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停了三年的家族旅遊在2022年回來了。

因為疫情,公司的員工旅遊點數一次連給三年,於是…我之前答應1歲多發燒的麵麵,下次等他們身體好,

會再帶他們去住蘭城晶英。然後一開放可以預約員工旅遊,我就問仙仙和麵麵,這次要不要去住上次可以開車的飯店?

仙仙因為對蘭城晶英印象非常深刻,立馬說要!要!要!我還要再去住!!

麵麵則是完全沒印象,但是聽到可以開車,他馬上說想去!

仙仙和麵麵對這次旅行超級期待,因為麵麵對電動車不太會控制,於是我們在巷子裡練了好幾次,確定他可以單獨一個人

控制龍頭,也會剎車,不會橫衝直撞;(在阿嬤家的巷子練習好幾次,姐姐都為她担心)電動機車練到上手後,兩人就很開心的期待住飯店。

為了這次旅行不要再像上次那樣抱病號去玩,於是我們全家都非常注意身體狀況,有點小毛病都感快確認和處理,

麵麵在出發前一週感冒了,阿印趕快帶她去看病,還非常積極的吃藥,把病養好。

終於等到這天~~

 

_MG_7925.JPG

在前一週去過宜蘭的同事告訴我,一定要6點以前出門,不然一定會塞到爆!

可是因為真的爬不起來,但我們還是盡最大的努力,6:30出發!

宜蘭去了好幾次,基本上路線都OK,只是要選對道…不然就切不進去國道5。還好我們反應都非常快,切的很順利。

塞的也非常少,到宜蘭…不到9點…我們有點錯愕。因為行程規畫預計是11點到宜蘭,太早到反而不知道要去哪好?

剛好我們還沒喝咖啡,於是直接開去蘭陽博物館旁邊的頭城星巴克,聽說這楝建築非常有名。

 

_MG_7926.JPG

建築確實是不錯,再搭配中央山脈更是出色。

不過,這個時段人爆多!!光是買咖啡和等咖啡就等了半小時以上。

也趁這個時間我們討論等一下要去哪好?

 

_MG_7927.JPG

因為這天剛好有颱風要來,所以到宜蘭正好在飄雨,雨一陣大一陣小的讓我們本來打算坐到11點再去餐廳。

但沒想到等到咖啡來後,雨停了,還出了點太陽。

 

 

_MG_7921.JPG

 

於是我跟小阿姨看了地圖發現它在我們上次去搭船的烏石魚港旁邊,我們以為所有的魚港都有魚市場。

決定帶我阿母去烏石魚港看看有什麼魚貨。

_MG_7917.JPG

於是坐到9點半就出發烏石魚港。

 

 

_MG_7946.JPG

到了烏石魚港才發現…它是坐船的魚港,並不是賣魚的魚港。

有點小失望,再加上附近都沒有什麼景點可以逛,想說正好宜蘭外海很美,而且看得到龜山島,於是我們決定沿著海岸線開,

看哪邊的岸口可以看到最近的龜山島,來拍個美景。

_MG_7934.JPG

我們繞來繞去,發現有個衝浪海岸區。

_MG_7937.JPG

靠近頂頂大名的OA HOTEL旁。

 

_MG_7930.JPG

原來它叫烏石港北堤衝浪點。雖然是早上10點,但人還滿多。

就算颱風來,也阻止不了想衝浪的心?!

 

_MG_7938.JPG

烏石港北堤回望蘭陽博物館。

 

_MG_7947.JPG

烏石魚港停了非常多要賞海豚的船,看看時間還有開船,問我老母要不要坐坐看?去看海豚??

