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阿姨一直唸我,為什麼旅行遊記沒寫了?!其實是懶之外,加上當時2018年開始弄房子也沒有空;

現在翻翻以前的旅遊文,覺得以前阿爸在的時候,我們家一次都沒有一起出去外面住宿和遊玩過,

然而自從帶2017年帶阿母去北投加賀屋散心之後,覺得阿母心情都變的非常愉快,還會期待我們下次再帶她去旅行。

於是我們家開始每一年辦一次家族旅行,直到疫情開始才沒出去玩。

所以,我現在要好好寫一下遊記,只是我怕時間過太久,有點忘了…僅能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而且發現連拍照都非常少…呃…是有多懶?!

 

之前跟過主婦聯盟阿姨們一起去員工旅遊過宜蘭3次,所以那時邊玩邊想如果帶阿母來這邊,她應該很喜歡。

所以第二年我們就決定來宜蘭,一定要讓仙仙和麵麵住一次蘭城晶英。

於是惡阿姨我,拿出公司的員工旅遊辦了一次宜蘭 兩天一夜之旅,為了仙仙,還特別訂了芬多奇堡主題樓層,

房門口有專屬的小汽車位,住房樓層走道全都是汽車道,可以在入住期間擁有一台自已的小汽車,任你開。

非常期待仙仙對蘭城晶英的反應。

_MG_3056.JPG

雖然去過宜蘭非常多次,但還是第一次自已開到宜蘭,對雪隧的傳聞 - 會大塞車,聽到非常多次。

所以出發前有先做過功課,早上至少要趕在8點前入雪隧,不然就要一路塞到下午…浪費半天時間。

於是我們一大早大約7點就趕著出發,因為阿母身體的關係,會一直上廁所,她還特別不敢吃太多早餐,

打算進了雪隧一半或到了宜蘭再放來吃。

從新竹出發到宜蘭到國道五休息站 - 石碇 之前是我開,石碇到宜蘭是小阿姨開,非常順利的從國道3切到國道5,

然後在石碇休息站我們先趕快廁所,後面上石碇之前再趕快加油,但這段時間往宜蘭的交流道已經開始塞了,

我們沿著指定道路直接切到交流道口,開始排隊上交流道,還好我們切的快,很順利的排入交流道後開始上國道5。

 

_MG_3047.JPG

前一晚還特別讓仙仙住我們家,可以一同開車去宜蘭,麵麵則是跟他阿爸阿母一台車。

這時候的仙仙才剛滿5歲,還剪了難得的短髮,可惜這幾天仙仙生病了,雖然有看醫生吃感冒藥,但整個人還是病奄奄,

沒什麼精神之外,還有小脾氣…

還好路上阿嬤借出她的計時器讓仙仙玩,稍稍坐得住車子,壓得過塞車時間。

上了國道5入了雪山隧道後車子很順利的開往宜蘭,偶爾小塞一下,大部份時間都非常順利行進。

所以比我們預期的早一點,10點半就到了宜蘭第一餐櫻桃谷。

 

_MG_3062.JPG

之前我和小阿姨參加主婦聯盟的宜蘭一日遊行程,有被櫻桃谷驚驗豔到,畢竟我們家很少出去吃合菜,

難得7人到齊,就一定要讓家人們嚐嚐櫻桃谷的鴨肉美味~~~

先說這天是雙十假期,連休四天的樣子…我那天腸胃炎,很多東西都不能吃,但美食在前還硬要吞,

結果回去拉的更嚴重,還跑去掛腸胃診所,吃了幾天的白粥…和藥還有乳酸菌調腸胃。

 

_MG_3088.JPG

鳳梨蝦球

雖然我們家對蝦過敏,唯一可以吃蝦的是我老母,還好本人我還可以吃一、二隻蝦,

對這道菜印象普普通通,就是炸蝦的氣味,不可能難吃;蝦味還ok,有新鮮,也滿大隻。

 

_MG_3151.JPG

酸菜鴨架湯

我覺得不錯,酸菜和鴨肉味搭的剛剛好,配起來也很解肉膩。

可惜菜太多,沒有喝很多湯。

 

_MG_3098.jpg

重頭戲來了,點烤鴨一隻,會有專人到桌邊為你片鴨。

之前就是因為看到這專人片鴨,覺得非常特別,於是特別帶阿母來吃看看。

 

