髮乳差不多,就只是更膏狀,完全是泥了吧!顏色也很黃,一看就覺得:嗯~完全修護頭髮的質感!

不過第二瓶從2017年敗到現在都還沒有開罐來用,因為打算先把敗錯的摩洛哥護髮霜用完,

結果一直等到現在這瓶都還沒開…只能一直擺著,最近總算要把摩洛哥護髮霜用完了,手邊還有

Christophe Robin刺梨籽油護髮膜一起用。期待打開這瓶的時候~~

 

復原配方修護精華

本來以為這瓶是雞肋…吹髮前使用隔絕吹風機的傷害;但用了快半瓶,不覺得它有怎麼效果,

頭髮吹完還是一樣,沒什麼差。直到某天吹風機用強熱吹過頭,才發現頭髮順的不得了,居然還有天使光芒,

細髮變粗髮質,變的很強韌,有光澤感,又很滑順:不過它要一直補充才會一直有光芒,有點廢。

但我都是維持一年用一條的用量,基本上這條是沒有到護髮乳這麼愛,畢竟這條是補水,

護髮乳是補油兩種效果不一樣。主要看是缺什麼,我想我應該是缺油吧?!

這條對我來說作用是隔離吹風機的傷害而以,都是想到才擦,或是想要把它用完才會認真使用,

主要也是效果沒有護髮乳這麼明顯,所以一年入一條。

 

 

復原配方分岔修飾精華

是2016年出的復原配方系列的新品,使用量只要黃豆大小,擦在髮尾上,瞬間把髮尾的毛燥、分岔撫平,

髮尾比髮間更閃閃發亮!櫃姐說要記得是頭髮乾了才能上髮尾,最多上到髮中。

只是我都愛擦不擦,覺得它跟修護精華不太一樣,主要它是針對髮尾的分叉,有擦才有效果,

效果必須用了二、三次後才覺得,嗯~~髮尾真的分叉有修護,變比較好,越用髮尾真的變強壯,分岔變少。

所以一樣一年一條的用量差不多~

 

純型護理油

從2017年敗到現在都還沒用,但我缺油!!

後來發現Aveda家的油系列我都還滿想試試,平時會用油來按摩身體,只是油都會附蓋在衣服上,

很難清洗乾淨,隔年再拿出來穿身上都是油耗味,很可怕!!

所以油品要堪選,希望Aveda家的油是好油,才不會有油耗味。

下次想入手純香護理精華油。

 

 

 

純香祛油乾洗髮

 "吸附髮絲多餘油脂及污垢,使秀髮恢復蓬鬆及清新氣息。"這瓶想見恨晚呀!平常習慣兩天洗一次頭,

不洗頭的隔天就洒一點乾洗髮在頭皮上,用手指松開髮根處,油光馬上不見,頭臭馬上消失,實在太強大了…

可以參考之前寫的心得""

 

以下是贈品:

重逢薰香器

2017年滿額點數換的,覺得還不錯,房間都香香的,它跟超音波不太一樣是它沒有水氣,這樣香味比較不會散開,

也感覺梅雨季比較不會潮濕。

說實話點這種香氛都是一時興起,今年就沒把它拿出來點,因為阿印送給我無印良品的超音波氛香器,

是有水氣那種,收到無印良品後只點了兩、三次就收起來了…因為覺得有點麻煩,弄倒水很多次,尤其是怕

仙仙和麵麵會抓或玩…常常弄的到處都是水。

薰香器則是油不太容易揮發掉,但味道則是比較濃郁,散發的較慢。只是味道還是會沒有,但油還是會留在

香器上,每次要換香味,就要把油擦掉再重滴上。我覺得還是薰香器比較合我意。

 

 

潤手霜

點數兌換其實並沒有想換這一條,護手霜太多選擇,也不會考慮它們家。但它是一整組,不能選擇。

既然換了就直接拿來用看看。

然後莫明奇妙的手邊還有好幾條護手霜,我居然誤以為它放了很久,就急急忙忙開罐。

它的香氣是帶一點點柑橘味,非常清爽很淡,絕對不會影響別人的嗅覺,是很舒服的香氣,本人很愛。

質地則是不稠也不會太稀,剛剛的乳液狀,擦完很快吸收掉。當然我最在意的是它的修護力,

這款跟Aesop家的經典賦活芳香護手霜有點像,就是剛擦的一、二次不覺得它有任何效果,會誤以為

踩到雷,擦完手還是爆乾又裂皮??但持續用二、三天後會覺得手的乾裂狀況有維持住,接下來就會

慢慢的修護完成,後來手會變細緻。所以對我來說這條不錯,修護能力算是有,而且味道我也不討厭,

所以一定會再入手。

除了這款有潤手霜,它還有出潤腳霜,讓我也很想試試~

 


