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除了肌膚之鑰之外,AVEDA應該是我這一年入最大的坑了…

還越陷越深無法自拔的越買越多。一回頭連我都驚了!!何時我有這麼熱衷髮類產品?! 

 

老實說,買回來用了一年多,優、缺點還是有,決定不遮掩的誠實以報,以便記錄,

等下次要入手前可以考慮考慮。

對我來說它不是不夠好,只是有讓人裏足不前的缺點,就是不知為何用了它們家的洗

髮精讓我在冬天用後,頭會爆癢!!是真的狂抓的那種,由其是右上方,常常癢到不

知所措…有種蟲在頭皮下鑽…天吶!除此之外,還會給我三不五時來點頭皮屑,之前

用的洗髮精都不會有這些問題,但為何已經買最貴、最純淨、最天然的洗髮精,反而

更多問題?......大概是我打開的方式不對,就給它多用幾次試試吧!

 

 

很早以前就對這牌子非常注目,某次在友人家試用過,當時沒有矽靈的概念,心裡大驚

專櫃貨的洗髮精,為何洗完澀到不行,頭髮狂打結之外,吹過風更是亂的比笑A還誇張。

當下就對AVEDA大打折扣…後來去專門店看產品又被它的價格整個嚇到…有所保留。

直到某天在誠品看到進駐新的AVEDA專門店,想去看看了解一下網路非常熱門的梳子,

發現原來它們走的是有機、不使用石化、也不以動物實驗測試產品,非常友愛地球的品牌。

由其是進入櫃內,櫃姐會給一杯福康茶,再配和裡面的有機植物香氣,整個人很放鬆,不小

心就敗太多…

先說,有機類洗髮精通常都要洗兩次,第一次將頭皮多餘的油脂和髒污洗掉,所以通常不會有太

多泡沬,第二次洗才會有稍微多一點的泡沬,可以流掉髮稍上的髒污。

 

木質髮梳

一開始就想找好一點的梳子,所以看中它們家的唯一一款木質梳,材質並非全部都是

木質,梳根處是塑膠。AVEDA家的梳子強調它可以"敲頭皮",讓頭皮舒壓。

所以有時想到就去敲兩下,不會痛,反而有種越敲人越清醒,也越舒服的感覺。

我還滿愛這把梳子的,主要原因除了可以舒壓外,還有就是它不太會產生靜電,

而且不會刺頭皮,梳子的面積很大片,急的時候梳的很快。

 

 

精緻的AVEDA LOGO。可是是中國製,難免覺得買這麼貴…中國製,品質好還不好呀?!

用這麼久我覺得還可以,三不五時會幫它洗澡,拿刷子仔細刷乾淨,再將氣孔的水押

出來,在陰暗處吹乾即可。用一年多依舊如新。

但它還是有缺點,就是易沾棉屑,常常洗完一週就髒了,所以假日很常做的事就是洗

梳子…不常洗還不行,因為棉屑沾多了,自已看了都覺得好噁…所以要認真勤刷洗。

 

深層保濕洗髮精 

櫃姐推這瓶說,是AVEDA家的經典款洗髮精之一,很多人都很喜歡這瓶。

二話不說就先拿小瓶來試試,結果三瓶洗髮精,裡面我跟阿減都最推這瓶,但只限冬天!!

阿減和我的髮質不一樣,我是細軟塌髮質,阿減是粗中硬髮質,但兩個人都對這瓶非常喜愛,

我想主要原因是它洗完以後讓頭髮滿水份,也變柔軟滑順,由其是剛沖乾淨後摸起頭髮的

質感好到不行!!

但它只限冬天的原因,是因為它洗完頭皮一天後會有點重感,質地本來就像乳液一樣稠,

所以滋潤含水成份比較多,也不至於太油膩;有時就算是冬天撐到第二天就會覺得悶悶的。

夏天就會沒辦法接受這瓶。

味道我個人還滿愛的,有非常純乳油果木香氣,洗完還是會散發一點點淡淡香氣。

 

純豐洗髮精 

當初櫃姐推這瓶給我,是因為它是屬於細軟髮使用。阿減粗髮對它就頗欠佳,反而

對最適合粗髮的深層保濕洗髮精有好感,算是正常吧!!

