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16年開始買第一瓶Weleda身體油開始用後,發現我冬天真的好愛用油呀~

畢竟我是超乾肌,用油再多對我來說沒有多大負擔,一瓶油咻咻的用是很快,如果不配上乳液

應該以下這200ml我二個月可以ko掉的!!不過,我一定會配乳液,不是為了省錢,而是我真的

太乾了,洗完澡直接上油的話,表皮會太乾變乾裂狀,但裡面卻充滿油,這到底是擦了什麼??

而且油擦久了,衣服和寢具會有股油耗味,這味道非常恐怖呀!!洗都洗不掉,放在衣櫃裡反而越來越濃…

 

會認識Weleda是因為日本美容網很多人推白樺木去橘皮油,正好有認識的德國代購也在賣,我就直接

入手了一瓶當時還叫白樺木去橘皮油,我買200ml的↑也就是上圖這瓶,還有一瓶當時叫玫瑰果油100ml。

這白樺木去橘皮油 200ml我用了兩年多,去年心情不佳所以這瓶都沒有拿出來用。所以停了一年沒用油。

玫瑰果油100ml我也用了剩下1/3,就沒再用了。

我很喜歡Weleda家各種功效的油,主打什麼功能用了就是什麼成效;基本上它們家的油質是

屬於濃厚型,比較需要推很久的那種,跟百洛清爽的質地差很多。

我的使用方式是,每次洗完澡後倒一些油再混著Aveeno燕麥保濕乳一起擦,這才是我覺得最滋潤的方式。

還有Weleda家的油一定要按摩,不管是主打什麼功效,一定要有按摩才能達到它的效果,揮發的最好。

使用後的肌膚表皮會減少龜裂,皮也不會爆的很誇張。用過二週後可以看到肌膚的光澤感!!

還可以感受到潤澤度,肌膚變很軟、嫩。這是我喜歡Weleda的原因之一。

 

Weleda 白樺木勻體按摩油

今年逛康士美時不小心又看到這瓶,想說有附美體刷,可以把抽屜裡的油拿出來配美體刷,把它刷完~

於是就買了這組。新的瓶身是有壓口設計,我比較喜歡這種有壓口,可以控制用量外,還比較衛生。

拿到美體刷回家就開始認真的把剩下1/5的去橘皮油刷完,使用約1週就光光。

來分享一下去橘皮油的心得吧~

像這瓶就是主打去橘皮和去水腫,我本以為只是噱頭,沒想到用了隔天真心覺得小腹有消,

按完就馬上有種消下去一點的感覺,不過就針對去水腫非常非常有效外,其它的我沒感受到,

像去橘皮…就沒有。雖然油體豐厚,但滋潤度我覺得沒有玫瑰那款來得好和持久。

畢竟每個油有不同的功效,想要哪個功效就選哪一款。不多給你想要的~

美體刷我覺得還不錯,因為它有點氣墊,可以刷完油後,再用拍打方式拍在全身,拍完後會紅紅的,

活絡血液循環,個人覺得很舒服!

 

Weleda 野玫瑰植萃按摩油 (舊名:玫瑰果按摩油)

第一次聞到它們家的玫瑰果按摩油的味道時,有種:天吶!這真的是玫瑰味嗎?明明是青草味吧??

還好沒有到討厭它,推開後一陣子還真的有玫瑰香,基本上玫瑰香味會留在身上,隔天起來身上都帶著點點

玫瑰香氣。

玫瑰除了味道讓我吃驚之外,它的油質顏色居然是金黃色?感覺比其它款都還要金黃色?!

 

野玫瑰油不虧是裡面強調滋潤型的油品,我超喜歡它隔天起來身上還是有淡淡玫瑰香氣外,它的滋潤度

已經是我用過所有身體油最最最滋潤卻又不黏膩的一瓶,之前以為Jurlique很滋潤,結果並沒有,它們家

的玫瑰油我用過後隔天會乾呀,並沒有被身體吸收,Jurlique玫瑰油對我而言只有香氣吸引我。

野玫瑰油不一樣,它的油雖然濃厚型,但稍稍推開還是會吸收掉,重要是再強調滋潤度可以持續到隔天

洗澡前。最讓我吃驚的是大約持續用了兩週,發現我肌膚變超有彈力,也變的亮晶晶,肌膚整個狀態

非常白晰!讓人覺得冬天肌膚居然重生了。

用掉快一瓶野玫瑰這瓶直接被我列為身體油最愛,所以趕快再囤一瓶。

Weleda 紅石榴無痕緊緻按摩油 (舊名:石榴肌膚再生保養油)

紅石榴主要的功能是抗氧化,預防老化。但它的香味我不喜歡,它主打是檀木香,這是我最喜歡的味道,

因為看到檀木香我就決定下手了,收到後馬上開罐聞一口發現它的後味是濃濃的麻油味??