 

藍色紓壓純香菁 - 舊版

它的顏色超美的!!但平常不太用這種紓壓精油,香味卻讓人聞了很舒服,喜歡,是薄荷香氣,不濃烈,

淡淡的清香也是淡淡的涼爽感,涼感揮發後就剩淡淡的清香了。

我很喜歡這款香氣,有時肩、脖子、膀酸痛,我都會擦一擦再按摩,隔天會比較不酸。

說實話我雖然很喜歡這味道,但我使用的機會太少,所以本來打算這條小條用完要入大瓶來當全身按摩

油,可是就是這小小一條我都用了一年,才消滅1/4…我想還是別入大瓶了,都不知道用到何時??算了…

 

純香沐浴乳 - 之前用過覺得香味沒有當初靠櫃聞的香,這尺寸適合旅行用。

泡沬雕 - 吹髮前抺一些在髮根,吹完頭後會很澎,還滿喜歡的,但僅針對澎髮的效果去敗一瓶實在不划算,

加上手邊現在還有很多可以澎髮根的產品,打算之後有要滿額點數時再來靠它湊。

目前這瓶僅僅只覺得髮根很澎,其它的效果只用一次感受不到。

 

 

 

深層保濕護髮膜

用過頭髮水亮水亮,但真正好用還是復原護髮乳。

可以看之前的心得"2017 - JAN+FEB - 保養開罐 "

這條也是看錯日期,誤以為快到期,急急忙忙開罐,用完真心說可以不用再入了…不愛。

太雞肋,沒什麼護髮效果。


以下是2018年入手的AVEDA產品~

基本上都是愛用品重覆買~

蘊活菁華洗髮精 +  蘊活菁華潤髮乳 +  蘊活菁華滋養液

今年生日月一到,立馬踏入Aveda選購一年份的髮用品,這次我又無法抵抗特惠組的誘惑,然後又入了

一直叫自已不要敗的蘊和系列。

特惠組是買大瓶洗髮精+潤髮乳+滋養液兩瓶,就送一瓶滋養液,滋養液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基本上8-9個月會用掉一瓶,

因為是升級版所以價格也貴了不少,一瓶單買要2600元!所以多送一瓶就覺得賺到,反正洗髮精缺、潤髮乳也缺,本來就要帶兩瓶

環保組的滋養液,那就一整組買下去吧!還可以抽小贈品…但手氣不太好。

 

• 蘊活菁華洗髮精 - 在踏進店前就已經盤算不要入蘊活了,手邊還有半瓶胖胖瓶沒用,打算入的是護色洗髮精!

櫃姐一直強調,配方有升級哦!所以染髮也可以使用!最重要是控制掉髮能力也升級,洗完也不會乾了!!

還可以免搖晃均勻再使用~多方便呀!

我一時之間就慌了…想著:我這麼常掉髮,之前的舊代蘊活是有讓頭髮減少掉;不過染髮不能用舊版的蘊活,

造成我又開始嚴重掉髮;會不會還沒老,毛囊的27根頭髮就被我揮霍完了?!就凸頭了…囧!

所以萬分担心的我,就帶了這瓶新版蘊活菁華洗髮精,打算染髮期也要好好呵護我的所剩無幾毛囊。

當然它的價格卻是又一次的攀新高,一瓶改完版後要價4200元…荷包都哭了…

為了防掉髮我咬牙入一組,我想洗髮精一瓶應該夠我用一年多。畢竟我手邊還有其它的洗髮精可以用。

 


• 蘊活菁華潤髮乳 -  在踏進店前就已經盤算要入的是復原配方潤髮乳,這是我的真愛~

櫃姐說這次升級版有更加滋潤髮尾的效果,而且這款是唯一可以上頭皮做按摩,讓髮根變強壯,增加髮蓬鬆感,

頭皮還可以放鬆。只是如果上髮根的潤髮效果,肯定沒有復原配方潤髮乳的潤髮效果強!!