本人一開始很看好這瓶,但偏偏開罐是在冬天,洗完覺得好毛頭皮又易油,洗完髮的

質感沒有像深層保濕那麼驚人,就只是普通。連櫃姐說細軟髮易塌,這瓶有讓頭髮變

蓬鬆、豐盈的效果,我完全見不著,就是毛的很厲害又易油頭皮,洗完有種不之所謂?!

所以剩下半瓶就被我冷凍在角落,一直到深層和蘊活菁華洗髮精用完,才把它又拿來

用,這時已正值夏天,用完不得了!!頭髮非常順又不太毛,也不會很容易油頭,真

的有感受到櫃姐說的豐盈!!原來這瓶要夏天用,所以又變的非常愛這瓶。

它的味道比較偏純草精油味道,我個人不愛也不討厭,因為味道非常淡,洗完完全無氣味。

 

 

蘊活菁華洗髮精

應該算是它們家的主力最貴的洗髮精!!同樣小ml數它卻只做200ml,別瓶都是250ml。

但它主打是最多人最想要的"活髮"效果,所以成份就特別珍貴。說實在,洗髮精我感受

不了它的活髮養髮效果,但櫃姐說這瓶主要是深層清潔頭皮毛孔的髒污和油脂,清通毛孔

後讓後面的養髮成份可以滲入頭皮。所以它是深層清潔,只是拿它跟我最愛同樣有深層

清潔的ABBA糖蜜洗髮精相比,我真的不覺得它是深層清潔,洗完仍然覺得頭皮有點悶悶…

出油率也算頗高,常常撐到第二天就有點小油。貴…卻沒有我想像中的效果,這瓶被我列

為不再購入,也許某天為了真正體驗一整套活髮養髮效果,才會再入吧。

香味也不是大眾喜歡的,因為它南薑味非常重…洗完頭皮都還留有那味道,再噴上同款的

蘊活菁華滋養液更是災難呀!!尤其是撐到第二天頭皮出油,混著這味道…我覺得滿噁。

因為我不太愛南薑味,再加上油味…

 

蘊活菁華滋養液 

我想這瓶應該是我感受到AVEDA家產品的威了…主打就是生髮!!真的有生髮!!

蘊活菁華滋養液使用方式是在洗完頭後,半乾或全乾噴在頭皮上,分均分佈方式依線噴上,

再用手指慢慢全頭按摩頭皮。雖然它不是立即見效,要等個至少一個月,才能明顯感覺小小

的毛髮冒出很多。再來就是明顯的髮根變強韌,頭髮不再輕易的掉,長出的小毛也變的比較

粗黑,可以活的比較長~

只是這一瓶真的不便宜呀!要2500元!!一瓶我只有洗完頭才噴個10下,差不多可以用

10個多月左右。只是它們家強調要天天噴,就算沒有洗頭也可以噴在乾髮處。

實在是口袋不夠深,所以後來領到紅包錢立馬就再包一瓶回家,為了我的生髮。

這瓶是推,但推給口袋夠深的人,洗髮精可以不用帶,帶這瓶回家認真用就值了。

以後要繼續使用就必須存好銀彈……

 

2014年的入會禮

每年的入會禮都不一樣,這組筷子是南投產,AVEDA的代理商我覺得很有良心,

它跟主婦聯盟一樣支持本土產業,所以選了這組。這組在誠品裡面也有賣,只是賣

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雖說支持環保要自已帶餐具, 說實話我大概只有出國才會自已帶吧…

不過這組真的製作滿精美的,送人自用兩相宜。

 

美不?!