而且明明就沒有檀木香,直到某天我大量使用它時,阿印說:為何有酸酸的味道?我說:是紅石榴味?!

她說:對!是一種水果的酸味。

原來它是水果香,但以味道來說這瓶我一點都不喜歡,正在努力消滅中,剩下1/4了。

就質地和使用感後來說,這瓶也沒有野玫瑰好用,我覺得吸收度有點差,不像其它款吸收很快,

再來就是滋潤度和彈力度也沒有別款好,和效果明顯。

既然如此紅石榴油用完就不再入手,也不推薦。

Weleda 薰衣草保養油

不知道為何?這款薰衣草保養油,台灣代理沒有入手,我只能從代購清單上發現這瓶,我本人對薰衣草

的喜愛度不高,因為代購上寫著" 使用薰衣草保養油不只可保養肌膚,它的香味也帶來完全的舒適感。

花生油及田杏仁油使帶給您柔軟的肌膚,並幫助肌膚保有其平衡度,且使肌膚感到被一層溫暖的東西裹住。

在繁忙的一天結束後使用薰衣草保養油,可帶給您好睡眠。 "
 

我深深被一層溫暖的東西裏住,可以舒壓的fu,加上薰衣草香氣本身就能舒壓,而且應該不會難聞到哪去,

就入手一瓶來試試,剛到手後打開聞,發現真的是濃濃的標準薰衣草味,油質感比其它的稍微清爽些。

所以選了特別累的星期六來開罐試試,發覺用過後心情真的很放鬆,再用薰衣草按摩覺得肌肉變軟Q,

沒有這麼硬邦邦了,香味真的非常療愈身心!!我個人覺得比紅石榴好。

只是它油質跟白樺木勻體按摩油一樣非常清爽,按摩後隔天肌膚沒有持久的滋潤度,洗澡前會覺得小乾。

當然彈力度和緊緻度我覺得沒有野玫瑰好。

這瓶對我來說就是氣味放鬆,但我沒有特別愛它們家的薰衣草香,我比較喜歡SABON家的薰衣草香。

所以用完不打算回購。

 

Weleda 山金車舒活按摩油 (舊名:山金車按摩油)

本來對它沒有什麼興趣,但山金車油可以說是Weleda家除了白樺木勻體按摩油外的另一瓶明星產品,

也是最熱賣的油之一!!如果知道山金車大概就知道這瓶油的功能,就是消除肌肉的疲勞,預防運動後的

酸痛,跟薰衣草油的心靈層面是不一樣!

"  山金車按摩油可有效預防提早老化之現象,並能夠抵抗橘皮產生。山金車按摩油也使肌膚保有健康,

彈性並強化肌膚功用。用此按摩油按摩可促進肌肉血液循環,並預防肌肉緊繃,及因運動後帶來的酸痛。

山金車按摩油不只適用於按摩,泡澡時也可滴在洗澡水中。 "

有沒有跟我一樣,看到它上面的功能讓人忍不住想入手,所以在康是美有特惠組,手上正好有折價券,

我就直接帶一組回家。

又再度等到某個星期六,是一週特別特別累的一天,馬上開罐來試,連山金車運動後沐浴乳一起試用。

在用沐浴乳的當下,突然感覺到我的小腿有種瞬間鬆開的fu,加上它的香氣像是一種藥還是草本的味道,

不是難聞的那種,非常舒服的草藥味,立馬就覺得這沐浴乳太神了吧?!

