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寫到飯店設施這篇了,也剛好結束兩天一夜的旅遊了!!

因為加賀屋可以說是非常有特色的飯店,不論是房型還是整體設計都是走日本風,跟日本的加賀屋一模一樣,

我住加賀屋上FB打卡,很多人都跟我說:我以為你出國,但街景看起來又不像呀??

 

在大廳就可以看到這組古箏,之前有說古箏會有表演時間,基本上都是假日的下午,入住時可以問一下服務員。

加賀屋的中廳是採中空狀,所以中間層面有一些都可以看到精心設計的日本風陽台。

 

整棟樓就這間這塊是挑空中空處理,從透明電梯由下往上看非常有氣勢!!再加上三台電梯配有條狀燈,

第一次去搭透明電梯的仙仙都呆了…說好漂亮呀!

 

從電梯往上可以看到其中有一層是共用的大眾池的大廳。

掛著"湯"字燈籠。

 

 

然後在6樓的地方還出現樓中樓的造型,這層就是加賀屋的餐廳。

 

樓中樓的設計有約到三層,每個房間都是一間用餐房,或會議室。非常特別的設計,感覺很像在戶外,

畢竟它連屋頂都蓋上,整個氣氛很特別!!超適合拍照~

 

雖然是房中房的餐廳使用,卻把牆做的很厚,窗戶還用雙層玻璃窗,隔音效果很不錯。

這窗台看起來很好看!!

 

燈也設計跟背景很搭。

中庭區設計是戶外小橋流水感,再加上中間的塌塌米休息區,意境超美的!!整個異國風就出來。

真的完全有在日本的感覺。隨便拍照都可以騙倒路人…

 

 

非常漂亮的和服,但我從2014年來也是這套,2017年來也還是這套,沒換過?!

我想它肯定要價不斐…應該是古董。

 

 

 

 

 

 

 

 

 

特別精心設計在6樓高的中庭設計了小橋流水,是真的流水!!

仙仙看到這裡的景,人又呆了…立馬回過神說:有水耶!!

好日式的中庭燈,跟日本廟外拍到的一毛一樣,加賀屋造景果然特別用心!也很細心。

旁邊都還是石頭地,真的跟戶外的感覺一樣。

 

日式造景

座落在中庭正中央。

迴廊是我最喜歡的木質地板,整個日式氛圍更加分。

仙仙在泡完大眾池出來後,人昏昏腳歪來歪去的走在走廊上時,仙仙還想回去大眾池泡澡,

小阿姨說:你乖乖我帶你回去房間泡小池好不好?她一聽又可以玩馬上就開心起來。

我說仙仙你看下面,等你吃飽飯我帶你去一個秘密地?她說什麼秘密地?我說你看下面啊!

她一看立馬說:我要現在下去玩!我說你不是要回房間泡小小池嗎?她點點頭說:好!

我看她在大眾池泡泡到人都頭昏了…哪都想去玩。

 

於是等吃飽飯後,我們就帶仙仙來參觀中庭。

她看到中庭的水之後,開始在石頭上跑來跑去,一直開心的叫!

 

 

 

最喜歡的迴廊,推開門裡面可是非常高級又貴的日式餐廳!!

仙仙樂此不疲的一直在石頭上跑,又跑到橋上,又再拖鞋爬上塌塌米,走在走廊上。

 

跑好幾圈都不累,看她爬上塌塌米時認真的拖鞋、穿鞋很可愛!!

還好我有幫她穿一條褲子…免得穿邦…

 

 

 

大眾池唯一可以拍的地方,就是這腳湯,但坐在這裡不僅水很熱,太陽也超級大,非常非常熱!!

坐不到一下我就想離開了。但仙仙卻還是想在裡面走來走去…

 

前一晚她只喝了一杯優酪乳就睡了,半夜睡的亂七八糟,還睡到她床墊外面,我跟小阿姨晚上一直輪流把她

抓回自已的床和被子裡。

個人覺得她睡的方式跟平常在家一樣,東跑西跑,還會搶我的枕頭。

隔天一早起來的仙仙,人還昏昏的就在表演走路東倒西歪給阿嬤看,逗事嬤笑。

前一晚有特別告訴她,隔天我們要很早起床去搶早餐,所以隔天一早一叫她就醒了,因為她知道

不能擔誤惡阿姨搶早餐,所以起床完全沒賴床,就算有點起床氣也不敢發,只敢小哭兩聲,

後來我說:來你背自已的包包…她不願意,我說房卡還有早餐券給你保管哦!她立馬說好!給我!!給我!!

一背上背包立馬要我把房卡給她,我說:這房卡很重要,絕對不能丟哦!她說好!好!好!

塞好房卡後整個人就心花怒放,開心的不得了,覺得身負重任;在出門時我們表演熊頭包直接去刷門禁,

門就開了,她開心程度更升級,立馬玩了好幾回…再開開心心蹦蹦跳跳跟我們去搭電梯。

加賀屋的自助餐餐廳,非常大,而且餐桌椅子都很高級!