但真的要用…可能要出國…哈哈。不過我本人已有美樂蒂精美筷組了,這…組…

可能又要等生菇…

 

生日禮

 

每年會員會專櫃都可以領不同的生日禮,剛好第一次敗是在二月,我的生日月,

收了入會禮後,順手收生日禮。

這瓶是口腔清新露,以前就在找純天然的口腔清新露,正好AVEDA送了,立馬就

開來用,我覺得非常不錯,常常口氣不好滴個幾滴,味道非常好吃,有點橄欖味,

甜甜的!!口氣立馬變好!!讚。可惜它並沒有販售,只送給會員…

 

摩洛哥護髮油

剛好隔天去逛康士美看到這瓶在做兩瓶特價,因為AVEDA的保濕油我買不起,那來用

個熱門的摩洛哥油,便宜又大瓶!!想也沒想太多就敗回家了…結果回家爬網才發現,

這款是韓國製,跟很夯的摩洛哥油完全不一樣,大驚!我買錯了!!但也沒折,只好開

罐趕快用完。

其實這瓶對我來說還算不錯,洗完頭半乾就倒比50元硬幣多一些,直接上髮尾,再把頭髮

吹乾,毛燥度有降低,甚至會增加頭髮的重量和垂度。我喜歡這效果,但可惜它持久力不

足,到隔天頭髮又毛了…再加上它油的分子滿大,吸收力有限,所以不如AVEDA家的好…

所以敗了這兩瓶,就強迫自已要用完才能敗新的。一瓶可以用差不多一年,現在手邊

只剩下半瓶,努力用完就可以開新的AVEDA了!!

之後,我想敗正港的摩洛哥來用看看。 

 

 


 

敗了快10個多月後,洗髮精已經只剩下深層保濕,不小心這時逛到專櫃在做純香活動,

滿額就會贈五小組試用品,突然就…趁著分期零利率敗下去了,本來是打算忍到生日月

,可以有點數雙倍,直接就可以換正品。

 

AVEDA - 純香洗髮菁(亞洲配方)

之前有寫過關於純香洗髮菁心得文 - "2014 - 週年慶 - AVEDA+黛珂 AQ+DIOR 第二波"

洗到現在已經差不多五個多月,我覺得還是一樣,只是夏天我還沒真正試過,但我想應該

效果不差啦!推給想入手AVEDA的新手,想試卻不知該下手哪一瓶,就選這瓶吧!

因為便宜又適合任何髮質,香味也屬於它們家洗髮精最好聞的。說到香味我則頗有點意見,

當時靠櫃時試聞,突然覺得這25種植物花香好香呀!可是回家開罐卻大驚,怎麼味道跟專

櫃上聞到的不太一樣吶?!專櫃聞到比較偏花香,回家洗發現是偏植物木質香氣?!

不僅洗髮精如此,沐浴乳和身體乳一樣…… 

AVEDA - 純香沐浴乳

心得文可見"2014 - 週年慶 - AVEDA+黛珂 AQ+DIOR 第二波"

因為味道的差距,這款應該被我列為不再主動購入,除非有什麼活動贈品之類的。

倒是它還滿耐用的,而且洗完也算乾的可以接受的範圍。

 

AVEDA - 純香美體潤膚乳

 

心得文可見"2014 - 週年慶 - AVEDA+黛珂 AQ+DIOR 第二波"

 

 

為了這組當時真是卯起來敗。超喜歡這布袋的~

可是我好像有快一百個這種布袋耶!!是打算收集不同品牌嗎?

 

 

AVEDA - 深層保濕精華油 + 強效保濕面膜 + 深層保濕洗髮精 + 深層保濕潤髮乳 +

 

深層保濕護髮膜

心得文可見"2014 - 週年慶 - AVEDA+黛珂 AQ+DIOR 第二波"

 

 

 


  

終於,忍到第二年的生日月,才月初就趁著信用卡分期零利率和百貨公司活動,

為了點數換正品的決心,一口氣敗到我想要的那一組。本來是想換最想要的

復原配方強效護髮乳-500ML,結果那罐是去年的兌換活動,今年已經換了…

沒有這瓶了…囧。

 

