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和屁媽約好來吃大餐 - 夏慕尼,這次已經是第二次吃了,上次吃一口氣可以嚐好多道菜,

這次就比較有底什麼菜可以點!!



相約在台北復興北路店,還好不難找,從捷運站出來,搭著公車過兩站就可以看到,旁邊還有非常非常熱門多人

的鼎王麻辣鍋,馬上又跟屁媽約好下次要來吃鼎王!!




每次吃大餐屁妹都有跟到,好口福哦!可憐的屁弟還沒法吃~但屁妹這次吃的太少了,美味的主餐都沒吃到~

想不到這間光復店人還滿多的,雖然我們比預約時間提早到,小姐讓我們先坐在旁邊等一會,

結果一等就是半小時…後來發現它們其實樓上也還有坐位,也全都坐滿…是生意也太好了吧!!




菜單跟以前一樣

行程前我跟屁媽已經菜單看了又看,討論我們點啥好~最後兩人決定點蘋果松板豬和香蒜牛小排~

其實,夏慕尼的菜單變化性很小,讓我們實在有點不知該選擇哪一道好??


今天的主廚大人…

整餐下來廚藝沒話說,食材很新鮮當然就煮的很美味,但他的時間控制非常差,我們兩人空等的時間,

要比吃飯的時間還久,有三分之二的時間我們都在等他為人煮完,再上我們的菜,等到最後幾道都已經有

種不想再吃下去了…

最討厭店家為了製造人滿為患的假像,故意放慢動作!!之前去吃夏慕尼都還不會有這種感覺,但這次

用餐就很明顯,廚師動作很慢外,上菜的速度也很慢!!



開胃菜

這次去吃開胃菜縮水了,之前有三道小菜,現在只剩下兩道~

鮭魚片配上生洋蔥,非常讚!!很好吃呀~兩個味道很搭也很合~




吃這個芒果凍時有驚驗到,外表雖然是果凍,但咬下去發現它裡面有濃濃的芒果汁,

好甜好濃的芒果味!加上有爆口的驚喜感,這道我也超愛的!!



無限暢飲香檳

小姐幫我們倒了好多次,喝到不知第幾杯突然覺得飄飄然了~



這天屁妹有餓到,她坐在坐位上等著遲遲都不肯上的兒童餐,還跟媽媽說她餓了,想吃東西…

結果催了服務員幫忙提早送兒童餐,可是還是遲遲不來,屁妹最後大發脾氣~還被媽媽罵~好可憐哦!

還好最後湯和麵包跟大人主餐一起送來~



象蛂蚌海鮮湯

上次也是點這道,喝了覺得好美味,這次再看菜單,選來選去還是一樣是它吧!



一樣先上料盤,一會服務員會幫忙加上熱熱的海鮮湯,切很薄的魚片原本是透明粉紅色,會瞬間變成白色,

味道好極了,我還是愛這一味,海鮮味濃郁外,又不會太膩口,我想下次來還是一樣會點它吧!!真的好好飲呀~




麵包兩枚

等的太久了,平常不吃麵包的我,忍不住了,我還是吃掉吧,味道很不錯,麵包也是熱熱的。





軟殼蟹沙拉

自從上次吃過一次這道菜後,這次選來選去一樣還是選它,因為軟殼蟹配上地瓜泥實在太美味了,

喜歡蟹殼可以直接吃的方便,味道好鮮美再搭上地瓜的甜,這道真的太好吃了。

下次來軟殼蟹和象蛂蚌一定是我的基本組合了!



松板豬

主廚為我們介紹今日的松板豬可以吃三種口味,首先登場的是清蒸,在上湯和沙拉之前就已經看到主廚

準備蒸松板豬了,等到我們一吃完沙接,剛剛好清蒸松板豬登場!!

味道就很像蒸魚,有酒加麻油和蔥絲還有黑胡椒味,融合在一起很讚!是當日我覺得最好吃的料理方式!

吃完還會覺得量太少~



剛好同桌有人已經吃到櫻花蝦炒飯,主廚就一並連我們的份也炒了!總算這道不用等太久。

美味呀!但可惜的是櫻花蝦的美味沒有融合到飯裡,搶了炒飯本身的香味,飯吃在口裡變的無味,

只有吃到櫻花蝦才有香氣。



松板豬 第二種吃法是乾煎,味道覺得普普通通,沒有牛肉來得香,但我很愛旁邊灑的玫瑰鹽,它把肉的鮮味帶

出來,讓味覺變得更加多層次,也提升了肉的美味,玫瑰鹽讚啦。



附上蘋果是要讓乾煎的松板豬夾著青蘋果一起品味。



嗯~老實說,我實在嚐不太出來蘋果有啥作用?提升肉的澀味?還是蘋果的甜味?

夾蘋果有點多餘,建議是如果覺得肉吃太多膩了,再配蘋果會比較佳,所以蘋果後來被我們

當水果解決了!!




松板豬 醬燒

醬燒感覺肉非常多汁美味,但那個大蔥白硬是比松板豬吸引我,我喜歡醬燒蔥!蔥的辛辣已經沒有了,加上醬

汁的鹹味,醬燒蔥好好吃~




蒜香牛小排

不知是不是等太久了,等到最後牛小排上場了,已經有種不耐煩,不想吃了…

牛小排吃起來有點失水準了,小乾,有點煎過頭了。

配上苦苦的蒜,牛小排味道還不錯,再加上那個胡椒醬更讓牛小排加分許多,只能說醬汁燒的非常好!



終於吃完大餐了!可以上甜點了!這時服務員請我們到二樓坐,才知道原來二樓也還有一堆人在用餐。

屁妹的兒童餐在坐定味後馬上就上菜,屁妹很開心的吃了起來,可是沒多久…




上了第二道 - 古典巧克力蛋糕?正當服務員放下盤子說古典巧克力蛋糕,我和屁媽思考一下自已點什麼時,

屁妹已經很開心的站在我旁邊了,我回服務員說:我們沒有點這道耶?服務小姐馬上說:是嗎?伸手準備要把

它端走時,屁妹整個手更快,馬上掰斷上面的巧克力裝飾品送到嘴裡,我們所有人都尖叫…服務小姐臉立刻綠掉,還愣了五秒,

其實那位服務員在送餐來時態度已經很差了,再加上這件事,小姐臉更臭外,她幾乎是扔下盤子丟下一句:這盤給你們。

然後轉頭就走人??我跟屁媽面面相覷,不知現在是哪一招?屁妹則是在旁邊開心的吃著巧克力。




冰心濃漿巧克力

我跟屁妹兩個人很開心的解決那道多出來的古典巧克力蛋糕,結果兩個人很high~把它解決掉了!

等到我真正的甜點上場,我已經吃不下了!!問屁妹要不要吃?她也已經飽了,在旁邊玩起來了。

不過,我還是有吃一點,致於那個濃漿巧克力真的太甜太甜了,吃一口就不想吃了,放棄。




無法減糖的奇異果汁,甜到不行…我也是喝了半杯就不行了,太撐又太甜!!

吃過這一攤後夏慕尼暫時還不會回到我的口袋名單上,讓我先去嚐嚐別的美食吧~



呷飽去逛街經過捷運站剛好在作展覽,屁媽叫屁妹去前面要幫她拍一張,她居然自已擺了這個pose~

讚哦!還知道要看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