尤其這裡用整片落地窗,讓窗外的北投公園風景一覽無遺。用餐心情會很好。只是和隔壁桌離的有點近,聊天會有點尷尬。

這照片是2014年拍的,看桌上還有我可愛的4S。

 

 

 

基本上我覺得早餐沒有很優…

東西種類很少,但算質感、精緻度不錯,味道也還可以,就是選項太少…感覺有點CP值不高。

但我阿母也算是可以吃一點壽司和乾飯,還有麵包。

 

2014年的早餐和2017年早餐一毛一樣呀!沒有什麼改變。

一樣也有生魚片、壽司、 煎鹹魚……稀飯和味增湯。

味增湯當然很道地!!我每次來都要喝!

 

只是對食物很挑剔的仙仙,只吃半根香蕉、不到一杯的優格,和半杯鮮奶,麵包、其它都不賞臉。

氣的我們說下次不帶她來,吃這麼少,還挑食,浪費自助餐!要不是在外面,我們就可以"認真"餵她。

仙仙吃早餐時很好笑,因為我們要輪流去拿食物,不然仙仙會一直亂跑,怕她跑到取餐區撞到人,很危險,

於是我跟她說:那邊很危險要是你撞到人怎麼辦?有熱燙和湯稀飯耶!會倒在你身上,你還是乖乖待在這邊吧!

她說可是我想吃優格耶!我說沒有辦法了!等一下叫小阿姨幫你拿。她就自已輕手輕腳的走到取餐區的路口,

大聲的叫:小阿姨!小阿姨,你幫我拿優格,那邊太危險了,我不能過去!小阿姨!小阿姨!…

她跟本就是站在取餐的走道上,她旁邊都是端著盤子的路人走來走去,覺得她很好笑…

 

吃完早餐大概快9點,仙仙吵著要再去大眾池泡湯,我看時間還早,打算再撈回本去泡一次,但小阿姨說她想補眠,

於是我就帶仙仙去大眾池玩,結果因為太熱,我連衣服都不想換,就只帶她泡了腳湯就回去。

仙仙還是很想去大眾池。

 

結果我們回來時才10點不到,阿嬤在看報紙,小阿姨早就睡翻了…

我就叫仙仙也躺在QQ軟軟的棉被上,她超愛QQ軟軟的棉被,倒上去不到10分鐘…馬上入睡。

 

 

倒在床上還在玩的仙仙,其實體力不支,因為太早起床,昨天又太晚睡,正常她都是要睡到11點的。

 

她睡了沒多久我也小眯一下,等我醒來已經10:30了,看到連阿母也倒在旁邊睡著,我趕快先幫睡夢中的仙仙,

換下和服,整理整理行李和房間,11點我們準時退房。

一直到退房時,仙仙都還睡在推車上,我們就帶著她先去附近繞繞走走。

走到星期一沒營業的地熱谷又折回來,讓阿母去圖書館,我們去星巴克順便偷吃頂呱呱炸雞。

 

在去星巴克的路上,仙仙醒來,實在是天氣有夠熱,氣溫超悶,有種颱風的感覺,再加上河水一直飄來熱氣,

整個人都一直猛冒汗,這還是過了中秋的10月份…很難想像要是正值夏天該如何去玩。

走到我牛仔褲都濕了…有夠熱。睡在推車裡的仙仙也是整個人一直在冒汗,我覺得她應該不是睡著,而是熱昏了…

 

undefined

回程時可以看見加賀屋人員真誠的跟您說再見,坐在車裡的仙仙還對她們揮揮手。

回程全是小阿姨開車,因為台北北投、汐止這段高速公路有點亂,怎麼上3高外地人會搞不清楚,

雖然錯過第一個路口,但沿著洲美快速道路,一樣可以找到3高的入口。所以我們沿著高架橋下面開,

一路上非常驚恐,主要是台北路指標亂,亂開車不開方向燈的人也很多,還有明明是綠燈我們是直線上高速公路

的車,紅燈橫向的車居然可以一直往我們通行的車輛道上切進來??明明大家都在排隊而且我們是綠燈!

小阿姨在這驚險的時刻立馬按喇叭…真的太誇張我對那台車都要切進來,現在都還不敢想如果他真的切進來…

仙仙也被嚇到哭了…

上了3高後就大家都正常開車,我們順利的送仙仙回到山峽後,阿印建議我們可以去鶯歌老街逛逛,阿母覺得

心情正好,身體也舒服,就說想去鶯歌老街逛逛。於是我們就開心的前往,只是觀光區遊客太多,找停車位都不太方便,

還好我們走稍微有點距離的地方有停車位。逛逛老街回到新竹差不多5點,就直接倒在床上睡翻了…7點才昏昏昏的

強迫自已起床整理行李…

這次旅行我跟阿減都覺得辦的不錯,已經在計畫2018年的旅行,我們打算帶阿母來去宜蘭。

真希望一年可以旅行兩次…不要一年一次,隔這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