純豐洗髮精

由於洗髮精心得文前面有發表,就不再重覆。洗髮精是必用品,這瓶夏天效果不錯,

又適合細軟髮,香味算我比較喜歡,價位是AVEDA家算中等不會太貴,那

直接扛大瓶的1000ml來湊點數。

 

復原配方強效護髮乳

既然取消兌換了,乾脆直接來一瓶吧!!為了迎救我那已經枯死的髮尾!是呀~

我也知道要砍掉重練,但我就是懶呀…而且設計師每次都要砍很多,所以留長一點給

他們練刀,也算做好事。

剛收入這瓶對它有點不知所措,因為櫃姐沒有告訴我到底要怎麼用呀?!是不是該要

熱敷?要停留多久?用量多少?多久用一次?只好回家翻一下簡介:建議每週使用一次

,每次停留五分鐘。當時我想頭髮已經糟成醬了,那我就每次洗頭就用一次。

第一次使用完吹完頭還沒啥感覺,心想我是不是踩到雷了?隔天起來才讓人吃驚,

頭髮還沒有梳,卻順的不得了,還非常有型呀!重點是前年燙的髮尾早就直掉了,

居然捲度復活!雖然不是捲的非常明顯,但也捲的自然又美麗的髮尾!!

連續使用一週後,可以感覺頭髮已經活過一半了,對我來說已經是非常好了~

救回一半後,就開始一週使用一次,算是養護髮。因為本人髮量超超超少,每次我的

用量大概是比一顆櫻桃多一點。所以一大瓶500ML可以用很久,但如果不想敗這麼大

瓶,它也是有125ML,小瓶裝。

這瓶大推!推給想要養髮的人,用過一次很難放開它,效果很明顯。

 

蘊活菁華滋養液

 第一瓶噴到後面捨不得用,覺得它效果非常好,當然一定要再入一瓶。

只是價格很硬,一瓶噴個10個月就差不多沒了。我都還是省著用,兩天洗一次頭才噴,

一次不噴超過十下。看樣子明年要再多入一瓶才行。

 

深層保濕精華油

一直非常想要入手的髮油,自從用過摩洛哥油後,覺得油類產品還真是不錯,

所以在上次純香系列滿額贈硬要來一組試試,因為裡面有我最想要的深層保濕精華油,

回家後立馬開罐來試試,只要一滴就可以上髮尾,用完覺得它真的非常讚呀!

跟摩洛哥油比較發現深層保濕精華油的分子比較小,吸收速度快的狠,所以一下子

就不黏膩,又很滑順,重點是枯髮立即油光閃亮,完全不像乾枯的髮尾,實在太神奇了。

所以這次就直接入手正品,打算等摩洛哥用完就要開這罐。期待呀!! 

 

寧 紓壓身體乳液 + 深層保濕洗髮精 + 深層保濕護髮膜

因為換不到最想要的復原配方強效護髮乳,就換我平常會用的比較適合,所以選

了原本想要敗一瓶的深層保濕洗髮精和深層保濕護髮膜,至於那個寧 紓壓身體乳液

其實我真的不太想要它,因為它是薰衣草香,再加上櫃姐說它用起來滋潤度對乾肌

來說,冬天不夠,會乾。但它硬是要湊成一組,不收不行。也許等我開罐用效果佳,

就等開罐再來分享吧!

 

2015生的AVEDA生日禮 無名樹設計的紓壓隨行木,可以按摩百匯穴和眼週、肩頸。

用途很多,但我多是拿來跟8小時潤澤膏一起按摩我的腳和腳底板。非常舒服又舒壓!

而且木頭味道很香,之前本來打算買Ayura家的腳按摩板,現收到這只就不需要再敗了。

反正我也都只有想到才按兩下。

 

櫃姐送的兩樣試用品,是它們家新出的花植保濕清透乳霜和花植亮澤眼霜。

我是非常想試用,可是因為我是超乾肌,所以特別請櫃姐幫我換個花植保濕乳霜,

但因為沒貨…櫃姐給我清爽的乳霜,只好等比較熱一點再來試用。

 

 


 

試用過復原配方強效護髮乳,效果驚人,所以打算來收個全套回家…正好今年的

點數兌換裡有復原配方修護精華乳;於是大年初二就衝回AVEDA櫃上,趁著點數

雙倍湊點換一瓶吧!! 