小阿姨說我不去!上次去吐的要命,這次沒吃暈船藥會吐的更可怕。

我老母則是担心廁所問題。於是我們就放棄。

 

_MG_7945.JPG

可能是因為颱風關係,有開的賞海豚船很少,大家都回到港口,一條一條船綁在海堤邊。

_MG_7954.JPG

烏石港北堤回望凱渡廣場酒店,和OA HOTE,這兩間飯店也非常難訂。

_MG_7953.JPG

賞海豚號。

逛著逛著也近11點,可以準備往礁溪出發,我們預訂11:30 添喜海鮮小吃。

結果我們車停在礁溪溫泉公園泡腳池旁邊,因為打算回來就去泡腳池玩一下。結果淋著雨走到餐廳,帶著老母和仙仙、麵麵

單程就走了20幾分鐘,有點遠。回來時雨變大,走在雨中有點點阿雜。

 

IMG_1437.JPG

這天我們又亂點一堆,我們3人先到就先點了一桌,阿印他們晚到拿到菜單又加點好多道?!

菜上到後面都怕了。

不過,海鮮真的非常新鮮,像這道燙小捲,我老母和我都超推超愛的,因為它味道非常鮮美!新鮮就是好吃!!

IMG_1443.JPG

炒飯是為了2隻歪嘴雞點的,居然還不賞臉,吃沒幾口。

個人覺得味道普通,正常的炒飯。

IMG_1446.JPG

九層塔茄子

這道是我們家愛的菜之一,馬上就掃光,畢竟它味道重很好下飯,但就是太油。

 

IMG_1449.JPG

糕渣

雖然是宜蘭名產,對不起,我真的吃不出它的美味,裡面完全沒有任何味道,內心很軟,外皮非常黏,要靠沾粉才會有味道。

 

IMG_1451.JPG

炒烏龍麵,個人覺得普通,但它卻是仙仙唯一會吃的食物。還強迫他吃一碗。她只好配蘋果西打一起把烏龍麵吃掉。

他就是這麼挑食,非常討厭!

IMG_1452.JPG

三鮮匯

本人最愛,這道我把裡面海鮮都清光,很對我胃。

IMG_1455.JPG

金沙豆腐

非常好吃,鹹蛋黃的味道剛剛好,再配上炸好的豆腐,不會太鹹。

 

 

IMG_1457.JPG

土豆絲

那陣子我們家迷上土豆絲,但這道土豆絲跟我們平常吃到酸味土豆絲完全不同。這土豆絲是沒有任何味道,不酸也不辣?!

感覺就是燙過上來的馬零薯。我們一人嚐了一口就再見了。

IMG_1458.JPG

西魯肉

這是小阿姨的愛,本人我吃到這飽到不行,所以吃了一小碗。味道很正綜,白菜味道非常濃郁,好吃。

但個人比較愛傳藝中心 - 手路菜的西魯肉。

IMG_1461.JPG

炒苦瓜

基本上苦瓜也是我們家很愛的菜色之一,所以這道也是掃掉不少,味道也炒的非常夠火。

IMG_1463.JPG

酸菜豬肚湯非常中規中距,也算清爽。本人喀掉4碗以上。

IMG_1465.JPG

蒸魚

我不知道是什麼魚,選魚時交給我老母,她對魚非常有經驗,也挑的非常好,所以這條他都KO掉了。

味道非常新鮮,美味。

IMG_1432.JPG

吃飽還打包拿了不少,打算晚上看要不要再熱來吃?

然後走出餐廳,外面開始下大雨,下個行程就是走到路口去買辦手禮。

IMG_1427.JPG

於是我們冒著雨走到大街上,奕順興和其它宜蘭名產店買了不少。

IMG_1428.JPG

提著大包小包走,冒著越來越大的雨,走回停車的泡腳區。

IMG_1478.JPG

仙仙和麵麵又在這邊玩的非常開心,因為有水可以泡腳又可以走來走去,仙仙超級期待來泡腳區。

因為雨越來越大,麵麵和仙仙玩到衣服都濕了,於是我們決定前往他們最期待的蘭城晶英酒店。

是說剛好到市中心只有塞一小段路。很快就直接下地下停車場。

_MG_7957.JPG

然而我們低估了蘭城晶英飯店對小朋友的吸引力,這天是雙十連休,入住的人爆多!!

所以在check in時等超久的,前面排的超長的隊。

到我們時服務人員跟我們說,因為我們入住人數較多 - 三大二小,加上住房已滿,所以直接幫我們升級家庭房。

聽到這裡我心裡想,大概又是跟上次一樣升級為兩張加大的雙人床,不錯哦!每次來都有升級。

然後推開門後發現是一個客廳配一個和室,頓時覺得這次也升級太好了吧!如果晚上睡不下,還可以在和室打地舖,也不錯!!