因為手邊還剩之前敗的復原配方潤髮乳胖胖瓶2/3沒用完,入了這瓶也只是囤貨而以。所以來試試新蘊活吧~

結果回家我忍了一個月才開罐來用,質地是非常鵝黃色感覺就很像中藥,味道也是一股薑黃味,但還可以接受,

質地非常的膏,比復原系列稍稍乾一些,因為潤髮時頭髮會有水,所以很好推開,隨便上頭皮都可以!!

按摩的時刻手感有點點難以形容,瞬間會感覺頭毛髮根變鬆,是真的有鬆感!!我以為是錯覺,沒想到洗完頭

後,頭髮依舊有那種蓬鬆感,髮根都還是直直的!太開心了…對我這少又塌的髮質,很少有可以防掉髮又可以

蓬鬆髮根的效果,這效果一樣可以持續兩天,到第三天洗髮都還很蓬呀~~

價格則是變更貴,跟洗髮精一樣貴貴貴…

 

 

蘊活菁華滋養液

照片左邊是舊版,右邊是新版…改了版又變更貴了…但少了它還真的萬萬不行!!

舊版我應該已經用掉有6瓶了吧!基本上是一瓶用8-9個月,所以當手邊最後一瓶只剩下1/2沒有囤貨時,

我就慌了…還好撐到2018生日月,趕快衝去買,又入了3瓶!心才安一些。

基本上用過都知道它的好,不過新、舊版改版對我來說感覺差異不大,一樣都是兩天洗一次髮後,

濕髮噴頭皮12-13下後按摩再吹乾,所以生髮效果還滿明顯的,掉髮一陣子噴過後都會長小細毛。

所以完全離不開它呀~絕對可以推薦給任何一位需要生髮的人士,用過都說讚!!

只要有錢會一直入下去,希望它可以再便宜些。

 

復原配方修護精華 + 木質髮梳 + 空氣質感定型霧

• 復原配方修護精華 - 基本上是一年一條的使用量,像前面說的效果不是那麼明顯,要一直擦才會有效。

所以就是一年內用完一條沒囤貨也不會緊張,就等隔年生日月再入一條。

• 木質髮梳 - 這是我的第二支aveda髮梳,前面舊的用到橡膠層已乾裂開,現在變成阿嬤打仙仙的家罰工具。

也不是打就是拍她,讓她會怕,只要拿出這梳子,她都會乖乖的。

這木梳基本上我已經離不開它了,因為它可以拍打頭髮,梳髮時髮面積很大,所以非常舒服,很喜歡~~

我想應該會一直用下去。

這邊要講一下平時保養,基本上我大概是兩週左右會洗一次,然後風乾。平時存放時不要照到太陽,

畢竟它是根部橡膠層,容易碎裂化。

 

• 空氣質感定型霧 - 這瓶也是真愛,但前面一瓶我根本只用了1/4吧…入這瓶只是囤貨。

這瓶我很喜歡是因為氣味不錯,但阿減對它非常反感,她說味道讓她想吐…我覺得不會呀~~

大概是我之前噴太多,一時氣味很大,又正好冬天坐在車裡,散不開。

除了味道之外,我最喜歡是它的造型能力非常好,很自然不會太假又硬,所以打算入一瓶

放在公司用,只是我手邊還有造型 -  輕感塑型蠟還沒用完,等用完再換這瓶吧!

 

繽亮髮膠

是後面生日月最後一天加碼去櫃上入的。

本來是想看看新出的產品,順手又入了這瓶,因為櫃哥介紹時,他說這瓶的造型效果比較強,用完後髮質感會亮亮的,

因為有光澤感會感覺髮質不錯。

聽了讓我很心動的敗入,它的造型力比起輕感塑型蠟和空氣質感定型霧差很多,造型力應該說不太強,所以是我

喜歡的那種自然又蓬鬆的效果,上完後髮是只有稍微的發亮,沒有輕感柔亮液這麼強,就是感覺髮質好像自然的亮度,

一點假的天使光圈。就造型力來說我是喜歡,畢竟我不愛那種用完後風吹不動的感覺,它是帶微微的造型力,除非要用到

很多很多才會有假髮的感覺,自然才是我追求的效果。

但亮度則是沒有想像中那麼亮,我反而比較愛輕感柔亮液的亮感,比較強眼的亮度。

香味是我喜歡的純植物芳香,不會太濃至少沒有空氣質感定型霧那麼重,所以這瓶我可以在阿減的範圍內使用。

總和以上這瓶我算喜歡,看用到後面有沒有膩,想不想換別的~

 