 

迷迭/薄菏 洗髮精 (蠶豆症患者請勿使用)

本來我是打算入復原配方洗髮精,可是那罐好貴呀!而且感覺它滋潤度不比深層保濕差,

所以應該冬天用起來ok,但到夏天就…所以正好看到這瓶,價格比復原配方還要便宜1000元。

也是AVEDA家的入門款洗髮精之一,正好也是之前在朋友家用過的澀到不行洗髮精。

後來我想有機型或純天然洗髮精應該洗完都是澀到不行,所以加強護髮就可以。

所以就從復原配方洗髮精換成迷迭/薄菏 洗髮精 1000ML。

 

復原配方潤髮乳

敗完迷迭/薄菏 洗髮精心正想頭髮洗應該要配個好一點的護髮,但我已經有敗復原配方

強效護髮乳,這時正好看到潤髮乳,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沒有潤髮的必要,櫃姐說潤髮是把

打開的毛鱗片撫平、刷順,讓頭髮回覆原本的樣子,這樣才不會易打結,護髮品用完關不住而讓

養份流失,我想想也對,即然這樣就敗了比洗髮精還貴的潤髮乳3200元。我…究竟是要省啥呢?

但用了不免大驚!我實在太小看潤髮乳的功能了,用量真的不用多大約按壓一下,順著方向由頭到

尾的撫抺,千萬不要來回。稍稍按一下髮尾,約一分鐘就可以沖水,沖完會發現頭髮超滑順的!!

有時懶得上護髮,只上潤髮乳,也發現頭髮超順不亂翹!!

之後這瓶應該變成我必用潤髮乳之一了!別系列潤髮可能暫時不會想試。大瓶1000ml可以用好久呀~

 

輕感塑型蠟

其實我很少用髮造型產品,因為覺得頭會黏黏的,想要撐兩天不洗頭也不行。但因為

我是細軟髮,毛很短會亂翹,尤其是綁馬尾前兩側和頭頂常常會有短毛一直翹出來,

長期都是用夾子夾住,但夾歸夾,還是照樣翹呀!!市售開架的造型品我還真的都用不了,

常常用完一樣翹。 

所以忍不住在過年時間靠櫃順便詢問一下,櫃姐推兩款給我,這款屬於

空氣感比較多的,彈力自由造型,用了一次過覺得也非常好用,塑型力算強,丸子頭和馬尾都

 

可撫平毛燥,細軟髮變乖,不亂翹!造型自然,有空氣感,手播就可以回復原造型,而且用量也省!

 

也沒怪味!缺點是抹完必須洗手,不然會咬手,是不痛,但摸東西時卡很大!怪!  

 

復原配方修護精華

好不容易湊滿點數可以換到這瓶修護精華,還真是開心!!這瓶是免沖洗,和復原配方強效護髮乳

不一樣的是,一個補水一個補蛋白質。所以兩種使用後效果不太一樣。

修護精華還有個特別的地方,是在半乾吹髮前,使用約五十元硬幣大小,塗抺於髮中段到髮尾。

可以修護受損髮絲,保護頭髮不受高溫吹整傷害。

使用第一次後,覺得效不太佳,沒有太明顯的改善感。直到用了第二次,在吹頭髮時有明顯的感覺,

髮絲好柔軟又順!!吹完光澤都出來了!!但必須要持續使用一段時間才有感覺,因為它要價不便

宜,用量也不省,所以大概一週用一次左右,這瓶我滿喜歡的,之後如果有要湊,應該會選這瓶。

 

以上,敗了這麼多AVEDA產品,但不知道到底哪一款適合自已,決定找一天來去AVEDA的沙龍,

來體驗一下,順便看哪一款適合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e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