_MG_7980.JPG

和室外的景色非常不錯,可以看到中央山脈。

 

_MG_7982.JPG

窗外景色。

 

 

_MG_8050.JPG

遠方。

 

_MG_7998.JPG

就在我們還在看和室覺得非常滿意時,我老母衝出來說:AAA!它是兩個房間耶?!

我們說怎麼可能?!應該只有一間呀!!

然後我老母說你看有兩個房間門,我剛進去看是有兩個床!!

 

_MG_7970.JPG

_MG_7965.JPG

房間前還有個沙發休息區,再加上各有一間更衣室,只是房間方向是鏡面對稱。

 

_MG_7986.JPG

浴室附設的兒童洗潄用品非常可愛,給的也很大方。

_MG_8028.JPG

 

然後我們推開兩間房門發現它真的是兩間睡房,再加上各自獨立的廁所和浴室,兩間都有浴缸!!
我們大驚!!這是怎麼回事?!居然可以升級到這麼好的房型,連仙仙和麵麵都尖叫,說有兩張床耶!還有兩個浴室!!

_MG_7960.JPG

然後阿母衝出來說:AAA!它有三個廁所耶!

我們走出客廳才發現剛剛沒開的門它是是間廁所。旁邊還有茶水區。

我老母說:哇!這個房間很不錯耶!!

仙仙也開心說 我們今天要住這裡?!這裡好大哦!我好喜歡呀!!

於是我們興奮的分配房間,晚上阿母和小阿姨睡,我跟仙仙和麵麵睡。


 

 

_MG_7961.JPG

宜蘭必備的除濕機。

 

_MG_8017.JPG

房間剛好在一個角落,可以看得到兩面的宜蘭市區景。

其中一片窗外是蘭城晶英的SPA館,看起來非常高級。但沒有人…

_MG_7989.JPG

 

_MG_8015.JPG

可能是因為一直下雨,所以看到飯店外面的路都在塞車。

不過,我們本來這天下午就沒有什麼行程,本來就是打算在飯店待個夠,讓他們兩個開車開到爽。

正好升級這麼高級的房間,一定要好好享受。

 

來看看我們下午都在幹嘛?!

_MG_8000.JPG

仙仙正好拿她老母的NB看屁屁偵探。

_MG_8009.JPG

看得非常入迷。叫不動她…

IMG_1545.JPG

麵麵則是拿小阿姨的舊手機在玩遊戲,從客廳的沙發,再倒到房間的沙發,然後又倒到另一間沙發去。

 

_MG_7994.JPG

我老母則是拿IPAD在看Youtube,順便做筆記。

 

IMG_1503.JPG

中間我們當然有帶仙仙和麵麵下去開車,因為這次我沒訂到可以開車的樓層,加上下雨露天兒童遊樂場沒開放。

所以我們只能在室內車道上借車來騎,因為下雨所以車道上超級多人,非常吵雜。

我跟小阿姨都還慶興我們沒訂到車道那一層房間,不然肯定被吵到受不了。

 

IMG_1501.JPG

仙仙非常開心的開車,惡阿姨也慶興著還好她還塞得下車,不然她開不了車肯定非常失望。

她們開到好幾圈,跟在後面走的大人應該都超過一萬步了。

 

IMG_1509.JPG

中間還去有免費提供咖啡和可樂、蘋果汁的休息區。

然而裡面有個兒童區,有服務員可以讓你拖兒,只限6歲以下,所以只有麵麵可以進去,但麵麵不願意一個人進去,她想跟姐姐一起進去。

仙仙因為年紀超過外,她對裡面的玩具和遊戲完全沒有興趣。

所以我們又跑出來開車。

 

 