曲線辛香造型霧

曲線辛香造型霧本來不在我清單裡,2018.2月上市後,我只是好奇它究竟是什麼產品??

這瓶主打是 "撥亂反正",自由的亂中有序的質感髮,還可以帶霧面髮質感效果!

重點是它的成份是海塩 和蔗糖讓人覺得好神奇,依櫃哥的介紹,這瓶只要噴上後捲起頭髮,盤在頭上,

隔天起床放開會有自然的捲度。平常乾髮也可以噴上後用手指捲一下,也會有微微的捲度,造型也可以輕輕鬆鬆

撥一下就很有型!

講的讓人實在非常心動呀!!我最喜歡這種輕輕撥一下就有型的造型品,所以立馬就人手,回家馬上開罐來用。

先實驗櫃哥說的噴上後捲起髮去睡覺,隔天放在真的就是有燙的感覺~~

undefined

undefined

上面兩張圖是分別試了曲線辛香造型霧兩次,真的都有捲,捲的非常自然是我喜歡的那種,而且只要撥一撥

就會非常自然捲,同事都以為我去燙髮,但想說為何又隔一天頭髮又直的,哈哈哈哈~~

已經把手邊有的 " 卷髮造型乳 "+"繽亮髮膠"+"曲線辛香造型霧"都試了好幾輪,實驗下來最捲的就是曲線辛香造型霧,

而且捲的最自然也最持久!!

以下是官方回覆使用方法:

1.均勻噴灑於濕髮,吹乾後可呈現柔軟曲線。

2.直接噴灑於乾髮,可創造霧面質感。

3.可在不洗髮的隔天使用,為髮絲重現清爽觸感。

曲線辛香造型霧的效果非常明顯,所以這瓶我超級推薦!要入手!而且真的隨便撥就有型,還非常自然不做作。

會再入手。

 

以下是2018點數滿額贈品 :

 

•  純香祛油乾洗髮 + 復原配方分岔修飾精華

都是換平常會用也覺得不錯的產品,這兩個我都很喜歡,尤其是乾洗髮,這個推!!前面有講心得。

 

2018年的生日禮 " 藍色紓壓純香菁" 7 ML是新版!!

不小心又拿到一瓶我很想要但不敢入手的香菁,因為怕用不完放到過期…

新版的顏色沒有之前這麼藍,跟舊版比較我喜歡舊版的深藍色,新版的水藍色淡到無法視覺紓壓…

不過我想應該都一樣好用,小小一瓶又不知道何時會用完了?

現在我都時不時拿來亂塗,太熱就塗一下腳,會淡淡的涼,睡到落枕也塗脖子,再按一按有鬆一點,

被蚊子咬我也塗一下,涼感可以趨走癢感。小小一瓶用處真多~~但我就是用不完呀。

 

純香沐浴乳 +  純香美體潤膚乳

忘了是什麼贈品,反正就櫃姐送的就收下。

純香的沐浴乳和身體乳我都有買過正品來用,喜愛成度不大,覺得不知為何在櫃上聞的花香,

到我家浴室就變味了??再來就是身體乳的滋潤度對我來說不夠,太乾了…而且香氣很淡,

一下子就散了。所以不太會想再入正品。

 

 

蘊活菁華洗髮精 + 蘊活菁華潤髮乳 + 花植豐厚造型霧

這組就是前面說抽到很爛的贈品,買一整組蘊活系列就可以參加抽轉盤,櫃姐給我兩次機會了,

我都還是抽到這組最便宜又最基本的產品,我一心很想要抽中正品"蘊活菁華滋養液"或是" 光采醒膚油 "

但無奈呀~~手氣不佳,這組就是旅行時拿來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