然後擦乾後馬上按摩上山金車油,可能前面用了山金車運動後沐浴乳,肌肉還一直都是鬆的,所以沒有

特別感覺鬆到哪?!倒是我後面幾次單獨使用山金車油,是真的肌肉有放鬆感,或是運動特別累的晚上

用山金車油,隔天真的沒有酸痛感。甚至某次運動不正確或睡到姿式不對,脖子酸痛感,用山金車油

按摩脖子和肩頭後,隔天真的鬆掉又舒服感。難怪是它們家的明星產品。

山金車的油質我覺得比紅石榴和野玫瑰都要濃厚,所以需要按摩久一些才能推開,滋潤度和持久度我覺

得比薰衣草和紅石榴要好,比野玫瑰要差一些。

但山金車的舒緩能力這麼強,我還是會再回購,看哪天酸痛時我覺得用山金車要比舒緩軟藥膏好很多?!

 

百洛 Bio Oil

這瓶鼎鼎大名的妊娠油,當然它主要是除紋和去疤用,之前在Toms拿試用品先試在手上,對它的香氣非常非常

喜歡!有種小時候用棉羊油的回憶,但是油質過於清爽我不是那麼喜歡,感覺不怎麼滋潤,再加上它賣的有點貴,

當時就沒打算入手。直到前陣子去逛康是美,它們家正主打這支油,又再度試用後聞了味道,和上網查資料,

很多人推薦這瓶,可以淡疤,讓我非常心動,於是我就入手最大瓶125ml;本來打算入手最25ml就好,但怎麼算

都是最大瓶划算,實際上網路上200ml跟市價125ml一樣價格,只是我怕買到假貨。

洗澡後馬上倒來按摩全身,因為它本身油脂很清爽,加上我是超乾肌,才倒在身上推開按沒兩下就吸乾,

所以我只能一直倒一直倒,才有達到可以按摩的程度,油質跟Weleda的濃厚感跟本沒法比。

按摩後更糟的來了…油居然會有一層浮在肌膚表面,我吸收不了,本以為是不是倒太多?

可是發現按摩過後的肌膚仍然乾、裂、脫屑,上面還浮著一層油,我大驚這是什麼情況?我擦了什麼??

百洛實在是讓我有點失望,倒是它的香味我還滿喜歡,用量這麼兇卻還不滋潤?更別提隔天起來,

覺得身體有點像沒擦過油的緊绷感…

這瓶應該不用到1個月就可以KO掉,之後也不會再入手,除非它真的有淡疤和去紋功能。

Weleda 柑橘清新保濕沐浴乳

Weleda家的沐浴乳質地非常神奇,很像小時候喝的魚肝油那種完全不透明水感,起泡力也算不太易起泡,

泡泡水一沖就很乾淨,所以洗完不假滑很清爽。

柑橘清新保濕沐浴乳是它們家的明星沐浴乳,賣的非常好,我很喜歡它的香味有檸檬香氣,不是假假

的香料味,重點是洗完真的非常保濕,連我這種乾皮都覺得很保濕,應該說是我目前用過沐浴乳裡

最保濕的一款,洗完感覺很不錯。下次想試試先玫瑰絲柔身體沐浴乳後,再回購這瓶。

 

Weleda 山金車運動後沐浴乳

上面有寫到它的心得,就不再多敘。

這瓶我應該會趁有打折時多入幾瓶,之後星期六或運動後特別累時拿出來放鬆肌肉。

很推薦這瓶!!

 

 

Weleda 玫瑰果泡澡精華

看到這瓶的名稱,我腦子裡幻想著它是滿滿的野玫瑰香味,沉靜在玫瑰香氣的浴室裡,非常幸福感~

因為之前有用過另一款冷杉木休養泡澡精華,我超級喜歡冷杉木味道,就下標買了玫瑰果泡澡精華!!

收到貨後打開一聞,不禁眉頭深鎖,這是什麼味道??沒有很濃郁玫瑰就算了,怎麼還有股油耗味??

我的泡澡缸很小所以我只放一小蓋,水不會變色,就淺淺的白色,很淡很淡,味道則是中規中距的天然玫瑰香,

跟它們家的玫瑰按摩油一樣的草本氣息,我也不算討厭也沒有喜歡,就是淡淡的味道。

因為它強調是保濕所以泡的時候有點油脂感,會水著水附在身上,皮膚就有點滑滑的,隨著水量增加就會消失,

不會造成假滑的感覺,如果不喜歡可以多沖點水。

基本上這瓶是天然植物萃取,所以香味絕對不會像什麼香水品牌出的泡澡油的濃烈香氣,我應該還是比較喜歡

森林味道的冷杉木休養泡澡精華,這瓶用完應該會先暫時去買別家的玫瑰香泡澡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