_MG_8040.JPG

宜蘭的夜景。

IMG_1554.JPG

因為有上次住晶英酒店的經驗,吃飯去店家排隊不上這件事,這次也因為疫情剛開放,所以決定帶外帶回來吃。

所以我們5點多就開始看餐廳和餐點,還好我們有提早訂,因為訂完餐店家說取餐要等到7點…

這次吃薄多義,是我們第一次吃。但對它印象不好。主要是餐點的份量非常少…味道也普通。

 

_MG_8046.JPG

沙拉

 

_MG_8049.JPG

義大利麵

 

_MG_8048.JPG

瑪格麗特批薩

 

_MG_8047.JPG

夏威夷批薩

 

 

 

_MG_8030.JPG

 

吃完飯休息一下,時間還早,既然有浴缸,惡阿姨就不會放過它,特別幫仙仙和麵麵買的寶可夢泡澡浴球,

小阿姨還特別又準備了泡澡玩具,帶來這邊讓他們邊泡澡邊玩。兩個玩了一個多小時…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浴室。

 

_MG_7964.JPG

兩個人玩到晚上12點才被我們強迫上床睡覺,結果麵麵5秒入睡,姐姐還在跟我聊天,講到第3句時跟我說:惡阿姨!

妹妹睡著了耶!!她是不是太累了?!

因為麵麵出發前感冒一週,到宜蘭還帶著鵝叫聲跟著來…講話都非常低沈外,還有個鵝聲共嗚,我說你是誰?!

怎麼有個老婆婆的聲音!! 她帶著鵝音說:我是麵麵啊…

晚上跟麵麵睡要特別注意她踼被,那天晚上果然狂踢,惡阿姨我每次翻身就要抓一下被子往她肚子上蓋,

睡到半夜發現旁邊居然換成仙仙?!麵麵睡到跟她阿姐換位置?!又趕快把被子丟到遠處麵麵的身上…

然而仙仙有沒有蓋被惡阿姨就不管她了。

 

_MG_8056.JPG

 

隔天早上,雨停了,中央山脈上的雲好美!!

這次出發前特別跟仙仙麵麵洗腦說:我們上次住美味的早餐都沒有吃就回家了,(我拉肚子非常嚴重所以吃的超少,仙仙則是發燒睡到起不來,

直接睡在推車上沒吃,麵麵則是一歲多,也正在發燒,我雖然有拼命餵她,但她吃不下都在搖頭)非常不甘心!這次我們一定要吃很飽很飽!

要吃多一點,中午就不吃了,這樣住飯店才划算。

於是我們一早衝到自助餐廳,發現美食還真不少,仙仙和麵麵這次有吃回本,仙仙狂克她愛的麵包和薯餅和豆漿。麵麵則是吃了不少碗

麥片和殼片加牛奶,和菜,惡阿姨表示非常滿意!!

 

IMG_1577.JPG

我們吃完早餐就開始休息到11:30退房,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這次高級房間。

先前往宜蘭的在地超市 “喜互惠生鮮超市吳沙店”,我老母果然是家庭主婦,最愛逛菜市場和超市,既然菜市場我們找不到,

那就直接來逛逛在地的超市。

逛完後就直接去我老母最愛的大溪漁港,這次人潮非常多,車都停不進去…等了一陣子。

我以為我老母像當初安排行程時,我說要去大溪漁港,我老母說這都去好幾次,那邊也沒什麼好買?!我在新竹菜市場就能買到便宜又新鮮的魚。

我以為她對大溪漁港大概又是走馬看花,意興闌珊吧?!

結果,她自已買到忘我…一直讓我們找不到人,還主動要再下去逛另一條更長的販漁攤。。。這次應該買的比前幾次都要多!!!

 

逛到差不多2點多,我阿母也買差不多,看著每間海產店人聲鼎沸,我們就不打算花時間排隊買午餐,於是就直接殺回新竹吧!

因為是中間連假,這次高速公路沒有塞車,非常順的直接上國道5。回到新竹也差不多5點多,就直接去吃晚餐。

 

這次旅行讓我們最開心的就是住到高級家庭房!!瞬間旅行的快樂度馬上升級,我也跟仙仙麵麵說下次我們來住,也不會住這麼好了。

所以要好好把握,連我老母都心情非常愉悅!!他們開心我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