_MG_3107.JPG

會依人數先上鴨壽司飯,其它只是一般的飯加上烤鴨和黃芥末,我覺得味道非常特別,很好吃,

而且份量也不會太多。

 

_MG_3111.JPG

烤鴨也幫你片好包好。個人覺得非常好吃,烤鴨是專業級,之前跟阿姨們來吃,覺得剛剛好一人一份,

不會吃的太飽,感覺非常不錯。

但這天我們這桌只有7個人,2個又是小朋友,加上我又腸胃不好,鴨肉大餐實在太多了…

根本吃不完。

 

_MG_3154.JPG

鴨寶包 非常可愛!

但完全吃不下…連仙仙也因為生病,吃不下。我們大概只吃了一個吧…

 

_MG_3116.JPG

烤鴨 除了前面鴨皮會包好給你,鴨肉也會切好一盤上菜。

 

 

_MG_3119.JPG

梅醋

先上一壼,之後會再幫你續壼,本人我超愛梅醋!!好喝!

 

_MG_3139.JPG

剩下的鴨架也會拿一部份去炒板條,個人覺得很特別也非常好吃!板條超入味…只可惜胃有限。

 

_MG_3079.JPG

還好有蔬菜,我老母一定至少有一份蔬菜。

本人覺得這香菇非常好吃!味道很夠。

 

_MG_3083.JPG

加點的黃金美人腿,也是為了我老母要吃蔬菜而加點,到後面因為點太多而都沒吃完,有點可惜。

 

_MG_3086.JPG

炒高麗菜

後來打包幾道我們覺得不錯的帶回家。5個人大居然點了10人份…實在有點多…

_MG_3173.JPG

因為我們很早到餐廳,所以吃飽後離check in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先來第一個行程 - 湯圍溝公園,

 

_MG_3180.JPG

 

這裡也是上次跟主婦聯盟一日遊才知道的地方,可以有免費泡腳區和玩水池。

我想仙仙應該非常喜歡,阿母也應該喜歡公園的環境,於是帶他們來走一走順便消化消化…

 

_MG_3200.JPG

公園區

我老母卻實非常喜歡這裡,以她個性是絕對不會在風景區買任何東西,結果有一位阿伯拿著自已種的皎白筍在兜售,

是有不少人跟他買,我老母居然也買了…我大驚!!大概是有美食、又有好風景讓她心情好~

 

_MG_3220.JPG

最開心的應該是仙仙,她超級愛玩水的,這邊可以任她玩,整身濕都不會被罵,而且是溫水…

她玩的超久,整個人一拋病懨懨的樣子,像換了一個人來…又興奮又開心。

 

_MG_3213.JPG

公園邊

 

_MG_3204.JPG

溫泉邊

這裡蚊子有點多…

 

_MG_3252.JPG

我覺得湯圍溝公園做的非常不錯,邊邊可以讓人泡腳,坐在公園也有綠蔭,很讚。

 

_MG_3215.JPG

環境也有專人維䕶,所以我們對這裡印象非常好,很喜歡這種悠閒感,等有機會帶家人來,就一定要安排這裡。

 

_MG_3198.JPG

旁邊也有要錢的泡腳魚池,仙仙看到有點怕,她怕魚吃她的腳。

 

_MG_3197.JPG

本人覺得魚有點可憐…

 

_MG_3231.JPG

哦!那時的豬麵麵好可愛,還不滿1歲,

_MG_3128.JPG

 

本來白天她都非常正常,體力和活力都非常夠,只有仙仙不太舒服。可是麵麵到晚上睡著後居然發燒,一直哼哼哭哭,

我只好趕快抱著她,哄她…有點嚇到我們。

隔天還在燒,只好趕快貼退熱退,再到宜蘭去看小兒科…

_MG_3238.JPG

水非常清徹!!

 

_MG_3226.JPG

水也有依溫度分層,依個人喜好可以去泡自已喜歡的溫度,這設計非常好。

 

_MG_3170.JPG

 

玩了大概1個半小時,仙仙恢復了活力。我們準備往下個行程 - 橘之鄉。

也是主婦聯盟之前的行程之一,我跟阿減超愛橘之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